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電瓶經常沒電是為什麼,摩托車電瓶老是沒電怎麼回事?

2021-10-03 00:23:23 字數 2890 閱讀 5572

1樓:小周愛嘮叨

1、整流器有問題,不衝電或衝電電壓不夠。

2、發電線圈有問題,不衝電或衝電電壓不夠。

3、蓄電池有問題,極板老化。

4、導線老化或蓄電池兩極腐蝕接觸不良。

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2樓:w緣故

摩托車的蓄電池才充足電,剛用幾下就沒電了;或充足電的蓄電池沒放幾天就沒電了,這是因為蓄電池的極板嚴重硫化了。當蓄電池的極板嚴重硫化後,會在極板上形成一層較粗的白色硫酸鉛結晶,這樣蓄電池參與化學變化的活性物質就會減少,同時這層結晶會阻礙電解液的滲入,降低了蓄電池的容量,使蓄電池很快就充足電,但容量不大,所以用時很快就沒電了。

出現這種情況就是通常說的極板硫化了,造成蓄電池硫化的主要原因是蓄電池長期充電不足,或在半放電情況下放置時間過長。

如發現蓄電池極板出現嚴重的硫化現象後,可先放完電,倒出電解液,然後注入密度較小的1.15左右的電解液,用蓄電池容量十五分之一的電流進行充電,直到電解液中冒出氣泡時,再將充電電流減小,等電解液中氣泡劇烈**時,將蓄電池內的電解液全部倒出,再加入密度1.27-1.

29的電解液,用小電流進行充電,充足電,再放完,放完再充,反覆幾次後蓄電池一般會恢復正常。

嚴重硫化時可加蒸餾水,用同樣的方法進行充電,這樣硫化鉛在電場的作用下就會溶解到蒸餾水中去,行成密度很稀的電解液,到充電冒出大量氣泡時,然後放電,放了再充,反覆多次,這時要檢查蓄電池內的電解液密度變化,如果電解液刻度不再漲高了,蓄電池的容量也升高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倒出蓄電池內的溶液,再將新的電解液注入蓄電池就好了。

摩托車電瓶老是沒電怎麼回事?

3樓:羅麥

電瓶出現問題復了,或者線路短路

製造成。

檢測電瓶是

bai否有問題的方法du:

1、如果你是加液的電瓶,zhi首先檢查液dao面是否正常,加電解液至正常位置。

2、把電瓶卸下來,去修車的那裡充電。充滿後別先裝,放幾天後再裝上,如果還有電,並且能拉起車來,證明電瓶完好。就考慮你的車電路肯定有漏電的地方。

3、如果單純的電瓶放置幾天後還是沒電了,那就是電瓶質量太差了。也是不能修復的,裡面的鉛酸電板過度反應,已經累壞了產生了物理反應了。

4樓:謬闊顧映菱

可能你的車有點啟動困難,每次啟動消耗的電太多造成電瓶損傷。建議換一個大一點容量的電瓶。

5樓:米岑帖浩博

電瓶老copy化了,換掉就好了。

一般的車電瓶沒電就要找充電的問題,但你的車充電正常;如果你的車是一直沒有電,看是不是保險絲燒了或電瓶的極樁接觸不好,再或者是電瓶缺水了;若是剛騎過有電,放一會就沒電,那麼不是漏電就是電瓶不行了。

摩托車電瓶老是虧電是怎麼回事

6樓:昌營車行

徹底排除摩托車電池充電不足的改裝方法

7樓:國權修車

這才是摩托車電瓶總是虧電的真正原因?只需檢查下這地方輕鬆修好

8樓:平智析丙

下次騎車到bai家後你找工具把電瓶拆du下zhi來然後放著到第二天dao再把電瓶裝回

上然後啟動看看答

能不能如果能就是你得車可能**的電路發生了點短路怎了,不過根據你的描述百分之九十都是線路自放電了。你還可以把電瓶拆下然後啟動發動機開啟大燈看看,如果大風足夠亮那就行不是線路問題,如果不夠亮那就是你的車線圈有點問題了,發電電壓不高,行駛剛停時電瓶電壓到12v等到電瓶恢復正常電壓後低於10.5v就不能啟動了。

9樓:錢家章從筠

首先bai

檢查是否

有意外放電du情況,液位是否正常,發電機和調zhi節器dao是否正常工作,電瓶的外部專是否清潔屬(這很重要,須保持清潔才能保障電瓶的使用壽命),如果上述都查過還不行的話只有換-個嘍。我就是賣電瓶的,找我買會便宜點

10樓:佘秀榮馮衣

換了這麼多的電瓶,電瓶應該沒有問題了,車子行駛一段時間就有電了,磁電機什麼的也應該沒事吧,檢查下整車的電路,看看是不是**有漏電的地方

11樓:乘金蘭是嫣

怎麼不檢查一下發電電路?發出來的電不足也充不滿電池。另外還要檢查磁電機輸出線路和整流器特別是保險管兩端子接觸是否可靠。

1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起動發動機復加油至5000轉,用萬

制用表測量電瓶正負極間的電壓,正常應達到14v以上,否則充電量不足,開大燈就會虧電,正常情況下應開大燈測試,這樣更準確。充電量不足主要是整流器的問題,磁電機發電量小的可能性不大。磁電機的發電量在5000轉時交流應達到50v以上。

然後再用萬用表電阻檔或電流檔檢查整車電路是否有放電的情況,放電可能會因用電器、報警器等安裝不良引起。如果充電正常也不放電,就有可能是電瓶質量不太好,存不住電。有的氙氣燈會比較費電,所以可能會因充電量不足而使電瓶經常虧電。

正常情況下一個電瓶足夠用了,根本沒必要裝兩塊電瓶,那樣不解決根本問題,還會因充電量不足而虧電更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發電機效能和充電模組工作是否正常,否則什麼電瓶都撐不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故障建議您去就近的修理店重點檢查發電線圈(定子)和整流器,問題肯定就這兩方面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存不住電,一般都是因為電瓶硫化導致的。如果是使用了三年以上的電瓶,建議回直接

更換;如果答是使用時間不是很長的電瓶,由於某種誤操作導致電瓶過度放電後存不住電了,這

種電瓶可以用去硫化充電的方式來修復。

摩托車電瓶最大能裝多少安的電瓶摩托車電瓶最大能裝多少安的電瓶?

電池不是越大越好,首先是空間,還有就是發電機功率,你裝了大電池呵呵發電機的功率不夠就會長期處於虧電狀態,等著提前報廢吧。標準是踏板車12v4ah或者 12v5ah,有些直流大燈的踏板車12v6.5ah或者12v7ah,普通cg12512v6.5ah或者12v7ah鈴木刀仔或者太子12v9ah,如果地...

請問摩托車電瓶放家裡四天沒騎為什麼就沒電打不著火了

第一,電池肯定有問題,如果是加水的你看下,電池液麵是否不能沒過鉛板 黑灰色的 估計是缺液了。可去電動車修理讓別人給加點液。第二,報警器是否是你後加的?報警器本身每時每刻都在耗著電,如果是後加的,功率沒選好,功率選的比較大的話,也會把電瓶的電放沒了。絕對專業的,我以前電動車廠開發防盜新品時,也碰到這個...

摩托車用乾電瓶好還是水電瓶好,摩托車電瓶乾電池好還是水電池好 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摩托車更換乾粉電瓶好?還是加水電瓶好呢?師傅帶你一起看一下 同等價錢水電瓶比干電瓶 翻新電瓶比較少,一定品牌的電瓶既有水電瓶又有乾電瓶,而雜牌的只有黑呼呼,看不見裡面的乾電瓶,只是水電瓶比較麻煩,定期要檢查電瓶的液量,新電瓶加1 1.28濃度硫酸至最高液麵線,當液麵下降到最低水位線要補充蒸餾水到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