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電動車由北向南正常行駛他騎自行車撞我,我有責任嗎

2021-03-03 23:03:43 字數 1709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你騎的是電動自行車不屬於機動車範圍,正常行駛情況下,對方違規撞到你而受傷,責任在對方。但如果你駕駛的是機動車,在現行的法律法規下即使是對方撞了你,你依然要負責任,不過前不久有一位交警就判了騎電動車違規行駛被汽車撞了的全責,可算是開了一個好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沒有責任,但是以禮待人是我國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個有責任心的好公民,理應上前看一下,看是不是受傷了,如果受傷要就趕緊去醫院,沒有的話就萬事大吉,以後騎車小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沒有責任,相反對方全責。首先轉彎讓直行,你正常行駛,再說,支路讓主路,他從小路左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倆肯定有一個逆行的呀,要不怎麼能撞上呢,誰逆行誰就是違規唄?最後找交警裁決吧,最好不要私聊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責任。轉彎讓直行,他該讓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實在不行叫交警,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他的責任比較大

我騎電動車由北向南正常行駛在非機動車道,與一輛由東向西闖紅燈的自行車相撞,請問責任如何判定,

8樓:吉宇服務

1、從法律角度講,自行車全責(當然是在有監控證據的情況下)

2、自行車主責,電動車次責。這是基於道路交通法的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闖紅燈負全責。

我騎電動車由東向西被由北向南的轎車撞了問責任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責任讓交警來定,你騎電運車屬於弱者,就算是你違章行駛,對方也要付點責任,如果你正常行駛,那對方就全責。

我騎著電動車正常由北向南行駛,馬路一旁停著車突然從馬路右側跑出來一個小孩,就把他撞了這誰有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肯定你有責任,你別盡把人撞了。另外關於馬路一旁停車應向交通,這個違規停車有交警處理。

12樓:一三三二七三

雙方都有責任。你需要證明沒有超速、電動車是合格的,可以減輕責任。

我騎自行車由北向南,對方騎電動車由西向東,在沒有紅綠燈的鄉村路十字路口,發生碰撞,導致我骨折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其他特殊因素的話,應該遵循機動車的讓右原則,那就是要讓右側的先行,你應該讓你右側的車輛先行。因此你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也可能按照沒有互相禮讓,裁定為對等責任,都很難想象,在一個沒有機動車的路口,電動車和直行車相撞,雙方都不會太快,應該能躲避開啊。

具體還是看交警怎麼劃分吧,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因素很多。只要雙方在行駛中有違法行為的都要承擔相應 的責任,像逆行,佔道,隨意變道等等。

14樓:林飛蛾

無訊號燈,不分主次路,讓右側道路車先行,東向讓北向。但你車撞的是尾部,責任差不多吧!

15樓:無限大虐爆全場

你這樣說,根本分不清,只能憑一點簡單的基礎考駕照的那點水平,準確麼?有用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責任要大一點。

我騎電動車在前面正常行駛,被後面騎電動車的人超我車劃倒並受傷

超車方全責。原因 超車必須保持橫向安全距離 1米以上 我騎電動車向前行駛,被從後面超車的電動車相撞,雙方均受傷,責任如何劃定?10 應該看看後車速度是多少,路上限速是多少了,如果他超速了,肯定他責任了 如果你在直行的情況下,屬於追尾,後車責任。如果你變道的話,就要分情況分析了。後面的責任是非常大的,...

騎電動車帶人正常行駛過綠燈被另外騎電動車的給撞了。但是她是闖紅燈把我撞了!應該誰負責任

首先證據要清楚,如屬實,從因果關係上她負主要責任,你也有違章行為但是不是事故的必然條件,負次要責任,約三分之一。車險理賠。我正常行駛路過綠燈 一個人騎電動車闖紅燈。相撞。如何理賠。我的車是全險。要是正規走,bai 電動車子du也有責任,你應該佔70 責任,電動zhi車30 要dao 是損失不太嚴重的...

我騎電動車正常行駛,被車撞了,對方全責,對方是全險,手指骨折,已經報警了事後需要怎麼處理

即然你是正常行駛對方全責,所以只要報警一切交給警察和保險公司,只要呵從交警和保險公司的寵排即可。除了手指骨折還有別的沒?如果沒有我認為手指骨折不是 特別傷殘至少行動方便,但是確實回是骨折了,其實就答兩個選擇,私了,摺合傷情來看,保守估計醫藥費 費加上精神補償5000左右,你問他接受不?或者你認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