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機動車由西向東開,電瓶車由南向北行駛,在路口相撞,路口是鄉村道路,這種情況警察會怎麼判

2021-03-22 13:20:09 字數 2230 閱讀 9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判你賠錢唄,無論誰的責任,你開機動車的都要賠錢,因為騎電動車的是弱勢群體

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跟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汽車在鄉村十字路口碰撞責任是誰

2樓:墨爾本丶孤獨

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當兩個方向都有直行車輛通過時,遵循的原則是「右車先行 」,也就是「讓右側路口的直行車輛先行」。

所以此案中轎車相對於電瓶車來說屬於「右車」,電瓶車必須讓行,如果撞了就是電瓶車全責。

如果轎車是從西向東行駛,那麼電瓶車就屬於右車了,應該是轎車讓電瓶車。

你好我想問下我開的是電瓶車由西向東 機動車是由南向北在十字路口碰撞請問誰的責任誰大

3樓:金毛忠實粉絲

這個....你也沒說哪條路比較大啊...

正常來說,在交叉的地方,路比較大的會被劃為主道,路比較窄的,劃為副道..

副道的車應該對行駛在主道的車進行避讓....

估計交警是按照這樣來為這個事故劃分責任的吧...

不過話說回來,電動車跟汽車相撞,怎麼說汽車都應該有責任的吧

我爸騎電動車由西向東與由南向北的汽車在鄉間十字路口相撞,責任如何劃定。 15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也沒說哪條路比較大啊...

正常來說,在交叉的地方,路比較大的會被劃為主道,路比較窄的,劃為副道..

副道的車應該對行駛在主道的車進行避讓....

估計交警是按照這樣來為這個事故劃分責任的吧...

不過話說回來,電動車跟汽車相撞,怎麼說汽車都應該有責任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是保護弱勢群體的,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一般來說,就算機動車沒有錯,也要承擔70%的責任。而且,機動車是有保險的,無論責任怎麼分,只要機動車有責任承擔的話,其實,你可以和對方司機協商,叫對方承擔全部責任,因為對方有保險公司,這樣他理賠也方便。至於其他不能理賠的費用,你們再可以自己協商雙方如何分配承擔,協商好就都ok了,沒必要搞那麼麻煩

6樓:從不敢忘

十字路口有紅綠燈嗎? 看那個

我是有西向東行駛,對方是由南向北行駛,在十字路口相撞,我當時就到

7樓:友望未來

按照規定,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的十字路口,左側直行車輛要讓右側直行車輛先行。否則出來交通事故,左側直行車輛要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交通事故在鄉村十字路口非機動車撞了機動車該怎麼處理我爸騎電動車在村裡由西向東,機動車由南向北走的十

8樓:天蟾如月

這個事故不屬於道路交通事故的範疇,按人身損害賠償辦法進行處理。

從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角度講(參考),電動車經過路口沒有注意避讓右側來車,承擔主要責任。機動車途徑路口沒有減速確認安全,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

按人身損害賠償辦法進行,原則是誰撞誰負責。但問題是:電動車撞機動車,結果自己受傷了。這就變成不僅要賠償機動車維修費,自己還得自負責任。

通過路口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按喇叭。相反,經過人口稠密的地方要謹慎按喇叭,直至不按喇叭。

是非曲直明確了,接下來我的建議是:協商解決吧,畢竟機動車有保險,可以補償一點電動車方的損失,畢竟人傷得不輕。如果你對我上述分析不服,也無法協商善後,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請求法院裁定。

在鄉村無紅綠燈十字路口騎電動車由南向北行駛被由西向東行駛的機動車撞死責任怎麼劃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機動車直接撞上電動車,根據交通法機動車在通過無訊號燈路口時必須減速慢行讓行人和非機動車先行,此次事故機動車負全責。

我駕車由南向北行駛,在十字路口被由東向西行駛車輛撞在門中。怎麼定責任?(農村道路,沒有紅綠燈) 15

10樓:夕陽無限

可能你的責任要大些。

根據規定: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看一下交通法則,應該有用

非機動車由南向北左轉彎出了路口,被由西向東對面直行車輛拐到逆

很顯然是非機動車轉彎影響直行車正常通行,全責。法條依據 轉彎讓直行。實際上會判非機動車主要責任,讓吊車承擔次責。法條依據 機動車遇行人 非機動車通過路口,必要時停車避讓。這都是屁話,其實就是因為吊車有保險。2017年新交通法逆向行駛怎麼處罰 公安部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

電瓶車由西向東,小車由南向北路口相撞,責任怎麼定

這種情況在有訊號燈的情況下以訊號燈為準來判定責任。沒有訊號燈的情況下按大車讓小車,車輛讓行人的規定來劃分責任。一般都是機動車責任多一點,只要電瓶車沒有太大交通違法,一般會讓機動車多少賠點。沒有訊號燈的情況下,就得遵守東西為路,南北為街的法規了。我爸騎電動車由西向東與由南向北的汽車在鄉間十字路口相撞,...

無紅綠燈路口兩車相撞,A車由西向東B車由北向南B車撞

第一看當時時速,誰快誰責任大 如果時速相當 責任應該均攤。個人意見。a車責任大,人死了還能說什麼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就應該減速行駛。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a車由西向東,b車由北向南,b車撞到a車右車門,如圖所示如何劃分責任?因為沒有工紅綠燈,所以交警在定責任時會遵循一個基本的讓右規則,意思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