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朋友騎電動車和別人騎電動車相撞了 但是我這朋友傷

2021-03-22 13:11:27 字數 5576 閱讀 7239

1樓:小帥陀

如果你實在不會劃分 就報警 讓交警來處理 如果你自己處理肯定不知道是誰的責任大些 所以報警最為合理 這樣的話有可能能讓對方負的責任大些 或者各分百分之50的責任

朋友騎電動車和別人發生交通事顧交通事故賠償

2樓:杭州律師鄭君

你好,因為無相關材料無法確

定對方主張的數額是否合理,建議帶著材料去律所當面諮詢律師。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你好,我今天騎電動車與對方電動車相撞,對方車上三個人有一個人受傷了,(對方是逆行而且還坐三個人)通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三十不多吧 畢竟有人受傷……

4樓:紅客方舟

具體要看當時你的情況 理論上是沒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你覺得不能接受可以找個律師幫你看看 ~

我朋友騎電動車被汽車撞了,責任怎樣劃分?

5樓:陌上花開靜寶

有下面兩種定責判斷:

1、這個事故關鍵要看你朋友車子是不是橫穿省道,如果是的你朋友應該負事故責任,因為非動車橫穿公路的需要下車牽行,所以你朋友負有事故的次要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引發因素

客觀因素

道路、氣象等原因,也可引起事故發生。

車況不佳

車輛技術狀況不良,尤其是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前橋、後橋有故障,沒有及時檢查、維修。

疏忽大意

當事人由於心理或者生理方面的原因,沒有正確觀察和判斷外界事物而造成精力分散、反應遲鈍,表現為觀望不周、措施不及或者不當。還有當事人依靠自己的主觀想象判斷事務或者過高估計自己的技術,過分自信,對前方、左右車輛、行人形態、道路情況等,未判斷清楚就盲目通行。

操作失誤

駕駛車輛的人員技術不熟練,經驗不足,缺乏安全行車常識,未掌握複雜道路行車的特點,遇有突然情況驚慌失措,發生操作錯誤。

違反規定

當事人由於不按交通法規和其他交通安全規定行車或者走路,致使交通事故發生。如酒後開車、非駕駛人員開車、超速行駛、爭道搶行、違章裝載、超員、疲勞駕駛、行人不走人行橫道等原因造成交通違法的交通事故。

6樓:雙勾月

首先要把電動車定非機動車,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那麼按機動車算,對責任認定有一定的影響。

根據事故責任認定規則原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方要負全部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違法了,並對事故產生作用的,減輕機動車方的責任。結合你說的,我幫你作出下面兩種定責判斷:

1、這個事故關鍵要看你朋友車子是不是橫穿省道,如果是的你朋友應該負事故責任,因為非動車橫穿公路的需要下車牽行,所以你朋友負有事故的次要責任。

2、非動車如果是沿著省道右側直行,那麼你朋友應該不承擔本起事故的責任。

具體的責任認定要是要看現場勘查具體情況,你說也比較簡單沒有相關的資料,所以我說只能作為你的參考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機動車非機動車分道線的路面,邊上1米是自行車的,如果被撞,機動車應負全責。不知道電動車車速是否合格,有否違章。如有違章,負同等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規則來行駛的話,責任方是撞你朋友的人全面擔當

你好,我的一個朋友騎電動車逆行撞傷了一個騎自行車的學生,那人已經住院,我朋友是需要付全部責任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肯定要負全責。

**和賠償的問題,我覺得應該和當事人協商,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沒人願意撞人、也沒人願意通過挨撞『賺錢』,所以把實際情況都擺出來,和本人及家人好好協商,肯定會得到好的結果。

10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警察認定責任 按責任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快車道還是慢車道?如果是在慢車道一定是全責。告訴你的朋友要做有誠信的人,沒錢可與對方協商。

12樓:水葑諳音

這個可能真的要哦,因為畢竟你朋友是逆行,錯在他,不過具體還會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好

我騎電動車和摩托車相撞了,我沒事對方受傷了,這事情該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和摩托車相撞了:

1、電動車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20km/h,且整車重量超過40kg,電動就視為機動車輛。

2、適用機動車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了,那就有過錯的一方就承擔責任,如果是雙方都有過錯的話就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來分擔責任。

3、電動車是助力車輛,無論機動車方有無過錯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問他有沒有親戚叫李剛~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有關係的就可以光天化日下為非作歹,老百姓,老實人只有受欺負,只有期待別惹事。不說廢話了,你如果感覺交警是在套你,那你就每次說什麼都要小心,不確定的就不說,畢竟你也收到了損失,電動車壞了,就算各50的責任,他們也有,你可以說他超速,強行佔道等等,反正不能對方說什麼就是什麼,如果可以的話花點錢就當破財免災了,只要你人沒什麼事情就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也幫不上你什麼,祝你早日解決這個事情,加油。

15樓:max臭臭

在外面沒有誰怕誰的!誰沒有自己的一幫人,即使沒有,他也有走夜路的時候!最好是坐下來好商量,前幾天我也和人家追尾,剛剛的時候大家說話都有點衝,後來坐下來談了一下,其實也沒什麼?

賠點錢了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狠,站不穩,拿刀殺他全家。看他敢再嚇唬你不敢了

17樓:李曉鳳

這種事情,本來你們兩個人的責任各付一半,但是他受傷了,你的摩托車也報廢了,綜合一下兩邊的損失,如果差不多是話,你不用賠很多,頂多稍微給點錢看看她就可以了,警察雖然偏袒對方,但是也是做調節,如果他們還找人打你的話,那又是他們那邊犯錯了,你可以在報警,到時候說不定就是他們賠償你了,你找你的朋友一起去看他,稍微給點錢,買點東西就 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了證據就可以了抓住他的陰謀詭計就行了

我朋友騎電動車把別人撞了,然後走了,有沒有責任!

19樓:知識青年

有責任,電動車肇事逃逸的處罰,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5天、罰款1000元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章 交通事故處理

1、第七十條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造**身**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搶救受傷人員變動現場的,應當標明位置。乘車人、過往車輛駕駛人、過往行人應當予以協助。

2、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3、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進行協商處理。

4、第七十一條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事故現場目擊人員和其他知情人員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交通警察舉報。舉報屬實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給予獎勵。

5、第七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交通事故報警後,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先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並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

6、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7、對當事人的生理、精神狀況等專業性較強的檢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委託專門機構進行鑑定。鑑定結論應當由鑑定人簽名。

8、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9、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騎電動車把別人撞了,然後走了,肯定有責任。

1、根據交通法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2、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未造成重大後果的,可處200-2000元罰款,記12分,並處15天以下拘留;造成一人重傷以上後果的,追究刑事責任,根據情節可處拘役至無期徒刑,吊銷駕照終身。

3、對被撞人員的人身財產損失負責賠償。

21樓:老法大

不論是當時誰的責任,你朋友這一跑,就是他的全部責任了。在交通肇事是只要是逃逸的,就負全部責任。如果當時他不跑,他可以只佔很少的責任,但一跑,責任性質就變了。

如果要減輕責任,只能是找到那個騎車人,向他賠禮道歉,看他是否受傷,幫他**,如果沒有受傷,那麼給他一定補償,和他私了此事。如果他已經報警,那麼就只有到交警那裡去自首了。

騎電動車拐彎後面騎電動車的人摔倒拐彎的有沒有法律責任

首先趕復緊報案。後車超 制前車造成對方正後方碰撞後車全責。對方拐彎也有錯,責任劃分你的責任比較大。既然能撞成脊椎骨折,你的車速肯定不慢了,應該超過電動車限速了.說個不地道的話,上次我騎車被摩托車撞了,說好去醫院,那司機沒去,然後我去了交警隊,司機中國也是真的,車牌也是真的,連司機住址都在交警那邊查到...

同事騎我電動車摔傷我應該賠償嗎,騎電動車摔傷醫保能報銷嗎?

1 你理應該不用任何賠償的,是他騎車自己不小心摔傷 2 實際上同事應該賠你修車錢的,是他摔壞了你的車。3 你為人厚道,是個忠義之士,自己修車,還幫他看傷,希望好人有好報,對方能還你錢。你鬱悶啥,他還你錢就行了 你要相信他啊,人品很重要的 所有的花費都是他應該出具的經濟賠償 誰讓他自己沒有駕馭的能力,...

喝酒後騎電動車和騎電動車的人相撞他是逆行受傷了誰的責任大

有沒有報警?應當有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區分雙方的責任,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同等責任,都有違規情形。應該是自行車的責任,雖然騎電動車的喝酒了,如果自行車不逆行的話肯定不會撞上 酒後騎電動車與逆行的電動車相撞責任是如何劃分的 你操什麼心,不用你管,你把心都操完了,交警就沒有事情做了 呵呵 酒後駕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