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熱敏電阻大小隨溫度怎麼變,半導體熱敏電阻大小隨溫度怎麼變?

2021-08-31 18:43:14 字數 1072 閱讀 1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半導體熱敏電阻的基本特性是它的溫度特性,而這種特性又是與半導體材料的導電機制密切相關的。由於半導體中的載流子數目隨溫度升高而按指數規律迅速增加。溫度越高,載流子的數目越多,導電能力越強,電阻率也就越小。

因此熱敏電阻隨著溫度的升高,它的電阻將按指數規律迅速減小。

熱敏半導體陶瓷材料就是利用它的電阻、磁性、介電性等性質隨溫度而變化,用它作成的器件可作為溫度的測定、線路溫度補償及穩頻等,且具有靈敏度高、穩定性好、製造工藝簡單及**便宜等特點。

按照熱敏陶瓷的電阻-溫度特性,一般可分為三大類:

1電阻隨溫度升高而增大的熱敏電阻稱為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簡稱ptc熱敏電阻;

2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少的熱敏電阻稱為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簡稱ntc熱敏電阻;

3電阻在某特定溫度範圍內急劇變化的熱敏電阻,簡稱為ctr臨界溫度熱敏電阻。

2樓:我是流浪的三毛

半導體熱敏電阻大小隨溫度升高而減小,導電能力隨之增強,因為其電阻率是隨溫度升高而減小的

3樓:可惜柳暗花未明

隨著溫度的升高電阻迅速減小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有各種各樣的

又隨溫度提高電阻增大的,也有減小的

還有先增大到某個臨界點又變小,或反之的

總之電阻隨溫度變化的都是熱敏電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與溫度成正比,也有成反比的

半導體熱敏電阻具有怎樣的特性

6樓:王文程王曉虹

半導體熱敏電阻隨溫度變化典型特性可分為三種型別: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ntc);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ptc)和特定溫度下電阻值發生突變電阻器(ctr)。具有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電阻值隨溫度升高而迅速下降,這是因為熱敏電阻由一些金屬氧化物如fe3o4、mgcr2o4等半導體制成,在這些半導體內部,自由電子數目隨溫度的升高增加得很快,導電能力很快增強;雖然原子振動也會加劇並阻礙電子的運動,但這種作用對導電效能的影響遠小於電子被釋放而改變導電效能的作用,所以溫度上升會使電阻值迅速下降。

熱敏電阻有什麼特性用熱敏電阻為什麼可以測量溫度

1 熱敏電阻具有隨溫度的變化電阻值變化的特性。2 通過測量熱敏電阻的阻值,就可以測量出溫度。熱敏電阻 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如pt100 pt1000 它的變化引數人 們已熟悉 大量是特殊場合回 的時候用的,要求答某一溫度範圍內電阻變化特別明顯主要用於保護使用,這就需要根據它的特性表,單獨程式設計轉換...

關於熱敏電阻和光敏電阻的問題

呵呵樓上幾位的電路都不可以做到,考慮的都不完善。這個問題在這裡都不可以解決,沒法畫圖,建議樓主還是直接找專業的人問問給你做一塊板吧。如果連這樣的小問題都在問別人,懷疑你即使有電路圖也根本沒能力自己做出來,要知道還要做電路板 買元件 焊接 除錯 安裝等等。原理就很簡單,就是熱敏電阻 電阻作為感測器 施...

NTC熱敏電阻的型別特性是什麼,NTC熱敏電阻的B值究竟是什麼東西?

熱敏電阻 是一種隨著溫度的變化其電阻阻值呈相反趨勢變化,且變化率極大的半導體電阻器。通常熱敏電阻可用在溫度檢測 溫度補償 防浪湧等場合,ntc熱敏電阻 溫度感測器 的物理特性用下列參數列示 電阻值 b值 耗散係數 熱時間常數 電阻溫度係數。熱敏電阻是一種特殊型別的可變電阻元件,在暴露於溫度變化時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