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闖紅燈被撞飛負全責,電動車上路應注意什麼

2021-09-23 09:43:23 字數 3838 閱讀 5448

1樓:劉官雲康

如今的電動車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多,馬路上的車也多,騎電動車必須慢一些,注意交通法規,在人多車多的時候要慢行,看看四周有沒有人和車,沒有的話緩慢通過。

2樓:喬見萱寶

電動車上路應該更加註意交通規則,注意看好紅綠燈,注意禮讓行人,千萬不要逆行,帶好安全頭盔, 要注意遠離高大的貨車。

3樓:閆小六說娛樂

電動車上路必須要遵守交通規則,在進行轉彎的時候要左顧右盼

學生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飛負全責是怎麼回事?

4樓:愛笑的

昨天(8月12日)下午,嘉興交警通報了一起交通事故,在海鹽縣新橋路上,有一名學生騎電動車載著另一名學生在機動車道行駛,當這兩個人經過十字路口的時候,騎電動車的這名學生根本都沒有管路口的紅燈,他就這樣一直衝了過去,結果被一輛黑色的轎車給撞飛了。

被撞的兩人在空中翻了好幾圈,因為沒有戴頭盔,後座學生當場昏迷,所幸兩人均沒有生命危險。最終,交警判定騎電動車闖紅燈的學生全責,同時他還需承擔轎車的維修費用

5樓:楚天情報局

學生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飛負全責

6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學生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被交警認定負全責。這種判法是正常的。學生不自己珍惜生命。漠視交通法。會受到應用的懲罰。

撞了闖紅燈的電動車,要認全責嗎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撞了闖紅燈的電動車,不需要認全責。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版安全法》第76條中的規定權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由於非機動車闖紅燈,存在過錯,機動車撞到闖紅燈的電動車,機動車不需要認全責。

8樓:諮詢霍老師

責任需要雙方劃分 根據交警的事故認定書

9樓:tunnel**

開車撞了闖紅燈的行人或電動車,車主要負責任嗎?

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認定?

10樓: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不分主次責任),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第三方傷殘死亡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第三方傷殘死亡最高賠償11000元。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闖紅燈,比喻超越現有的規則辦事。多用於形容機動車違反訊號燈的行為或其他一些違法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

在日常開車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是由於前方大車遮擋視線而造成誤闖紅燈,對於這樣的特殊情況,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如果確實因為前車遮擋訊號燈導致後車誤闖紅燈,或是司機為了緊急運送病人闖了紅燈,除了通過法制員稽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糾正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參考資料

11樓:溫高姓楊

照材料來看,應是同責或以上,因為在有紅綠燈的路口,闖紅燈是比較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如果對方態度好,轉錢快,將傷治好就是了,其餘都是空的,責任認定由交警作出,沒有全國規定的標準,而且法院對交警責任認定也基本不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該被撞!還要賠償小貨車的車損及誤工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闖紅燈撞了我左側車燈,我正常綠燈行駛,我沒有任何違反交通規則,第一時間先打了120,再打了110,交通定責會怎麼劃分?有行車記錄儀顯示我正常行駛,路口有監控。

14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沒駕照的話,就是宕機責任,車輛有無年審和這個關係並不是太大。有單一的處罰條列。說起郊區農村小城市這幫開車的、行人和騎車的 ,對交通法的漠視 既讓人可憐又可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路口有沒有監控,若沒有監控錄影,也無當事雙方之外的第三者提供證言,則不能確定闖紅燈。你說卡車剛起步,也許是卡車起步早了也說不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綠燈亮時,未進入路口的車輛需讓已正常進入路口的車輛通過後,再開始通行。

也就是說並非是綠燈亮了就能走,如果有橫向通過路口的行人和自行車,慢速通過路口,被綠燈放行的機動車需待他們通過後才可起步。

16樓:cdma王薇

肇事車要負全責。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保護弱者,而肇事車手續不全是不可以上路的。

打個比方,如果有兩輛車撞了,有一輛車闖了紅燈,另外一輛車司機酒後駕駛,那麼酒後駕駛的要負全責,雖然他沒闖紅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電車和摩托車轎車等闖紅燈的車都要負全部責任。法律法規面前人人平等。

女子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被判全責後:我是弱勢群體,不能負全責

18樓:汽車之家

女子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被判全責後:我是弱勢群體,不能負全責

紅燈停綠燈行,是幼兒園小朋友都知道的生活常識,是人人都需要遵守的安全規定。一旦因為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闖紅燈的一方肯定要負全部責任。

近日寧夏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小轎車將一個騎電動車的女子撞翻在地,萬幸的是沒有造成太大傷害。按照小轎車主的說法,這起事故的起因是女子闖紅燈導致的,但女子卻不承認,並且一直在叫囂,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會闖紅燈呢?我這輩子都不會闖……小學生都知道不能闖紅燈!

但民警調取監控以後發現,就是女子闖紅燈導致的,事實擺在眼前,交警對女子說:這起事故是你闖紅燈,你負全責!監控在這裡放著,回去不懂可以從手機上看一下。

誰知女子態度仍舊強硬的很:我不用看,文盲都知道不能闖紅燈,還用你教我?

事實擺在眼前,最後交警還是認定女子闖紅燈負全責。但女子以自己駕駛的是非機動車屬於弱勢群體為由,理應在事故責任認定上有一定的照顧,並拒絕在事故責任書上簽字。

無牌照電動車闖紅燈把我的車撞了,交警判定我全責,這合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合理,不能這樣裁定,交警的裁定是以你轉彎沒讓直行才裁定的吧?你有行車記錄儀,那麼你轉彎時直行的燈是綠燈還是紅燈呢?如果直行也是綠燈,那麼,老頭肯定就是闖紅燈了,但你這個可以要求調束骨現場的監控啊,有紅燈了的一般都是有監控的,調出路口監控一看就知道了。

投訴交警的話,可以到交警隊領導、督查辦投訴,還可到交警隊的上一級投訴。

不是申請複議了嗎?等複議結果下來,要是沒改變,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重新劃分責任,最後是以法院的判決為準的。

20樓:玩玩的啊

哥們我跟你情況差不多,你最終咋解決的,是不是全責後走的保險

電動車闖紅燈被撞骨折,但路口沒監控,責任怎麼分

如果與其碰撞的是機動車,由於電動車是非機動車,在此類事故認定時會出於保護弱勢方原則認定機動車的主要責任。如果有證據證明電動車闖紅燈,則有可能認定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次要責任。在人受傷的情況下,車輛都要承擔責任。現在的交強險裡有專門賠償這個的款項。電動車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人骨折,請問該怎麼處理,...

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責任如何劃分,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劃分?

不負責任的,電動車闖紅燈出現事故,如果是電動車單方面的違章發生事故,小轎車是不需要負責的,小轎車最多賠償一點人道主義的責任賠償,從交通規則法律講現在電動車單方面違章是需要自身承擔完全責任的 正常判的話,你沒有責任,但考慮到對方弱勢群體,可能你要承擔次要責任。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劃分?自己闖...

騎電動車被撞骨折了,司機買了全險,負全責,保險公司應該賠償傷者哪些費用,賠付的標準是怎樣的

賠償範圍 醫療費 精神損失費 誤工費 如果是你的直系親屬陪護也可以報銷一些交通費 誤工費等,如果誤工費比較高的話需要出具完稅證明 交通費 營養費等,具體標準按照當地的標準來走。既然是駕駛員全責,駕駛員承擔全部醫療費用,誤工費,護理費,電動車修理費。保險是補償原則,不會賺到錢,花多少或損失多少就賠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