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的電阻率是多少,鋁線銅線電阻率是多少

2021-08-31 18:39:05 字數 3214 閱讀 7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鋁線電阻率:為2.85 × 10-8 歐姆·米 。

鋁線電阻率的定義:用來表示鋁線電阻特性的物理量。鋁線製成的長1米、橫截面積是1平方毫米的在常溫下(20℃時)導線的電阻,叫做鋁線電阻率。

鋁線電阻率的定義說完了,我們來說下鋁線電阻率的單位和符號:鋁線電阻率的單位為歐姆·米(ω·m或ohmm),常用單位是歐姆·平方毫米/米。鋁線電阻率的符號位ρ。

介紹完了鋁線電阻率的單位和符號,我們說下鋁線電阻率的計算公式:鋁線電阻率的計算公式是:ρ=rs/l。其中

ρ為電阻率——常用單位ω·m

s為橫截面積——常用單位㎡

r為電阻值——常用單位ω

l為導線的長度——常用單位m

鋁線電阻率隨溫度的變化:鋁線電阻率隨溫度而變化。在通常溫度範圍內,鋁線電阻率隨溫度作線性變化,變化關係可以表示為r=r0(1+),式中

r為t℃時的電阻率;

r0為0℃時的電阻率;

稱為電阻溫度係數。

鋁線電阻率測試原理:根據電阻定律公式,只要測量出鋁線的長度l和它的直徑d,計算出鋁線的橫截面積s,並用伏安法測出鋁線電阻r,即可計算出鋁線電阻率。

鋁線電阻率測試器材:螺旋測微器;毫米刻度尺;電池組;電流表;電壓表;滑動變阻器;電鍵;被測金屬導線;導線若干。

2樓:匿名使用者

鋁導線的電阻率是銅導線的1.5倍多,它的電阻率p=0.0294ωmm2/m,銅的電阻率p=0.01851 ω·mm2/m,電阻率隨溫度變化會有一些差異。

鋁線銅線電阻率是多少

3樓:wuli小亮仔

銅:1.75 ×10^-8;鋁2.83 ×10^-8。

電阻率不僅與材料種類有關,而且還與溫度、壓力和磁場等外界因素有關。金屬材料在溫度不高時,ρ與溫度t(℃)的關係是ρt=ρ0(1+at),式中ρt與ρ0分別是t℃和0℃時的電阻率;a是電阻率的溫度係數,與材料有關。

錳銅的a約為1×10-5/℃(其數值極小),用其製成的電阻器的電阻值在常溫範圍下隨溫度變化極小,適合於作標準電阻。已知材料的ρ值隨溫度而變化的規律後,可製成電阻式溫度計來測量溫度。

擴充套件資料電阻率的計算表示式:ρ=rs/l

ρ就是電阻率,l為材料的長度, s為面積,r是電阻值。

可以看出,材料的電阻大小與材料的長度成正比,即在材料和橫截面積不變時,長度越長,材料電阻越大:而與材料橫截面積成反比,即在材料和長度不變時,橫截面積越大,電阻越小。

4樓:李明望的文庫

鋁線銅線的電阻率(ω m)分別是:

銅1.75 ×10-8。

鋁2.83 ×10-8。

電阻率是用來表示各種物質電阻特性的物理量。某種物質所製成的原件(常溫下20°c)的電阻與橫截面積的乘積與長度的比值叫做這種物質的電阻率。電阻率與導體的長度、橫截面積等因素無關,是導體材料本身的電學性質,由導體的材料決定,且與溫度有關。

電阻率在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ω·m,讀作歐姆米,簡稱歐米。常用單位為“歐姆·釐米”。

5樓:六嗲

鋁線導電系率60%

銅線導電系率95%

6樓:手機使用者

銅線的電阻率是0.0172、鋁線是0.0283

7樓:匿名使用者

銅和鋁的電阻率分別是0.0018和0.0027歐姆/(毫米^2.米)

銅的電阻率是多少

8樓:雯

銅的電阻率在標準大氣壓和常溫下,其電阻率為0.0172ωm,ω是電阻的代表符號,其意思就是說,每一米的銅,其電阻大小為0.0172ω。

電阻率和電阻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電阻率是反映物質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屬性,電阻是反映物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屬性銅呈紫紅色光澤的金屬,密度8.92克/立方厘米。熔點1083.

4±0.2℃,沸點2567℃。有很好的延展性。

導熱和導電效能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各種材料製成長1米、橫截1平方毫米的導線,在20℃時測量它們的電阻(稱為這種材料的電阻率)並進行比較,則銀的電阻率最小,其次是按銅、鋁、鎢、鐵、錳銅、鎳鉻合金的順序,電阻率依次增大。

鋁導線的電阻率是銅導線的1.5倍多,它的電阻率p=0.ωmm2/m,銅的電阻率p=0. ω·mm2/m,電阻率隨溫度變化會有一些差異。回

10樓:

電阻率與溫度有關,沒說明一般指常溫:

20℃時的銅的電阻率 為0.0172(µω• m)由電阻率的計算公式:ρ=rs/l

ρ為電阻率——常用單位ω·m

s為橫截面積——常用單位㎡

r為電阻值——常用單位ω

l為導線的長度——常用單位m

直徑和長度都已經知道了,lz自己求吧,1000000µω=1ω還是幫你求出來吧,不過要給分哈,求得好苦,專門去問同學要了計算器呢:下面都用基本單位

面積s=(0.45/2)^2*10^-6*pi l=100 ρ=1.72*10^-9 所以結果為:10.82ω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金屬導體在20℃時的電阻率  材料電阻率(ω m) 銅 1.75 ×10-8 鋁 2.83 ×10-8 鐵 9.78 ×10-8

12樓:匿名使用者

20℃(常溫)時的電阻率:鐵.78×10^-8(ωm);銅:

1.75 ×10^-8 (ωm)。不同溫度後其他條件下,電阻率會發生變化,我記憶是溫度越高,電阻率越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

單位不同而導至數不同吧,

寫 0.0175 ,單位為ω · mm2/m ,

寫1.75*10的負8次方,單位是ω · m

14樓:love羅哥

銅的電阻率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銅在20度時的電阻率為0.017241,它在任意溫度t時的電阻率按下式計算:

ρ=0.017241*(235+t)/255

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導熱係數為108.9/(m.k) 電阻率(20℃時)為0.071ω·mm2/m

紫銅導熱係數為386.4w/(m.k) 電阻率(20℃時)為0.018ω·mm2/m

16樓:匿名使用者

20℃時的銅的電阻率 為0.0172(µω• m)

CAD電阻率符號怎麼打,電阻率符號怎麼打出來

右鍵單擊輸入法的軟鍵盤,就是在小鍵盤圖案的地方右擊 選擇希臘字母,這時就有希臘字母 在字母p上。左鍵單擊輸入法的軟鍵盤,選擇特殊符號,在選 希臘 拉丁 也可以直接滑鼠選取 電阻率符號怎麼打出來 右鍵單擊輸入法的軟鍵盤,就是在小鍵盤圖案的地方右擊 選擇希臘字母,這時鍵盤上的p對應的就是希臘字母 請開啟...

Ohm cm是體積電阻率的單位,請問哪位知道它的具體的定義

電阻率和電阻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電阻率是反映物質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屬性專,電阻屬是反映物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屬性。體積電阻率 體積電阻率是液體介質在單位體積 內的電阻大小。單位是歐姆cm ohm就是 電阻率的單位是 歐姆釐米 具體定義不記得了,不過就是阻礙電流的能力,物體的屬性,與電阻沒關係。中文是歐姆釐...

電導率和電阻率有什麼區別,電導率和導電率有什麼區別

互為倒數,物理意義上一個表示材料阻礙電子流動的能力,一個描述材料的導電能力 電導率和導電率有什麼區別 60 一 指代不同 1 電導率 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引數。2 導電率 是表示物質傳輸電流能力強弱的一種測量值。二 計算方法不同 1 電導率 電導率用希臘字母 來表示。電導率 的標準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