吉他中調音夾的作用是什麼,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2021-03-04 08:10:27 字數 3898 閱讀 1693

1樓:藍調的塗鴉

你說的調音夾,意思是調音器還是變調夾

下面是吉他調音器和變調夾的作用與差別請看:

2樓:羲菏

夾在不同的地方音高不同,比如c調的光輝歲月,你夾到5品,就是g調的了!

3樓:小蝗蟲

彈唱升降調,比如不用它 你覺得這首歌調太低了,或者太高了唱不了,可以使用它來調節

同時指彈的變調也是靠它,所以成為變調夾

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4樓:beling不琳

變調夾是:是民謠吉他彈唱中常用的輔助工具,可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

用變調夾的原因:變調夾(英文:capo)最初的用途是調整吉他的音調,使得彈奏者可以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

現在,它被廣泛的用於的弗拉門戈吉他、古典吉他及民謠吉他的演奏中。

如何用變調夾: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

如c轉d,可將變調夾夾二品,而仍用c調指法彈奏;如c轉下方g,可將變調夾夾至七品,用c調指法彈。

5樓:

變調夾,顧名思義是變呼叫的,女聲一般比男聲高六度,就是平常感覺到的男聲過低的歌女生唱不下去,女聲音高的歌男生唱不上去(非假聲)。這是變調夾最基本的作用。

當彈奏伴奏的時候如果調不適合,就可以用變調夾來修改調式。

變調夾的用法是將其整個夾在某一品上,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不同的譜子夾得位置不相同,一般在譜子上都會有說明。

6樓:沁芸離魂

作用一:顧名思義--改變音調啊

有些很高

的調子 吉他弦是承受不住的 就算能承受住 你的手指能受得了嗎?

作用二:為了方便,比如一首降b調的歌曲。裡面橫按會比較多,手累,我們可以把變調夾加到一品然後用a調的指法彈,這樣會很輕鬆,

作用三:為了特殊編配

因為很多歌曲的要求要達到那個效果。很多和絃必須用open chord 也就是開放性和絃。也就是不是橫按。

這樣發揮的餘地很大。但是如果一首f調的歌。我們一下子就橫按f,那麼這個主和絃我們發揮的餘地就少很多了。

所以我們用變調夾夾一品。用e的指法就很有發揮的餘地。

作用四:如果你只會c調的和絃,別的調的和絃你還不會,而這首是別的調,所以你可以相應的運用變調夾。那就能夠用c調的指法彈奏出原調的音高,這樣唱就好唱了。

作用五:改變區域性音高

一些指彈大師會利用變調夾只夾其中的三根高音弦或者低音弦來演奏。當然他也有可能是特殊調絃。

所以變調夾要活用。很好的東西。

可以簡單地理解為,變調夾改變了吉他上弦枕的位置,以達到變調的目的.理論上講,變調夾只能升調,而不能降調.如c轉d,可將變調夾夾二品,而仍用c調指法彈奏.

但在實際應用中,只要轉變一下思路,就可以降調.如,c轉下方g,可將變調夾夾至七品,用c調指法彈,而在演唱時用g調降一八度唱.但一般彈唱時變調夾不應夾至五品以上.

通常情況下,比如說將變調夾夾在2品的地方,那麼這個時候和我們平時按大橫按的原理是一樣的,儘量的將變調夾夾在品格靠右的地方,這樣一來是可以保證音準,另外可以保證「空弦」的時候不會出現雜音。另外為了更好的保證音準,我們可以將變調夾稍微「斜」夾在琴頸上,因為變調夾設計的緣故,一般情況下施力點是一樣的,那麼1-6弦的張力是不一樣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很有可能會將6弦壓的太緊,因為6弦的直徑也比較粗一些,這樣就很有可能會出現6絃音偏高的問題。

使用變調夾

首先你要知道你選的曲目是什麼調,一般在曲目的下方會有1=什麼什麼調,然後几几拍。你的目標是調在那個調。當然,

變調夾最大的作用是讓歌手避開唱不了的原調,然後在選調中演奏。

然後你要知道你得弦調的是什麼調 ,一般都調在e調或c調,不夾即為選調為你的弦調的調,比如,

你選擇e為原調,夾在第壹品,是f,第二品是升f(降g),第三品是g,第四品是升g(降a),第五品是a。

使用變調夾時,不要超過五品。

變調夾可以改變吉他上弦枕的位置,以達到變調的目的。理論上講,變調夾只能升調,而不能降調。如何變調呢?

很簡單的。 ⅰⅱmⅲmⅳⅴⅵmc調cdmemfgamd調dem#fmgabme調e#fm#gmab#cmf

調fgmambbcdmg調gambmcdema調abm#cmde#fm 我們變調的時候,你只要對出原譜中的和絃級數

,再將它們套到新的調上就可以了。 例如:再c調中是c→f→g→c ,它的和絃級數是這樣走的ⅰ→ⅳ→ⅴ→ⅰ,

而如果升高一個調到d那麼就是這樣的d→g→a→d。 我們這樣使用變調夾,如果定調升高半音,則將調子順時

針方向進一格;如果定調減低半音,則將調子逆時針反向退一格。而調子的變化的格數就是變調夾要夾的品位數。

例如:我們把bb調的歌曲改為g調,應該逆時針退三格。

我的回答可能前後有矛盾,請諒解,因為我是複製貼上過來的··

請問吉他變調夾在什麼情況下才夾呢?

7樓:川歌歌

吉他變音夾的作用是將音調整體升高。

變音夾的使用很靈活。具體情況如下:

一、對於初學者,吉他調絃很難調成標準音(不是調不準,是一鉉調不成標準的do音)。這時吉他調音準確之後,唱歌的時候就唱不出原音調,這個時候用變調夾夾到3品或者4品,就基本跟原音調一樣了。差別是有,但旁人不容易聽出來。

二、有些曲子的演奏,需要大量的橫按,如果全都是橫按,而最低品超過x品時,將變調夾夾到x品,比較方便演奏。有時曲譜會在標題下方註明變調夾所應夾的品位。、

三、首先要知道選的曲目是什麼調,一般在曲目的下方會有1=什麼什麼調,然後几几拍。當然,變調夾最大的作用是讓歌手避開唱不了的原調,然後在選調中演奏。

8樓:塔下執燈人

這個可以靈活變更。給你幾條建議:

一、如果你是初學者,吉他調絃很難調成標準音(不是調不準,是一鉉調不成標準的do音)。這時吉他調音準確之後,你唱歌的時候就唱不出原音調,這個時候用變調夾夾到3品或者4品,就基本跟原音調一樣了。差別是有,但旁人不容易聽出來。

二、有些曲子的演奏,需要大量的橫按,如果全都是橫按,而最低品超過x品時,將變調夾夾到x品,比較方便演奏。有時曲譜會在標題下方註明變調夾所應夾的品位。、

三、首先你要知道你選的曲目是什麼調,一般在曲目的下方會有1=什麼什麼調,然後几几拍。你的目標是調在那個調。當然,變調夾最大的作用是讓歌手避開唱不了的原調,然後在選調中演奏。

然後你要知道你得弦調的是什麼調 ,一般都調在e調或c調,不夾即為選調為你的弦調的調,比如,你選擇e為原調,夾在第壹品,是f,第二品是升f(降g),第三品是g,第四品是升g(降a),第五品是a。

使用變調夾時,不要超過五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彈唱時,你自己的聲音比原調要高時,隨意夾在一品上即可(夾上後第一品以夾上的下一品為準。夾哪一品自己調節就行,哪品舒服夾哪品)但,有的譜子給你標準了,這只是原調的標準,可以參考。

10樓:心疼你的過去

變調的時候啊 比如說 你的吉他空品是c調,然後你要談的曲子是g調,這時你就要升調,就要用變調夾。變調還有一種方法,比如剛才那種情況,直接用g調指法談也行。 如果是自己彈唱的話 有的鋪調太低,你唱不了,這時也可以用變調夾升調,升到你能唱的那個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方便指法的前提下夾,或者變key的時候夾。 你說的情況就是原調是a調,選呼叫g調,變調夾夾2品。 女生的調一般比男生高5個key左右吧。

12樓:巧峰霜簫

半調的時候

比如說降b

降e等等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歌曲的調式淤泥所會的調式指法不匹配,舉例來說歌曲是e調的

而你只會c調的和絃這時候你可以把變調夾夾在4品用c調的和絃來彈.

關於吉他的變調夾,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如果是男生唱女生的歌 應該是降調吧?怎麼還要用變調夾?如果原調是d調 那麼就改用c調的和絃這樣子如果不知道怎麼推算和絃的話 直接把琴絃鬆了,調到降半調,或者降一個全音,用變調夾 聲音只會越來越高 如果原調 說的夾三品 如果男生唱的話 就夾2品 或者1品如果原調沒夾的話 就降調 可以夾三品 還低的話試...

吉他f調音階,升F調音階是什麼

吉他f和絃有三種按法 1 左手食指大橫按第一品的所有弦,中指按三絃二品,無名指按五絃三品,小指按四弦三品。2 左手食指大橫按第二品一到五根弦,中指按二絃三品,無名指按四弦四品,小指按三絃四品。3 左手食指按二絃一品,中指按四弦二品,無名指按三絃二品,小指按五絃三品。f和絃大調中的又一正三和絃,骨幹和...

古典吉他的調音和民謠吉他有什麼區別

1 裝弦不同 bai 古典吉他 要du打結固定。zhi民謠吉dao他 用弦版 釘固定 2 易斷絃 民謠吉他 1弦容權易斷,3弦次之,在調音時,快到位時一定要小心放慢動作 古典吉他 4弦易斷 調音僅指6根弦的定音的話,沒區別,都是eadgbe,如果用調音器,兩者通用 版。如果還含調音行為過程的話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