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女子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斷了七根肋骨,此事故會如何劃分責任?

2023-02-16 13:20:09 字數 944 閱讀 3810

1樓:老揚愛生活

女子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被撞斷七根肋骨,其主要責任應該是這名女子本人,因為她騎電動車首先沒有遵守交通法規,闖紅燈、沒有戴頭盔,本來就是違反交通法規的。但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機動車也要負次要責任,造成的人員**和經濟損失由保險公司按規定的責任劃分作出相應賠償。當然具體責任如何劃分,賠償金額如何確定都由當地交警部門做出責任認定後按規定執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雙方各自的過錯按比例分擔責任。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按照雙方確定的責任劃分減輕機動車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沒有責任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通過此次事故,電動車或者行人在橫穿馬路時,一定要按照交通規則行走,有交通訊號燈的,不能闖紅燈,只有綠燈時才能橫穿馬路。如果遇到沒有交通訊號的十字路口,在橫穿過馬路時,一定要先觀察道路兩邊是否有機動車輛,要在沒有車輛或者與機動車保持安全距離時才能過馬路,以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證個人人身財產的安全。

2樓:以對徽

首先這名騎電動車的女子要負主要責任,因為它存在違反交通規則,闖了紅燈,其次的責任是在於車輛不禮讓行人,而造成了交通事故,也是要負一定的責任的。

3樓:超級開心哦是

這場事故是女子的責任,因為女子騎電動車過馬路和闖紅燈的行為都是違法的,是她自己的做法造成了這樣的事故。

4樓:灰灰慧闖天涯

我的責任全都歸這個女子所有,因為這個女子闖紅燈被撞傷,和其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5樓:僱儼守富柑嗆椒

這場事故是男子的義務,因為男人騎電動車過馬路和闖紅燈的步履都是守法的本身的做法形成了如許的事變。

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責任如何劃分,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劃分?

不負責任的,電動車闖紅燈出現事故,如果是電動車單方面的違章發生事故,小轎車是不需要負責的,小轎車最多賠償一點人道主義的責任賠償,從交通規則法律講現在電動車單方面違章是需要自身承擔完全責任的 正常判的話,你沒有責任,但考慮到對方弱勢群體,可能你要承擔次要責任。我騎電瓶車闖紅燈被撞,責任怎麼劃分?自己闖...

我剛剛騎電動車因為闖紅燈,使兩個輛電動車撞了,只是車撞了而已

沒啥後果,你人都走了,他又找不到你的 看紅燈那裡有沒有監控了。如果那兩個人要找你可以調監控,如果沒監控就沒事了。我騎電動車闖紅燈被車撞了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把你撞死才需要負責人,你可以繼續的闖紅燈下次就有人給你負責了!回答的滿意嗎 小車最多屬於次要責任,如果當時小車車速不快,甚至可以免責,會由保險公司...

電動車闖紅燈被撞骨折,但路口沒監控,責任怎麼分

如果與其碰撞的是機動車,由於電動車是非機動車,在此類事故認定時會出於保護弱勢方原則認定機動車的主要責任。如果有證據證明電動車闖紅燈,則有可能認定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次要責任。在人受傷的情況下,車輛都要承擔責任。現在的交強險裡有專門賠償這個的款項。電動車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人骨折,請問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