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去哪裡清洗,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是積在哪裡

2023-01-17 05:45:15 字數 5354 閱讀 3038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

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買,操作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

3進氣系統清洗,買一瓶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上,著車利用真空將清潔劑吸入進氣道路,來達到清洗目的。清洗進氣系統積碳主要是指清洗進氣道、進氣歧管等內部的積碳。其目的為了清除進氣系統內部積碳,增加進氣流量和速度,減少發動機抖動及怠速不穩。

2樓:西瓜皮當菜

你提到的積碳主要分幾個部位:發動機潤滑系統積碳、進氣系統積碳、燃燒室積碳。

潤滑系統積碳,可以使用專用的積碳清洗劑,在更換潤滑油之前,加入到潤滑油中,運轉3-5分鐘後,隨潤滑油一同排出,更換新的潤滑油即可。如果平時及時更換潤滑油,是不會產生積碳的,也就不用清洗了;

進氣系統積碳,有專業的(diy)積碳清洗劑,加入燃油中,正常行駛即可清除進氣系統積碳,另一種就是到修理廠拆解進氣歧管進行清除;

燃燒室積碳,修理廠有專門的泡沫類免拆積碳清洗劑,或是讓修理廠拆解清理。

多點電噴發動機積碳是積在**

3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燃燒室,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請問直噴發動機和多點電噴相比,哪個更容易積碳?為什麼?網上兩種說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多點電噴就是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多點噴射是相對單點噴射而言,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歧管內使用化油器將汽油與空氣形成燃油混合氣進入氣缸內,在壓縮衝程內被點火器點燃。由於進氣歧管長短不一,位置有遠近,因此噴入每個氣缸的混合油氣的量和時間都不一致,從而導致每個氣缸工作狀況有差異。

多點電噴優缺點

優點:1、燃燒效率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

2、可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單點噴射更精確,所以多點噴射發動機的排放更好,更經濟省油。

3、自清潔能力強,由於在進氣歧管內進行油氣混合,不免在管壁上會有沉積,但進氣歧管相對氣缸自清潔能力要更強且人為清理也更為容易

缺點:1、對油品要求比較高,包括機油

2、結構比較複雜,所以成本高

3、發動機動力相對較弱,因為油氣混合的位置不同,多點電噴油氣混合後,密度相對缸內直

直噴工作原理

缸內直噴(gdi)就是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內與進氣混合的技術。能降低油耗,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效能。

直噴優缺點

優點:1、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2、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優點:1、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2、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缺點:1、技術要求比較高,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技術難點就是「分層燃燒」的實現

多點電噴和直噴的區別

多點電噴:

是將燃油噴到發動機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燃油在進氣管內形成混合氣,此發動機相對單點電噴燃燒效率更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相對技術成熟,應用廣泛。

直噴:直噴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一項技術,這一套本來是使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現在已經廣泛流行於汽油發動機上。是將燃油直接噴到發動機內氣缸,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更節沒、更環保,優勢明顯。

但對缸體強度和冷卻系統噴油嘴的要求很高,現在應用較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包括兩種概念:1.一種概念是發動機的積碳: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焦著狀的物質。2.第二種概念是電火花加工中的積碳,積碳在電火花加工中是應該儘量避免發生的事,特別在精密模具加工會是致命的影響。

積碳是火花機放電加工不正常的一種表現。由一般

6樓:簡葦唐雅愛

發動機積碳較多主要有以下問題:1、燃油品質不好,雜質較多。2、停車等候時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間較長。

3、換擋時發動機轉速較低,長時間高擋位低轉速行駛。4、進氣道不暢通造成的混合氣過濃,導致發動機燃油燃燒不充分。

我的車子跑了10萬公里,多點電噴的1.5發動機,請問怎麼判斷車子需要清理積碳了?起步什麼的都還可以。

7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最直接的就是用內窺鏡看氣門積碳或者燃燒室積碳。或者進氣歧管積碳

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8樓:德眾數碼科技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噴射系統分為兩大類,多點電噴和缸內直噴,大部分網民都會問的一個問題就是這兩者哪個更好,實際上缸內直噴要比多點電噴好點,為什麼呢?下面就這個問題來做出詳細的介紹!

一、直噴:缸內直噴技術,是一種新型的也是現在比較先進的燃油噴射技術。是用高壓力直接將燃油噴射到氣缸的燃燒室裡面。

不同於原來的將噴油嘴放在進氣門前面,這樣到達進氣門的不再是油氣混合而是純淨的空氣。 這樣使得缸內直噴的發動機可以根據進氣門開啟的時間,來知道進入汽缸燃燒的空氣量的多少,才按照當時的車輛工作需要來噴出相應的燃油量。

a.優點:1、油耗量低,升功率大,壓縮比高達12,與同排量的一般發動機相比功率與扭矩都提高了10%。2、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從而減少排放。

b.缺點:1、零元件複雜,而且**通常要貴。2、技術要求比較高,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技術難點就是「分層燃燒」的實現。

二、多點電噴:汽車發動機的電噴裝置一般是由噴油油路、感測器組和電子控制單元三大部分組成的。如果噴射器安裝在原來化油器位置上,即整個發動機只有一個汽油噴射點,這就是單點電噴;如果噴射器安裝在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即汽油的噴射是由多個地方(至少每個氣缸都有一個噴射點)噴人氣缸的,這就是多點電噴。

a.優點:1、結構簡單,對噴油器要求不高,維修保養和可靠性方面表現較好。2、對油品要求不高。

b.缺點:1、雖然改善了單點電噴混合氣分配不均勻的問題,但是在燃油霧化和油氣混合方面依然沒有做到更加完美。2、結構比較複雜,所以成本高。

技術對比:

多點電噴技術更加成熟,**便宜,燃燒效率高,同時維護保養比較方便、便宜。可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更精確,所以排放較好,但是省油程度上不如缸內直噴技術。缸內直噴技術更加先進,在燃油效率、省油程度、排放方面都比多點電噴要更好。

9樓:小南學長

從積碳情況、使用壽命、油品要求三個方面考慮,汽車發動機多點電噴比直噴更好。

一、積碳情況

多點電噴發動機可以通過在進氣歧管內形成混合氣,所以進氣道內比較容易形成積碳。不過多點電噴技術由於噴油在進氣歧管處,而且汽油本身是一種很好的積碳清洗劑。可以有效地清洗進氣門、氣缸、噴油嘴、進氣歧管等等。

所以在積碳問題上面要比直噴少一些。

而直噴發動機是缸內噴射,所以缸內比較容易形成積碳(直噴發動機節氣門容易形成積碳),但是缸內技術的近氣歧管處沒有較大量的汽油可以清潔積碳,所以會導致長時間下來積累越來越多的積碳,從而導致進氣不通暢。也就會使車輛油耗增加動力下降。

二、使用壽命

多點電噴的技術運用還是比較成熟的,再加上結構簡單,所以維護上也不會太難。而直噴發動機的結構相對複雜,技術上還沒有得到成熟的發展,再加上嚴重的積碳問題,所以在使用壽命上還是電噴的比較佔優。

三、油品要求

多點電噴技術在每個氣缸的進氣歧管處至少安裝了一個噴射器,在發動機進氣行程之前就進行汽油噴射,因此發動機直接吸入的是混合油氣。這使得對油品的要求不高,粗糧細糧都能吃。

而缸內直噴是直接將燃油送到氣缸,然後再與從進氣歧管進入到缸內的空氣混合,之後在燃燒做功。因此對油品要求高。

10樓:崇元化

缸內直噴更好。

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 ,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11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

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12樓:

多點電噴相對直噴來說保養更經濟、技術更加成熟,不過在燃油方面卻沒有直噴來的那麼明顯,會增加油耗,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直噴會比多點電噴的噴油更精確,燃燒更好,可以節省燃油並達到更大的馬力,但直噴相比多點電噴油品要求較高,一般需要配合新增劑使用。

一、直噴優缺點

優點:1、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 ,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2、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二、多點電噴優缺點:

優點:1、燃燒效率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

2、可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單點噴射更精確,所以多點噴射發動機的排放更好,更經濟省油。

3、自清潔能力強,由於在進氣歧管內進行油氣混合,不免在管壁上會有沉積,但進氣歧管相對氣缸自清潔能力要更強且人為清理也更為容易。

缺點:1、對油品要求比較高,包括機油。

2、結構比較複雜,所以成本高。

電控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何區別,直噴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電控簡介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

發動機積碳怎麼清理

1 打吊瓶,切斷燃油供給,將積碳清洗劑接入發動機噴油嘴,用清洗劑將發動機內的積碳軟化從而被燃燒排放出來,但是這種方法只適合輕微的積碳,對於那些積碳嚴重的車輛,沒有多大的意義。2 拆解發動機進氣支管進行清洗,將發動機進氣支管拆下來,然後將頑固的積碳刮乾淨,清洗後重新裝車,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也是最明顯...

以前足直噴發動機,現在換個電噴發動機怎麼改裝長安發動機

不好改,因為電噴的需要加裝電腦以及相應的線路和控制元件。最好另購置一臺新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如真要改,需改動的地方太多了。不如換發動機呢。柴油電噴比汽油車電噴複雜,沒那麼好改裝的。如真改,1 要把高壓泵拆了,並在那位置裝上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