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行駛正常停下來就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021-10-03 00:19:16 字數 5206 閱讀 4232

1樓:韋欣德

那麼你發火的時候,能聽到起動機轉動的聲音嗎?如果沒聽到聲音,就是油路問題,對了,你的機動車是貨車還是轎車呢?可以讓我更詳細為你解答

2樓:海嘯

不是油路的問題,如果油路的問題行駛有感覺,估計是電路,(先檢查電瓶樁是否接觸良好,是否有腐蝕現象,不防卸下電瓶樁那鋸條刮乾淨腐蝕然後從新裝緊,記得拆時先拆搭鐵線,裝時先裝正極線)然後在檢查搭鐵線和車體接觸是否良好,

故障原因應該是接觸不好,冷車啟動阻力大,接觸不好啟動電流達不到所以啟動費勁

熱車啟動阻力小,雖然接觸不好電流小但是能夠啟動有時打不著是接觸不上了,一推車震動有接觸上了

3樓:黑玫瑰

如果確定還有油的情況下,那就是火花塞壞了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一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汽車突然打不著火,什麼原因

5樓:途虎話養車

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泵的壽命,甚至油泵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

第三種:起動機

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6樓:許智習寅

一共有幾個故障,常見的基本有幾個

1-電瓶長時間沒我在更換,電瓶損壞,會造成打不了火。(故障現象基本為:打鑰匙時車輛無反應,儀表燈閃爍。)解決方法就是找人打電,換電瓶

2-起動機損壞,(故障現象基本就是有起動機空轉的聲音,解決方法拖車,更換起動機。手動擋的可以找人推車啟動)

3-保險絲故障,這個就直接打**找人維修吧。

為啥我知道,因為俺是修車的!!!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氣缸墊損壞漏氣、氣門關閉不嚴漏氣、活塞缸套磨損漏氣。

(4)進氣量不足: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

8樓:翟芙聊釵

打不著車原因有

①,電瓶電壓太低

②,車輛進入了防盜狀態!

③,發動機正時錯亂或缸壓過低

④,點火系統有問題

⑤,噴油量控制有問題

先檢查一下車輛是否有電電量不足了充充電或者用電瓶幫一下,再檢查是否在防盜狀態如果防盜了需要解除防盜,再檢查點火是否正常,噴油壓力,噴油量控制是否正常,發動機正時和缸壓是否良好,有故障排除一下就可以了,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納喇亮鬱畫

情況一:方向盤處在死鎖不動的狀態

經常有朋友會遇到車打不著火,鑰匙怎麼也擰不動的情況,這時需要注意當停車時如果方向盤沒有回正,處在一個稍大的角度時(例如超過30度),方向盤就會自動鎖上,這也是一種防盜的措施,這時鑰匙可能會擰不動,造成不能點火。

解決方法簡單,只要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點火也就是瞬間的事情了。

情況二:停車時沒有把檔位回到p檔

想想如果再d檔或是r檔能夠點火的話,點火瞬間車輛的躥動無疑是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對於自動擋車輛(at、cvt、amt),廠家都會預設這個模式,並且在說明書中一再告知:點火時確保檔位處在p檔位置。

當然如果停車時沒有處在p檔位,現在一般車輛都會在中控儀表顯示進行提醒,有的也會伴有蜂鳴音提醒,因此發生這種情況機率很小。一般都是駕駛者,在d檔下匆忙熄火,然後下車走人。到再一次上車時忽略了這個問題。

情況三:一鍵啟動有時會遇到智慧鑰匙虧電的煩惱

明明鑰匙在車內,但是儀表總是顯示‘鑰匙匹配錯誤’,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智慧鑰匙虧電,啟動系統感應不到鑰匙發出的微弱電波了。於是建議將智慧鑰匙拿起放在啟動按鈕上,然後再按壓按鈕啟動。

有的車型在設計的時候會留一個緊急備用的鑰匙插孔,當遙控鑰匙虧電或者因為別的抽風毛病不能正確匹配時,把鑰匙插入孔中,在按啟動按鈕就可以發動車車了。如果是借來或新買的車,需要注意,一般的一鍵啟動的車輛點火時是需要踩下剎車的。不踩剎車按壓啟動按鈕,效果只是開啟車內電氣系統。

情況四:檢視電瓶是否有電

打不著火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根據保養手冊及時更換電瓶。

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情況五:看看是否有油

如果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同時還要注意油的品質。曾有車主的車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

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情況六:未加防凍液

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10樓:談雲德五姬

通常在正常情況下(無故障燈,燃油充足),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燃油濾清器堵塞

2,燃油泵濾網堵塞

3,火花塞是否積碳嚴重或燒蝕

4,啟動馬達不工作

5,冷車啟動時油泵供油不及時

6,新鮮空氣不足或燃油**不足

其中前4種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換。

第5種可以解決,辦法如下:

先插進鑰匙,然後打到點火檔(on檔),等大約5秒.因為打了點火檔,全車電路通電,可以讓電氣裝置先工作,5秒鐘可以令油泵有足夠的時間把燃油泵到噴油嘴.此時再把鑰匙擰到著車檔,車就能啟動了.

而且這樣啟動,對發動機及全車電氣裝置都有養護作用,又啟動得舒服.

第6種情況解決辦法:

啟動時踩著油門.令節氣門開度增大,進氣量和噴油量加大,更容易啟動.

還有很多原因會令汽車打不著火,包括電路斷路,蓄電池沒電,發動機進水等等,但是這些情況故障燈會報警,必須到修理廠進行檢查.

最常見的是兩種情況:

是電瓶沒電,注意電瓶壽命

一般壽命在2年

8萬公里左右

電瓶虧電一般的車都會報警

需要提醒的是

怠速情況下

費電不充電!

是供油系統

一般愛出毛病的是

油泵平時加油注意

不正規的油站不要去!然後定期清洗噴油嘴。

原因太多了,例如:電瓶沒電、起動機故障、點火開關故障、正時錯位、點火線圈故障、油泵不供油、曲軸位置感測器等電子元件的損壞都會造成汽車無法正常啟動。要說避免是沒有辦法的,只有出現問題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檢查是否電瓶電量充足

檢查是否上油

最好用診斷儀檢查發動機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一般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出問題是打不著車的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

(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2)然後是油路故障。

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油泵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火花塞積碳、噴油嘴損壞等等。

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

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一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一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一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一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機動車行駛證的尺寸是多少,機動車行駛證阿拉伯數字是什麼字型

機動車行駛證 的尺寸長88mm,寬60mm,圓角半徑3mm。機動車拍攝 時,不懸掛機動車號牌,但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重新制作 機動車行駛證 拍攝 時,可以懸掛機動車號牌。機動車影像應占 的三分之二。機動車 應當能夠清晰辨認車身顏色及外觀特徵。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我正常行駛非機動車橫穿馬路

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原因是你沒有禮讓行人。在交通法規裡面屬於弱勢群體,在劃分責任的時候交警會考慮照顧弱勢群體,所以即使其逆行,也不會承擔全部責任,一般是80 左右。現在的和q諧w社r會大環境下,機動車一方怎麼都要承擔一些責任的。你所能爭取的,就是責任儘可能小一點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 我正...

蒼蠅停下來就匆忙搓腳 這究竟是為什麼

蒼蠅忙忙碌碌,從這兒飛到那兒,傳播著病菌.可是,每當它停下來的時候,總是那麼匆匆忙忙地把腳搓來搓去,好像它十分愛乾淨似的.為什麼蒼蠅一停下來就匆忙搓腳呢 原來,昆蟲的各種感覺器官並不像人或其他動物那樣.例如嘗味的味覺器官.人和一些動物是用舌頭來嘗味的.味覺器官在舌頭上.然而昆蟲的味覺器官就不同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