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騎我電動車摔傷我應該賠償嗎,騎電動車摔傷醫保能報銷嗎?

2021-04-24 03:33:30 字數 3148 閱讀 5409

1樓:山人老施

1)你理應該不用任何賠償的,是他騎車自己不小心摔傷

2)實際上同事應該賠你修車錢的,是他摔壞了你的車。

3)你為人厚道,是個忠義之士,自己修車,還幫他看傷,希望好人有好報,對方能還你錢。

2樓:艾特過

你鬱悶啥,他還你錢就行了

你要相信他啊,人品很重要的

所有的花費都是他應該出具的經濟賠償

誰讓他自己沒有駕馭的能力,還摔傷了自己

請及時採納

3樓:花絮埋骨柔芳

事發時有沒有報警?如果報警就看警察開具的責任認定,被撞人的傷情你在現場能不能看得出來嚴不嚴重。

騎電動車摔傷醫保能報銷嗎?

4樓:二姐聊保險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吸毒、醉酒、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下班半小時找其他同事騎電瓶車帶我 摔傷了!算不算工傷?

5樓:左思苗

不負有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認定為工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範圍: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

,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在工作時間和內工作場所內,從事容

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你可以根據以上判斷下,或者在可請問法律人士判斷。

別人騎電動車撞了我的車,我沒事,別人受傷了我應付多少責任

7樓:just享受

具體承擔多少責任,需要由交警認定,如果機動車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3月31日早上7時15分左右,市民徐先生像往常一樣駕車上班,在通過金華市區康濟南街與丹溪東路西口的斑馬線後,他突然看到右前方躥出一輛電動車,遂立即採取制動,並向左打方向盤。可已為時已晚,電動車直直撞在他副駕駛的車門上,騎車女子應聲倒地。「姑娘,你沒事吧?

」徐先生急忙下車檢視情況,扶起受傷的女子,並撥打了110。

雖然對於事故事實雙方都沒有異議,但對於交警的全責認定章某一方覺得受了委屈,自己是騎電動車的,還受了傷,應該得到更多的關懷和相應的賠償。

「交警同志,對方一點責任都沒有嗎?」面對交警的定責,電動車一方覺得難以理解,一遍一遍地追問。

「轎車是正常直行通過路口的,為什麼要給它定個責任呢?就因為是機動車?那我覺得不對的。

這個事故是你(方)闖紅燈啊,是不是?」市交警直屬二大隊事故中隊副中隊長鄭驍一邊寫著事故責任認定書,一邊說,「你(方)為什麼把自己的命掌握在別人手上呢?!我們不考慮你(方)受傷責任就輕,我們只針對事實來說話。

」直至事故處理完畢,電動車一方也不肯在事故認定書上簽字,但這並不影響交警對事故責任的認定。

人民網—電動車闖紅燈撞轎車,騎車人負全責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你們雙方有哪些違法行為了,像沒有禮讓,有沒有佔道,有沒有超速等等,都是劃分責任的依據。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就是看雙方在道路行駛中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違法行為的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你描述的事故經過太簡單了,沒辦法幫你分析,等著交警裁定吧。

9樓:利頓紅茶

這樣的報警,由交警按責任來判。

別人騎電動車撞到我的電動車,摔傷了,我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氣怎麼不放牛點?自己覺得沒錯、一分錢都不給!我前段時間、也是騎電三輪、和豐田撞上!我人車沒事!他車刮花了!我當時也是右行!我當時說的他無語!

下班途中同事騎電動車帶我摔倒算工傷嗎

11樓:木子走刀口

下班途中非本人主要責任人的事故造成的傷害皆可算為工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來條例》自第十四條的規定,職工有下bai列情形之一的du

,應當認定為工傷:zhi

(1)在工作時間和dao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下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像這種現象是否可認定為工傷的, 要不 尋訪: 律師貼吧 和 專業 法律 工作者 問一下。

自己開電動車保險摔傷怎麼賠償,騎電動車摔傷保險公司給賠麼

你自己買的是壽險嗎?如果是壽險是意外來賠付的 騎電動車摔傷 保險公司給賠麼 必須賠,你辦的保險剛好針對的就是意外情況。你完全可以去理賠 我是平安的經理人 騎電動車摔傷可以報銷。醫保卡使用範圍 一 門診 急診費用 二 住院的費用 三 定點醫院和定點零售藥店。直接去理賠就可以了,不過要是你因為喝酒騎電動...

電動車摔傷屬於交通事故嗎,自己騎電動車摔傷,屬於交通事故嗎?

自己騎電動車摔傷可以歸類為單方交通事故。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回交通安全 答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第五項規定,交通事故 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

我騎電動車摔傷了現在腳很腫怎麼辦

一 護理措施 1 分清傷勢的輕重 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2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 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