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家怎麼理解這句話

2021-08-31 19:02:07 字數 2848 閱讀 5702

1樓:唯查爾斯瓦倫特

有些話含有哲理,有些話,沒有哲理,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過是隨便說的,毫無哲理的一句話,伸出五指,睜眼看看,哪個手指最長?那個最短?

當然有一個手指最長,有一個最短!不是這樣嗎?

最好,永遠是相對的。在某個時間,空間裡,在某種同類事務中,比較最優秀的,叫做最好。 最,是客觀存在的。

以運動員的運動成績為例,某個運動員,一生中,在某項運動中的最好成績,是他在這項運動中的極值。物極必反,後來,逐漸變得不好了,最後,退出體壇。對於這個運動員來說,他的最好成績(相

對他自己的),不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嗎?

更好,也永遠是相對的。沒有兩個以上的事物,做比較,就不存在更好。兩個運動員在同一個運動專案中的最好成績相比較,當然有一個運動員的會更好些。

有最好,也有更好。關鍵是看怎樣比較!

2樓:

我覺得最好是你認為很好很好的了,但是更好那就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也許有一天你會覺得,啊,原來我以為的最好不是最好,還有更好的東西值得我去追求,人生不設限。

3樓:豐琳瑜

學無止境,君子曰:學不可以已。

4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意思為不斷追求更高的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的基礎上做得更好,永無止境。

6樓:

最好是沒啥標準的,但更好是有比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停滯不前

不斷進步更新

如何理解“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這句話?

8樓:回憶

合適的最好,就像是談戀愛,我一直想等到自己最好的時候才戀愛,所以錯過了很多可以相愛的人,也錯過了人生路上很多的風景,而錯過這些可以相愛的人和美麗的風景,好像讓我成為最好自己的時刻越來越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選擇合適自己的。打個比方,好比買衣服,貴的好的,未必適合自己,再貴不適合自己穿在身上也不是個樣子。反倒是適合自己的,才能讓自己看上去狀態最好。

10樓:任凡文

我認為這來句話是對的。自

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都處在一個不斷演化,發展,繼而推陳出新的過程,這句話我最早聽到,是海爾兄弟在電視上做的廣告中。“最好”是個什麼概念呢?它所表達出來的是一個無法被超越的極致,但是誰敢說自己或者某個事物就“最好”了呢?

沒有!這樣說就顯得驕傲自滿,固步自封,就失去了繼續努力乃至創新的力量源泉,一往無前的精神也隨之消亡,而“更好”恰恰表明我們並不滿足於現狀,我們希望它像活水一樣,源源不斷,時時更新,永不止步!不斷的創造新的輝煌!

11樓:名

“最好”的

抄標準是什麼?等bai

於最貴麼?如果是,你家有du經濟實力選zhi擇最好的麼?如果有dao,你想傳遞給孩子什麼樣的價值觀、消費觀?

弄清楚這些,自己應該可以解惑,我一直信奉,合適的就是最好的。無論吃的、用的、穿的,以及孩子上學,從不刻意追求大品牌或進口貨,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消費品不在我的消費清單裡。當然,也可以直接理解為我窮,自己的選擇自己的生活自己負責自己感受,與他人無關,二八定律適用任何地方,找準自己屬於二還是八,遵從自己的內心過自己的日子,不攀比不透支量力而行,自己舒服就好。

12樓:小美

這句話說得bai比較合情合理!因為世上

du本身就沒有完zhi美的人和事情?dao因為按照大自然萬物專生存規律性,屬本身就沒有誰第一厲害這一說法?都是相生相剋這一原則規律制定的。

不管什麼厲害的東西,都有他天生的剋星存在,同樣也是沒有最沒用的東西存在,再沒用也有他能剋制得他住的東西存在,意思就是:沒有最厲害的東西存在,也沒有最沒用的東西存在,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因為(最)這個字是代表第一厲害的說法?世上根本就沒有十全十美,或者第一厲害的東西存在。

就像可憐人一樣,只有更可憐這一說話,或者真可憐,沒有最可憐之人,誰能代表得了世界第一可憐人呢?所以說: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因為最好是代表封頂的事情,意思是不管以前,還是以後沒有人能特破得了?

世上那有那麼圓滿的東西存在呢,就像月亮一樣到圓滿的時候,就是他缺憾的開始。

13樓:尹朶月

去年春天報了個暑假山區支教的團隊,漫長的三個月選拔期最後一項時被淘汰了,學長內

學姐容前輩們紛紛說:"你是最好的只是不適合這個團隊",去幫助山裡的孩子是應該要選出最好的同是也最適合的。但是,你很好但不合適真的好傷人。

14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沒那抄麼短,沒

必要急bai吼吼在某個時間段集中找;但人du生也沒那麼長,如zhi果有合適的,趕緊抓住dao。不要天真到以為世上有那麼多合適的,會等著你慢慢變好,想一想概率吧。萬物皆流,沒什麼會在時空的原地等著你,去變成所謂最好的自己了。

感情就是在適當的時空點遇到適當的人,過去了就是過去了。等你變成所謂最好的自己時,人家也許撂下一句“都是很好很好的,但我偏偏不喜歡”,那時候你怎麼辦呢?最後,人生根本就沒有所謂最好的自己、最完美的時刻。

一直等吧,永遠挑得出刺來。

15樓:絆你一生

就是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的。最好,是指那些對事情追求完美而言,沒有瑕疵,可是這世界上本沒有完美,只有自己慢慢地去改變,精益求精,然後比原來更進步。這才變得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必須要說,這是一個典型的錯誤思維,什麼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啦,還有什麼我可以版等到準備權

好再開始啦,不要再騙自己了,這些都是你自我推脫的藉口,你需要的是馬上付諸行動!因為美好的事物不會在原地等待,等你準備好了,也許菜早就涼了。

大家覺得這小區哪個最好,大家覺得這三個小區哪個最好

單單從拍的 來看,個人覺得,第二張和第三張比較好,第二個風格不錯,第三張綠化不錯,第一張單看 的話感覺不怎麼樣,如果是我個人比較偏向於第三張綠化比較不錯的 第三個覺得比較好。第一個小區環境整齊乾淨,第二個覺得是老舊小區,第三個既規範環境綠化也好。第三個比較好,環境不錯 本人覺得第三個好多了去了 最的...

大學怎么過會更更好,大學怎麼過會更更好

首先大學不同於高中,你必須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然後確定目標,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一定要把自己專業可學好!多多參加社團活動 祝願樓主有一個美好的大學生活啊!大學最後一個月,該怎麼過會更好更充實呢?可以做做一下幾件事 在花香四溢的春天裡,跟大學關係好的死黨,以及舍友在學校裡及四周好好拍一組畢業 為以後留...

上海哪個酒吧最好,大家覺得上海哪些酒吧比較好玩?

保訪煙 這方面的就。懂。得。多。都是驗。證。過的。就。給。大家覺得上海哪些酒吧比較好玩? 保訪煙 呵呵可以啊 只要有錢都可以的 服務型別很多啦 其本上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或許也有 每個人的愛好不同,現在空虛寂寞的人比較多,需要靠這些東西消遣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