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吉他的變調夾,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2021-06-10 22:10:17 字數 3835 閱讀 8467

1樓:溡鐧

如果是男生唱女生的歌 應該是降調吧? 怎麼還要用變調夾?

如果原調是d調 那麼就改用c調的和絃這樣子如果不知道怎麼推算和絃的話 ,直接把琴絃鬆了,調到降半調,或者降一個全音,用變調夾 聲音只會越來越高

如果原調 說的夾三品 如果男生唱的話 就夾2品 或者1品如果原調沒夾的話 就降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夾三品、還低的話試試五品

3樓:

要看你的吉他調音是標準音還是降低半音。標準音就是彈一弦空弦和校音起一致;降低半音就是按住一弦一品彈與校音器聲音一致。標準音就1、3、5;降低半音就2、4、6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絕對可以的 但是呢 建議先去了解一下自己的音域 而不是說拿來歌就直接夾極品夾極品什麼的

1 先找到自己唱著最舒服的調子

2 看歌曲的原調是什麼

3 看譜子指法的調子

4 找到一個最合適的指法 並且演奏

舉例如下

1 我發現 我唱a調最合適 很舒服

2 原歌是g調的

3 指法是f調的

4 那我就可以變調夾夾4品f調指法

( 或者變調夾加2品g調指法 或者直接a調指法) 這兩個是需要積累的 自己改編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像吉他的樂譜通常都是有標明要夾在幾品的

6樓:阿凡提

兩個字:可以。這是最佳答案

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7樓:beling不琳

變調夾是:是民謠吉他彈唱中常用的輔助工具,可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

用變調夾的原因:變調夾(英文:capo)最初的用途是調整吉他的音調,使得彈奏者可以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

現在,它被廣泛的用於的弗拉門戈吉他、古典吉他及民謠吉他的演奏中。

如何用變調夾: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

如c轉d,可將變調夾夾二品,而仍用c調指法彈奏;如c轉下方g,可將變調夾夾至七品,用c調指法彈。

8樓:

變調夾,顧名思義是變呼叫的,女聲一般比男聲高六度,就是平常感覺到的男聲過低的歌女生唱不下去,女聲音高的歌男生唱不上去(非假聲)。這是變調夾最基本的作用。

當彈奏伴奏的時候如果調不適合,就可以用變調夾來修改調式。

變調夾的用法是將其整個夾在某一品上,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不同的譜子夾得位置不相同,一般在譜子上都會有說明。

9樓:沁芸離魂

作用一:顧名思義--改變音調啊

有些很高

的調子 吉他弦是承受不住的 就算能承受住 你的手指能受得了嗎?

作用二:為了方便,比如一首降b調的歌曲。裡面橫按會比較多,手累,我們可以把變調夾加到一品然後用a調的指法彈,這樣會很輕鬆,

作用三:為了特殊編配

因為很多歌曲的要求要達到那個效果。很多和絃必須用open chord 也就是開放性和絃。也就是不是橫按。

這樣發揮的餘地很大。但是如果一首f調的歌。我們一下子就橫按f,那麼這個主和絃我們發揮的餘地就少很多了。

所以我們用變調夾夾一品。用e的指法就很有發揮的餘地。

作用四:如果你只會c調的和絃,別的調的和絃你還不會,而這首是別的調,所以你可以相應的運用變調夾。那就能夠用c調的指法彈奏出原調的音高,這樣唱就好唱了。

作用五:改變區域性音高

一些指彈大師會利用變調夾只夾其中的三根高音弦或者低音弦來演奏。當然他也有可能是特殊調絃。

所以變調夾要活用。很好的東西。

可以簡單地理解為,變調夾改變了吉他上弦枕的位置,以達到變調的目的.理論上講,變調夾只能升調,而不能降調.如c轉d,可將變調夾夾二品,而仍用c調指法彈奏.

但在實際應用中,只要轉變一下思路,就可以降調.如,c轉下方g,可將變調夾夾至七品,用c調指法彈,而在演唱時用g調降一八度唱.但一般彈唱時變調夾不應夾至五品以上.

通常情況下,比如說將變調夾夾在2品的地方,那麼這個時候和我們平時按大橫按的原理是一樣的,儘量的將變調夾夾在品格靠右的地方,這樣一來是可以保證音準,另外可以保證“空弦”的時候不會出現雜音。另外為了更好的保證音準,我們可以將變調夾稍微“斜”夾在琴頸上,因為變調夾設計的緣故,一般情況下施力點是一樣的,那麼1-6弦的張力是不一樣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很有可能會將6弦壓的太緊,因為6弦的直徑也比較粗一些,這樣就很有可能會出現6絃音偏高的問題。

使用變調夾

首先你要知道你選的曲目是什麼調,一般在曲目的下方會有1=什麼什麼調,然後几几拍。你的目標是調在那個調。當然,

變調夾最大的作用是讓歌手避開唱不了的原調,然後在選調中演奏。

然後你要知道你得弦調的是什麼調 ,一般都調在e調或c調,不夾即為選調為你的弦調的調,比如,

你選擇e為原調,夾在第壹品,是f,第二品是升f(降g),第三品是g,第四品是升g(降a),第五品是a。

使用變調夾時,不要超過五品。

變調夾可以改變吉他上弦枕的位置,以達到變調的目的。理論上講,變調夾只能升調,而不能降調。如何變調呢?

很簡單的。 ⅰⅱmⅲmⅳⅴⅵmc調cdmemfgamd調dem#fmgabme調e#fm#gmab#cmf

調fgmambbcdmg調gambmcdema調abm#cmde#fm 我們變調的時候,你只要對出原譜中的和絃級數

,再將它們套到新的調上就可以了。 例如:再c調中是c→f→g→c ,它的和絃級數是這樣走的ⅰ→ⅳ→ⅴ→ⅰ,

而如果升高一個調到d那麼就是這樣的d→g→a→d。 我們這樣使用變調夾,如果定調升高半音,則將調子順時

針方向進一格;如果定調減低半音,則將調子逆時針反向退一格。而調子的變化的格數就是變調夾要夾的品位數。

例如:我們把bb調的歌曲改為g調,應該逆時針退三格。

我的回答可能前後有矛盾,請諒解,因為我是複製貼上過來的··

吉他變調夾有那幾種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調夾一般分為齒扣式、彈力夾壓式、螺旋式和滾動式等幾種型別。

1、齒扣式的用料一般以塑料為主,質量較差,易損壞,價錢也最低。

2、彈力夾壓式,使用較方便,質量較好。

3、螺旋式多以不鏽鋼材料製作,較為安全可靠,觸面以橡膠製成,有弧度。

4、滾動式特點是可在彈奏中隨意轉調,比較方便,但因為過於靈活,致使效能不太可靠。

變調夾(英文:capo)最初的用途是調整吉他的音調,是民謠吉他彈唱中常用的輔助工具,可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而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 現在,它被廣泛的用於弗拉門戈吉他、古典吉他及民謠吉他的演奏中。

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扣壓式,螺旋式和滾動式等幾種型別(圖為扣壓式).扣壓式用料一般以塑料為主,質量較差,易損壞.價錢也最低.

琴頸觸面為水平的,一般適合普及型琴等琴頸無弧度的吉他;螺旋式多以不鏽鋼材料製作,較為安全可靠.觸面以橡膠製成,有弧度;滾動式特點是可是在彈奏中隨意轉調,比較方便,但因為過於靈活,致使效能不太可靠.

12樓:

一般分為扣壓式,螺旋式和滾動式等幾種型別.扣壓式用料一般以塑料為主,質量較差,易損壞.價錢也最低.

琴頸觸面為水平的,一般適合普及型琴等琴頸無弧度的吉他;螺旋式多以不鏽鋼材料製作,較為安全可靠.觸面以橡膠製成,有弧度;滾動式特點是可是在彈奏中隨意轉調,比較方便,但因為過於靈活,致使效能不太可靠.

求吉他變調夾的變調方法,吉他變調夾怎麼降調

樓主問的問題確實有,但不多,我遇到的大多是將其他調變為c調指法彈。因為在所有的調裡,c調的指法是最簡單的 幾乎沒有大橫按和絃 至於說的 c調 變調夾夾第五品 使用g調指法 那就是說原調由c調提升到了g調 因為c調從5弦3品依次推1格是c c d 推到5品剛好是d 2 而在變調夾下所產生的新音程裡,這...

吉他中調音夾的作用是什麼,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要用變調夾?怎麼用變調夾?

你說的調音夾,意思是調音器還是變調夾 下面是吉他調音器和變調夾的作用與差別請看 夾在不同的地方音高不同,比如c調的光輝歲月,你夾到5品,就是g調的了!彈唱升降調,比如不用它 你覺得這首歌調太低了,或者太高了唱不了,可以使用它來調節 同時指彈的變調也是靠它,所以成為變調夾 吉他裡的變調夾是什麼?為什麼...

吉他原調1a選調1a變調夾夾幾品

這種情況不需要使用變調夾,直接彈即可。變調夾用於在轉調時壓住所在品使曲調升高相應音程,使其與演唱者的嗓音相協調,而採用原指法彈奏,大大降低了轉調的難度。用於獨奏曲目時,變調夾常被置於第一到第四音品之間,其中被放置在第二品的頻率最高。高於第四品的使用基本上只見於伴奏。原理 變調夾就是將吉他的音調整體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