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針對性的同義詞,「針對」的近義詞有哪些

2021-03-04 09:29:27 字數 835 閱讀 9384

1樓:課文你來說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對症下藥、因材施教、因勢利導、

有的放矢、因地制宜、釜底抽薪、正本清源

2樓:雲起九天

有針對性,

有挑戰性!

3樓:紫衣士

有目的性。

只想到一個。

「針對」的近義詞有哪些?

4樓:神魄達克斯

近義詞:

對於、關於、有關

拓展:對於:「對於」都表示指出動作行為所涉及的物件,指的是相對某人、某事、某物的關係。

1在一般情況下,能用「對於」的地方都能改用「對」;2由「對」和「對於」組成的介詞結構,可以做狀語;「對於」可用在句首。

關於:關於,介詞,引進某種行為的關係者,組成介詞結構做狀語或定語。

有關:與(某人/某物)有關係;關涉,涉及

「針對」的同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 [zhēn duì]

基本釋義:專有所指,對準某個人或物.。

同義詞:對準 專指 本著 照章 指向。

具有系列性的同義詞 5

6樓:萌萌兔的小公主

【近義詞】:序列、體系、連串、類別、種類

系列:連串

舉例:【一系列】——【一連串】

系列:體系

舉例:同一個系列的、同一個體系的、同一個序列的系列:類別、種類

舉例:這個系列、這個種類、這個類別

「同義詞」和近義詞」有沒有區別,近義詞和同義詞有什麼區別呢?

同義詞在於相同的意思,近義詞在於意思相近 意思相同和意思相近能一樣嗎?自己想。同義詞 和 近義詞 既是同義詞又是近義詞 近義詞和同義詞有什麼區別呢?近義詞是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 同義詞是名稱不同但表達的詞條意思相同的詞條語言技巧沒這麼絕對。有時可以通用作答 但是還得根據語言環境的啊。同義詞和近義詞...

顧此失彼同義詞,顧此失彼的近義詞有哪些?

顧此bai失彼近義詞 捉襟見du 肘,左支右絀 zhi 拼音dao g c 內 sh b 釋義 顧了這個,丟容了那個。形容忙亂或慌張的情景。出處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七十六回 分軍為三 一軍攻麥城 一軍攻紀南城 大王率大軍直搗郢都彼疾雷不及掩耳 顧此失彼 工城若破 郢不守矣。感覺只有 左支右絀 ...

想找有針對性的輔導班,孩子個性比較強

朋友,您好。現在的教育機構太多,給孩子報名確實比較困難,針對性的輔導班換句話說就是適合自己孩子的班級。其實現在對教育孩子的方式主要有幾種,第一種就是選擇一個合適自己孩子的教育機構 第二種就是選擇家教到家輔導孩子學習 第三種就是自己擠出時間輔導孩子的學習。這裡我只給這幾種方式說說其中的利弊 第一種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