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正常行駛在單行道被電動車惡意逼停怎麼辦

2021-03-04 09:27:40 字數 2178 閱讀 1737

1樓:恭候大駕

這種情況如果機動車是在單行道上正常行駛,遭遇電動車逆行導致的交通事故,建議機動車駕駛員馬上報警處理,千萬別與電動車駕駛員私了

電動車在單行線靠右行駛算不算逆向行駛?

2樓:沸融熔

交警沒有攔錯,法律依據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已經明文規定:

「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給予處罰。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要承擔全部責任。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逆行的本質是在道路的左側通行。根據實施條例,機動車是被明確嚴格禁止逆行的,包括執行特殊任務的車輛亦不準逆行。對於非機動車雖然實施條例沒有明確規定禁止逆行,但根據規定的精神,逆行是不利於安全和有違右側通行原則的,所以應在被禁止和儘量避免之列。

擴充套件

資料:

非機動車行駛規定

1、遵守安全規定,按車道行駛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2、橫過機動車道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3、行駛時速限制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十五公里。

4、借道行駛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5、通過交叉路口

3樓:一腳澳門

電動車在單行線上靠右行駛不算逆向行駛的。

4樓:騎著馬兒開飛機

你好,你注意看一下地面上的標線。估計是禁止非機動車通行的單行道,在進入這條道路前,有非機動車禁行的標誌,但可以在人行道上下車推行。有的單行道是允許非機動車行駛的,單黃實線離馬路邊有一段距離的,這種道路的路口沒有對非機動車的禁令標誌。

5樓:侃侃一聲笑

算。單行線嚴格規定了哪一邊入口,哪一邊出口,不管你是不是靠右。

6樓:煙落華砂

可以看一下地面上的標線哦,有禁止分機動車通行的單行道,在進入這條道之前可以看一下,有費機動車禁行的標誌,可以在下車進行 推行。有的單行道上永許非機動車行駛的,單黃釋線離馬路是有一段距離的,這種道路的路口沒有對非機動車的禁令標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入口標誌就知道了,有的是禁止車輛行人的(白底加一個紅色的圓圈),有的是禁止一切車輛的(紅底加一個白色的橫槓),有的是禁止機動車的(紅圈加斜槓裡面一個小汽車圖案),還有禁止專用車輛的(紅圈加斜槓裡面是貨車、客車或者其它車輛的圖案)。

8樓:潘

就是自行車也算逆向行駛。

9樓:大海的知道

那得看你是在那個道上行駛了。如果是單行車道,而你是逆行,就和左側和右側沒關係了。

瀋陽交通事故,單行道左轉與逆行電動車碰撞,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0樓:被劃破的黎明

逆行是指機動車才遵守的交通規則,兩輪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不受逆行道路的限制,交警的判斷是正確的,兩輪電動車走中間屬於走的是快車道,他應該走右側的非機動車道。如果是正在轉彎中的車輛,是應該讓直行的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如果機動車是在單行道上正常行駛,遭遇電動車逆行導致的交通事故,建議機動車駕駛員馬上報警處理,千萬別與電動車駕駛員私了

半個月前我行駛機動車正常行駛與電動車撞了,墊付了傷者三千住院費,之後保險公司會把我墊付的錢還我嗎

那要bai 看你買的什麼樣的保險了,如果du是買zhi了商業險和不計免賠險的dao 且買的賠版償金額在賠償權範圍內,只要你的票據有效,保險公司是會全額賠付給你的,各付一半,對方的保險公司如果需要賠付給你的也會如數給你。如果對方耍賴,你可以通過法律程式解決。可以的,要等結案以後,注意儲存好票據。電動車...

電動車正常直行,機動車從車位拐出,電動車躲避摔倒,未發生剮蹭

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因為你的摔倒是機動車引起的。所以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電動車正常直行,機動車從車位拐出電動車躲避摔倒。沒有發生碰撞。那這樣的話,機動車不存在責任,因為沒有碰撞,但是在道德上,他應該對電動車駕駛員給予。幫助。這主要是機動車的責任,因為他在左拐駛出應該看看有左邊有沒有電...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被機動車撞了責任如何認定

僅從你的陳述來看,我認為 一 本人騎電動車在非機動道逆行 你專方妨礙了道路通屬行權。機動車道右拐的機動車 機動車是正常行駛。因此,你方妨礙道路通行權是發生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你方可能負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責任 二 關於 大概能佔到多少比例 如你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方自可能擔經濟損失的70 60 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