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機動車由北向南行駛車輪壓一側中心線停下,被二輪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直接撞上

2021-09-23 11:39:08 字數 2724 閱讀 5648

1樓:類螺

電動車能在逆向撞上你,一定開上機動車道,就這點也是電動車主責

2樓:樑樂苼

我機動車由北向南行駛 車輪壓一側中心線停下, 被二輪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直接撞上 ?

3樓:斜陽紫煙

二輪電動車機動車道行駛,如果撞擊發生在二輪電動行駛的正向車道,應當承擔主同等責任。因為你的車過中心分道線,責任同樣不小。

如果撞擊位置在你的行車道,電動車全責。

4樓:匿名使用者

壓中心線就違法了……

在鄉村無紅綠燈十字路口騎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被由西向東行駛的機動車撞死責任怎麼劃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機動車直接撞上電動車,根據交通法機動車在通過無訊號燈路口時必須減速慢行讓行人和非機動車先行,此次事故機動車負全責。

我駕二輪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和一輛由東向西汽車向撞在汽車反光鏡這裡,汽車一方有人行道?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如果電動車沒有闖紅燈,那機動車是要負責人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金米豆粿

發生的交通事故,最好還是找交警部門過來勘察。

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這個汽車負主要責任,大車撞小車的話,一般是大車擔主責,除非你事先違法,否則一般都是這樣認定

無紅綠燈十字路口,我電動車由東向西行駛到路中,被一輛由南向北行駛

9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電動車應該沒有責任。

1.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4條中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2. 再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在沒有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機動車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3. 結合描述來看,電動車由東向西行駛,機動車由南向北行駛,機動車應當讓右方的電動車先行。然而電動車在主動讓汽車時,機動車仍然撞到電動車,因此應當是機動車的責任。

10樓:夢想哥

這種事故一般都是同等責任,要看哪一方有違章,比如超速,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等,有違章的一方責任大

我開車與一輛電瓶車相撞,我是由南向北行駛,電瓶車是由北向南行駛,電瓶車突然斜著穿過馬路而相撞

11樓:燕淚瀟瀟

事故有主要責任方,你如是正常行駛,沒有超速現象,那主要責任方就是電瓶車,斜穿馬路是違反交通規則的,電瓶車全責或付主要責任。路上有監控拍下的話你就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綠燈和左拐彎燈同時亮起,機動車由南向北正常行駛。電動車由西北左拐向東南。兩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12樓:友望未來

主要責任是電動車,次要責任是汽車,交通法明確規定左轉彎車輛讓直行先行。

如果一方是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一方是機動車由東向西行駛發生事故去的如何判定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事故的地來點是一個十字路口的話自。該路口bai。沒有訊號燈也du沒有讓行標誌。那麼就要使用讓zhi右原則。電動車由

dao南向北行駛。機動車由東向西行駛。那麼機動車就在電動車的右側。

電動車要讓機動車先行。否則發生事故就是電動車的責任。如果機動車有超速行為的話,或者有其他違法行為的。

電動車承擔主要責任機動車承擔次要責任。機動車沒有其他任何違法行為的話。電動車承擔全責。

a車承擔全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車,都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內由南向北行駛被由西向南拐的小汽車在路口處綠化帶邊緣撞倒,請問責任如何劃分

15樓:天蟾如月

根據你的敘述,正常情況下該事故不應該發生,是否有些關鍵的東西沒說?

注意到你提到了綠化帶附近被撞。如果你提到的綠化帶是道路中間分隔帶,那說明你是處於逆行位置沒有錯,且佔用侵佔機動車快車道行駛,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

道路是以兩側人行道之間的寬度為道路寬度的,中間分隔帶只是把不同方向行駛的車輛分隔開,並不是被分隔的道路自己也含有雙向行駛的車道。你連這點都不知道就敢騎電動車上路?自己對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負責任,也對道路上的人車不負責任!

接受教訓吧,去讀一點道路通行規則,否則更大的事故都會發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逆行,就是你的責任

否則小汽車責任

在沒有指示燈的小街道十字口,電動車由西向東行駛小車由南向北行駛,在路口小車撞上電動車,責任怎麼劃分

17樓:童燕瓊

這種情況需要遵循讓右原則。即禮讓右側車輛,如圖

案例之中,電動車西向東需要禮讓南向北的機動車,出事故是電動車全責。

如果電動車進入機動車車道,還需要接受違章處罰。

18樓:硯石

無指示燈路口,右側先行是處理機動車之間事故的原則。還要考慮是否有優先通過的問題回,即是否存在主幹線

答,是否減速讓行或停車讓行標誌。此外,電動車屬超標非機動車,相對機動車處於劣勢。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或有一定責任。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我正常行駛非機動車橫穿馬路

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原因是你沒有禮讓行人。在交通法規裡面屬於弱勢群體,在劃分責任的時候交警會考慮照顧弱勢群體,所以即使其逆行,也不會承擔全部責任,一般是80 左右。現在的和q諧w社r會大環境下,機動車一方怎麼都要承擔一些責任的。你所能爭取的,就是責任儘可能小一點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 我正...

我騎電動車由北向南正常行駛他騎自行車撞我,我有責任嗎

理論上你騎的是電動自行車不屬於機動車範圍,正常行駛情況下,對方違規撞到你而受傷,責任在對方。但如果你駕駛的是機動車,在現行的法律法規下即使是對方撞了你,你依然要負責任,不過前不久有一位交警就判了騎電動車違規行駛被汽車撞了的全責,可算是開了一個好頭。你雖然沒有責任,但是以禮待人是我國的優良傳統,作為一...

我是機動車由西向東開,電瓶車由南向北行駛,在路口相撞,路口是鄉村道路,這種情況警察會怎麼判

判你賠錢唄,無論誰的責任,你開機動車的都要賠錢,因為騎電動車的是弱勢群體 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跟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汽車在鄉村十字路口碰撞責任是誰 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當兩個方向都有直行車輛通過時,遵循的原則是 右車先行 也就是 讓右側路口的直行車輛先行 所以此案中轎車相對於電瓶車來說屬於 右車 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