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被車撞了怎麼理賠,騎電動車被車撞了至死 逆行判五五責 怎麼理賠

2021-09-23 11:08:31 字數 3469 閱讀 9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發生後,責任認定一般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交警會給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責任認定有異議,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重新作出責任劃分,傷勢醫治結束後,先向司法鑑定所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雙方協商不成。

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有保險的,交強險內不分責任全賠,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精神撫慰金、必要的營養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等損失。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樓:顧小蝦水瓶

騎電動車撞人首先應該賠償醫療費,醫療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人身傷害之後接受醫學上的檢查、**與**訓練所支出的必須費用。

其次是賠償誤工費。再次是賠償護理費,及因遭受人身傷害,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他人幫助而付出的費用。另外還需要賠償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法律依據】《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其他賠償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侵權責任法》將於2023年12月31號失效)。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3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可以報交警,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作為離譜依據,如果對方不履行其應承擔的賠償責任可以提高法院起訴這種法律途徑理賠。

4樓:淋哥

對方車主報保險理賠的啊,保險公司過了可以私了賠錢給你的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至死 逆行判五五責 怎麼理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拉倒吧,二環一環不全是電動車走機動車道嗎?這是三環收費,要不都得上三環去了!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各自賠償對方一半的修理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賠對方百分只50的損失 對方賠你百分之五十

騎電動車被汽車撞到,汽車全責,後續理賠的詳細流程是什麼?

8樓:lost木易人青

不需要提供那麼多,你只要提供醫院就診發票,病歷,診斷證明,如果住院的話提供出院小結,交警的事故認定書,車子的維修發票,你的身份證。

對方全責的話,醫療費當然也是全賠,你不需要對對方保險公司交代,保險是他與保險公司的合同關係,與你無關,你只要找對方車主。

賠付的專案有醫療費,車輛維修費,誤工費(住院日期加醫囑休息天數),伙食費、交通費(住院天數),適當的話還需要營養費(地區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一般是醫療費10%左右),沒碰到骨頭的話應該也不會評殘,傷殘這塊就沒有了,也就沒有精神損害費。

誤工費,伙食,交通各地標準不一樣,具體可以諮詢你當地交警部門。

拿著這些材料讓對方去交警隊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

我騎電動車被私家車撞到,怎麼獲得賠償。 20

9樓:雄雞一唱在路上

等到交警部門給了你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你也可以要求交警部門進行調解,但是,交警部門往往不會過分熱心調解的,總之,你的案件一方面要跟交警部門聯絡,給駕駛員施加壓力,另一方面,也要準備到法院起訴。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認定同等責任,怎麼理賠?

10樓:童虎v撒加

同等責任意思bai就是各du

付一半責任。

1,簡zhi單的說汽

車的損失dao

有一半需要騎電動專車的人來賠償,比如屬鈑金噴漆或者更換零配件所花費的費用有一半要由騎電動車的人來賠償,因為這是由於這次事故造成的,並且對方負有一半的責任。

2,那麼相同電動車的損失由小汽車一方來賠償一半,比如修理或者跟換零配件,或者人員受傷所需的醫療費用。

3,交警開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是理賠的重要依據和根本,雙方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自行協商解決,賠償的具體專案和金額比如維修費,醫療費,誤工費等大家協商,如果無法協商,可以走法律途徑

4,如果人員沒有受傷,或者不重,建議協商解決,節省大家的時間和資源。

騎電動車被撞怎麼理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不能在機動車道行駛,否則發生事故,電動車要承擔全責或者主要責任。如果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電動車在機動車道的右側靠邊行駛。

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主要是看事故雙方在道路行駛中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違法行為的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建議:把你的事故經過描述清楚,大家才能幫你分析,這麼簡單的一問,沒辦法幫你判斷責任,也沒辦法幫你姚倫理賠的問題。

12樓:小的可愛的憶蓮

細心多開心參加徐超級棒打錯了

13樓:雷譽

電動車走機動車道被撞責任怎麼分

騎電動車被汽車撞,後如何理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出事故的時候有沒有報警,如果有 去向**取證 如果沒有 提供任何對你有利的證明 然後去法院申請起訴 案由應該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 起訴的話 如果對方是計程車 先起訴其計程車車主 其次是開車的人 第三被告是車的保險公司 如果是私家車 起訴車主和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證據全的話 應該是可以立案了 可以要求賠償住院費 伙食補助費 誤工費 車輛的損壞也能賠償 還有後期的**費 應該也可以申請 不過最好是**之後全部完畢了 一起去賠償比較方便 如果有殘疾的話 可以申請評殘,也有錢拿 別的就是些瑣碎的了 比如路費什麼的 如果不是很明白 建議去找個律師諮詢下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理賠**存在爭議時,需要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進行**損失評估,山東天邦****鑑定評估公司,專業交通肇事評估。

16樓:華然裝飾

一旦說到賠償都難,你多要對方不給你打官司又費時間又費精力,像你這種自己負次要責任的賠不了多少,還是能調解就調解,免得麻煩,也希望以後注意安全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對方全責怎麼賠償

這個要先把病治好了才能確定賠償,還是要看傷殘等級的,如果恢復時間很長,那就估摸著賠償數額,然後和車主協商,去當地街道調解中心處理,這樣公正點,望採納。你不需要 賠償費用 既然已經定他全責了。那所以費用都由他承擔 你可以用法律手段,誰讓他貪圖便宜 必須付出代價的。他想當然了 我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傷,已...

騎電動車被車撞了電動車闖紅燈是全部責任嗎?應該怎麼賠償

這種情況電動車闖紅燈一般是有責任的,但是不會是全部責任。具體賠償是要根據交警的處理結果的。電動車也要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行駛,不能闖紅燈呀,因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的情況太多了,安全重要呀。騎電動車被車撞,電動車闖紅燈應該也不算全部責任,畢竟電動車是弱勢一方,具體責任劃分和賠償還是建議報交警,以交警部...

騎電動車撞了個老人,騎電動車撞死老人該怎麼辦?

要求按法律程式走,進行交通責任事故鑑定。因為機動車駕駛人員的責任要比行人的責任重 這種事情只能花錢解決問題,不能託,最好協商解決,時間越長對你越不利。你要看老人是不是佔道,或者是你爸佔道行駛。如果是老人在電動車道上行走,這責任就不應該是你們負。如果老人沒有過錯,就是得你們家賠償了。但是可以 基於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