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那我電動車被交警扣留,理由是說我機動車沒有掛車牌,為什麼

2021-03-21 20:43:05 字數 5934 閱讀 7605

1樓:甘谷的海

屬於非機動車,交法規定所有在城鎮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有國家指定的檢測部門認可車輛(包括非),同時必需在公安部備案並持有上路許可的標牌,方可上路行駛

一;你的車是非標

二;有無有效車牌(本市)

三;外省無效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大仙林

說你機動車沒有掛車牌那這個交警腦子進屎了。肯定你聽錯了,電動車沒有掛車牌差不多。

3樓:一個人哭泣

現在都在抓大的電動車

電動車被扣了,到交警大隊說我電動車是機動車,說沒有牌照行駛要扣200元 沒有架馬駛證扣1000元。

4樓:藍舒雅

不需要,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 國家沒有要求電動車上路要帶駕駛證,是故意炸你錢!你可以要求公安部門出具駕駛電動車須有駕駛證的法律依據,看看他們拿不拿得出.

5樓:匯採麗豐桌布

如果你沒按規定上牌照,可以處罰,但是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的,純屬訛詐。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管理委員會近日公佈的《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安全要求》等4條關於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的相關國家標準,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稱為輕便電動摩托車或電動摩托車,劃入機動車範疇。需要摩托車駕駛證及辦理車牌

7樓:***

好像沒有電動車駕駛證吧

我是屬於電瓶車無證駕駛,無車無懸掛車牌然後車被交警扣留登記身份證好像還拍?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動車罰款,不是說只要是電動車就會被禁止,我們需要知道,電動車是有分類規定的,規定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摩托車,電動摩托車。那麼關於今年的規定,關於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和強制車險的問題,需要根據不同的電動車進行解讀。不同的電動車分類,是有不同的規定。

 第一,關於電動自行車,就在這個新規定裡面明確的規定,電動自行車是不需要進行考駕照的,也不會強制購買強險,但是有一個明確的規定,那就是必須要在非機動車道路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自行車呢?首先就是車速不可以超過每小時25千米,電動車的重量不可以超過55千克,而且,還需要是配備自行車踏板的車輛。 第二,關於電動輕便摩托車,只要你擁有這些車輛,那麼你就需要參加駕照的考試,就是你必須有駕照才可以上路,而且還需要強制繳納強險,你的車輛還需要上牌照,而且必須在機動車上面行駛,那麼什麼樣子的電動車就是電動輕便摩托車呢?

只要你的車速大於每小時20千米小於每小時50千米,而且車的重量大於40千克的機動車,這樣的車就是電動輕便摩托車了。 第三,關於電動摩托車,這個必須考駕照上牌照,只要你的時速大於每小時五十千米,就是電動摩托車了。對於超標車就是安全性不好的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車,如果時速和重量都不符合,那麼就是超標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警扣車扣證是有原因的,如:因交通事故需要調查、勘查、檢驗、鑑定而扣車,因機動車存在無牌無證、證件存在偽造變造、駕駛人員違規違章、車輛存在改裝拼裝等等,都可以成為扣車扣證的原因。且不同的原因交警最終處理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當然扣車也是有法定期限的,正常情況下交警扣車最長期限是73天(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3日內委託鑑定 + 勘查、鑑定、檢驗不得超過65天 + 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5日內通知當事人領取車輛)

10樓:扶瀾微步

這種影響是很小的

但是偶爾一次還可以

如果多了的話,說明你的法制意識淡薄

就會有影響了

所以還是要慎重和當心

騎電動車違章會扣機動車的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電動自行車由於屬於非機動車產品,不需要駕照,也沒有行駛證,只有防盜車牌,電動自行車違章被電子眼拍攝到了,一般情況下也沒事,只有被交警抓了現形,才有可能面臨罰款或者扣留車輛的處罰。

超標電動車非法上路,準駕車型不符會被扣分!

如果你持有小客車駕駛證c1照,但沒摩托車駕駛證,就騎著超標電動車上路,在沒懸掛臨牌的情況下,扣24分!原因是與準駕車型不符扣12分,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扣12分,共24分,罰款400元以上!

如果電動車懸掛臨牌,被交警抓到後,是扣12分(與準駕車型不符),罰200元。朋友,現在清楚了吧!不過,咱們說實話,電動車一般都不會被扣分的,擔心會扣分也有前提條件的,如果因為違章被交警抓現行的話,你出示個人證件了,會不會扣分我就不好說了,全憑你的運氣好壞了,明白我的意思吧!

咱們不說外人話,朋友我勸你,為了安全考慮,以後千萬不要違章出行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那後果可是不敢想象的,清楚了吧!希望採納我的回答!

12樓:妹妹吆車

電動車違規,扣機動車駕照分?再不注意,你的駕照就廢了!

13樓:毛毛小瓊

不會啊,抓到交點罰款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有小車駕照呢,會扣小車駕照分嗎,只有交警抓到才扣分是嗎,其它違法都不扣分是嗎

15樓:孟潔宇文悅怡

根據交通法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可以根據下列條件承擔賠償責任:非機動車、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如果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則不承擔賠償責任。

大家好,我有個電動車的是舊的 然後我剛買了一個新的 我把舊的車牌裝到新車上去 然後有沒有什麼問題?

16樓:我了個擦擦來

有問題,新車沒有通過車管所登記備案,自己私自將舊車牌懸掛行駛,車輛資訊與新車不符,一旦被交警查驗視為套牌處理。

雖然新舊車輛同屬一主,但必須去車管所辦理相關掛牌落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十五條  駕駛電動自行車上道路行駛,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懸**牌、臨時標識,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遮擋、汙損;

(二)不得使用偽造、變造的行駛證、號牌、臨時標識,不得使用其他電動自行車的行駛證、號牌、臨時標識;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對非機動車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道路交通情況,在非機動車道設定電動自行車的限速提示。

17樓:聯想勁旅

新車沒有通過車管所登記備案,自己私自將舊車牌懸掛行駛,車輛資訊與新車不符,一旦被交警查驗視為套牌處理。雖然新舊車輛同屬一主,但必須去車管所辦理相關掛牌落戶手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做肯定不行的。新的車的車身號碼和1電動機號碼跟舊的是不一樣的,這樣是一種違法行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電動汽車吧,電動汽車也需要到有關部門登記註冊的。是不能隨便更換車牌的。你車現在在交警**,你就根據 有關規定該叫罰款交罰款該補手續補手續吧!

具體什麼流程你去查著你車的地方問問吧!

20樓:夢d點滴

每輛車都有自己的大架號,你的車牌是舊車上的那麼車管所備案的是舊車的大架號資訊,沒有新車的任何資訊,如果出現意外的話你是得不到任何賠償,況且也屬於涉嫌套牌的違法行為。

21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舊電動車的車牌裝到新電動車上是違法的

既然到了交警那裡

至少是要被罰款的

如果罰款太多或者有可能影響駕照

你就別去先交警了

22樓:夢想哥

如果不被查到就沒有問題,被查到就有問題,電動車拍照和車輛資訊是對應的,就像身份證一樣,不可以隨意亂換,這屬於違法行為,叫套牌

23樓:優溶摶剛

這種方法是不行的,新買車了,就要新去辦牌子,重新辦牌子。不能用舊車的牌子子,這樣不符合規定,就犯了錯誤了

2011-11月份我買了一輛電動車,去交警支隊上牌照的時候被告知上不了,說是9月份以後生產的電動車都不給上

24樓:複製文明

電動車只需要牌照,不需要駕照。

你不要去交警隊上牌照,你在**買的電動車?讓車行幫你上牌照,你把戶口本給他就行,很快!

只要廠家還在生產或者銷售,我們就有權利購買和上牌。交警只罰買車人而不停止違反國家規定的車輛生產,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你要是有時間,可以告交警隊。法律會保護弱勢的,希望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買的低

速電動車吧?

低速電動車是黑戶,不允許掛牌上路。工信部和科技部的意見不一啊!

低速電動車只允許在特定範圍內開,比如高爾夫球場,比如小區內等封閉的地方。

上路的話,關鍵看當地交警的了!我們這邊出臺過一個地方性質的規定,要求上特殊的車牌,擁有c3以上駕照,但是,沒人去執行,警察也不管。估計就和機動三輪一樣,放開不管到滿街都是的時候,就要一次取締了!

目前聽說能掛牌的低速電動車是**3ev這種擁有汽車生產資質的車廠生產的,其他沒有汽車整車生產資質的都搞不定。

26樓:胡胡小小凱

按法律規定電動車是不上牌的 有些地方禁摩 包括禁止改裝電動一系列車 如果被查的話你有購買憑單最多就罰50元, 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連電動車也禁止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還是一般的電動車啊!

在上海電動車沒有牌照被交警扣留了,把我的身份資訊留下,開了個罰單。如果不去處理,會不會有什麼後果

28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機動車的駕駛人員逾期未接受處理的,暫緩辦理車輛定期檢驗手續,在違章行為處理後,再予辦理。車輛產品型號未經國家市場準入許可,屬於國家產品目錄以外的機動車或本市產品目錄以外的非機動車的按報廢處理。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關於貫徹執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的通知》

一、機動車輛被張貼道路交通違章停放通知單或者被道路交通監控系統記錄有違章情形的處理:

(一)機動車輛被張貼道路交通違章停放通知單或者被告知道路交通監控系統記錄有違章情形的,審理部門應當根據車輛號牌及時確認車輛註冊登記單位或者個人,並書面告知其違章事實,同時通知該機動車的擁有單位或者個人在接到通知後15日內協助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確認違章駕駛人員。

(二)機動車的擁有單位或者個人逾期不協助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確認違章駕駛人員的,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處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三)機動車的駕駛人員逾期未接受處理的,暫緩辦理車輛定期檢驗手續,在違章行為處理後,再予辦理。

(四)機動車的擁有單位或者個人,在收到違章通知單後,履行下列協助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確認違章駕駛人員義務的,可以不受處罰、不影響車輛定期檢驗。

29樓:雨軒風竹

如果不去處理的話,那麼罰單記錄將會一直存在。並且會影響你之後的考駕照等證件!

處罰標準

1.對當事人能提供車輛**證明(稅務部門開具的發票),符合國家標準但未登記的電動自行車,製作簡易處罰決定書,處50元罰款。拒絕罰款的,依法扣留車輛。

2.有摩托車駕駛證駕駛無牌超標電動車的,扣12分,罰款200元。無摩托車駕駛證駕駛無牌超標電動車的,對駕駛人員處以拘留。

3.當事人有拒絕、阻礙交警依法執行職務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及情節輕重,予以罰款、行政拘留的處罰,涉嫌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並沒有明確針對電動車的法律法規,具體的違規和違法情況要看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如果開罰單不交的話,你今後不開車,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但你今後還要開車上路,還是請交罰款。出行對我們還是很重要的,不交罰款會因此受到影響。

機動車與電動車相撞,交通事故 機動車和電動車相撞 事故責任如何認定?

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就是看雙方在道路上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違法行為的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按照你的描述,對方非機動車在併入機動車道時撞在你車輛的右後側。你有行車記錄儀為證,應該對方承擔全責。但你在事故中是否還有其他違法情況,例如,對方在併入機動車道的時候是前面沒有非機動車道了必須併入機動車道,還是對方...

電動車正常直行,機動車從車位拐出,電動車躲避摔倒,未發生剮蹭

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因為你的摔倒是機動車引起的。所以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包括醫藥費,誤工費。電動車正常直行,機動車從車位拐出電動車躲避摔倒。沒有發生碰撞。那這樣的話,機動車不存在責任,因為沒有碰撞,但是在道德上,他應該對電動車駕駛員給予。幫助。這主要是機動車的責任,因為他在左拐駛出應該看看有左邊有沒有電...

機動車左轉彎而與電動車相互沒碰到而電動車人摔倒這是誰的責任

只要你沒碰到行人 你就不要擔心 這就不是你的責任 找不到你的。放心吧。只能說他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只有你碰到他了 那就是你全責了。因為左轉讓直行。機動車有責任,沒有讓道非機動車 交通事故車沒碰到電動車但是電動車的人摔倒了受傷了這種情況和開車的人有沒有關係?怎麼處理?我們的車就是這樣左拐回家的時候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