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保險不是自己籤的名可以退嗎,我買的平安保險 不是我本人的親筆簽名 請問可以退回來嗎?

2023-01-17 05:50:10 字數 5987 閱讀 5824

1樓:太極雙魚

當然可以退,啥時都行。

區別在於,猶豫期退保,全額保費返還。

過了猶豫期,再退保,就要承擔損失。

所以,請儘快辦理退保,另,代簽字屬於嚴重違規行為,可以投訴該業務員的行為。祝好。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雖然保單不是您本人,而是銷售人員代簽的,但您已經按照保單交納了保費並接受了回訪,您已經用自己的行動確認了保險合同的訂立。銷售人員的簽名會作為得到您確認的委託**行為。而且,保險合同無需採用書面形式,您交納了保費,保險公司接受了您的保費,保險合同關係就建立了。

如果您想要退保,只能按照解除合同處理,能不能退,能夠退回多少保費,得看保險公司在保單和其他檔案中同您的約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單上面不是被保險人親自簽字的話是無效的,發生了風險是不會給你賠錢的,就相當於錢白交了,而且業務幫你簽字,那是屬於重大違規事件,你可以投訴那個業務員。建議趕快退保,不要再交保費了。

4樓:

區別在於,猶豫期退保,全額保費返還。

過了猶豫期,再退保, 猶豫期過後只能退現金價值。也就是說你要承擔損失,不能退全額。

銷售人員代簽名是嚴重違規行為,你投訴他可以。但是,和你退保沒有關係。

5樓:米耗兒

猶豫期內退換全部保費 猶豫期過後只能退現金價值

我買的平安保險 不是我本人的親筆簽名 請問可以退回來嗎? 10

6樓:寇燦

不可以了,保險公司會和你按合同辦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已經證實,保險合同是無效的,可以退保。但是第一被保險人未滿18歲是可以由監護人代簽名的;第二是不是您有口頭和**人或其他人說過可以幫忙代簽。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新華的這份保單無效。

可以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問一下就知道啦

保險單不是我的簽名,可以退保嗎?如何提出訴訟?

10樓:

首先退保已經無法退錢了。因為退保的前提是保單成立有效。所以如果向保險公司說的,勾選了現金價值自動交費,那麼可以退保,但是確實已經沒有錢了。

如果確實沒有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簽字,那麼合同確實不成立。但是保險公司說是你的親屬代簽的,他們不知情。這裡你的護照很有作用。

**人連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面都沒見過,那麼險人沒有盡到保證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知情權。這個時候保單是無效的,可以要求退還保費。

但是你母親已經交納了數年的保費。這個又是問題。已經交納保費,對方律師可以聲稱這等於你的家庭已經預設了合同的有效性。這就是雙方律師論戰的地方了。不過你們贏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但是要記住,這裡面你的親屬,如果真打官司,你們的保費也許能回來,但是你的親屬必須配合。同時保險公司還可能反訴你的親屬詐騙。(當然這裡保險公司幾乎不可能贏,但是就是為了噁心你他們也可能這麼幹)同時因為這個案子還是存在一些爭議的,(主要是你母親交了幾年的錢)所以很可能拖很長的時間。

你有這個時間和精力嗎?

所以如果金額不實特別巨大,還是算了吧。別計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和保險公司及其業務員有直接關係,您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請求,諮詢的部門是當地保監委,(保監委只有省級才有),也可以直接向保監委投訴

12樓:

你直接去你當地的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保監會」),準備好你的投保書影印件,護照證明覆印件 ,聯名投訴那家公司和業務員,不行就準備打官司不用怕,那些人也太可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不知情或許可以理解,但如果當時買的時候你媽也不知情我就覺得說不通了,你媽作為投保人什麼也不知道保險公司怎麼拿到你媽媽的存摺的,第一筆錢怎麼交的?如果第一筆錢都沒交保險公司根本就還沒承保完成,現在又如何來退保的說法。不要只挑對你自己有利的說法而故意隱瞞甚至編造其他問題出來。

14樓:我是壞耗子

上訴的可以

不是你母親簽字的本身這個合同就不能生效

而且保險公司也沒有權利追著你要保費

不交保費的最壞結果只是合同終止

你可以諮詢保險監督委員會.........

15樓:麥兜凨

建議你直接去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保監會」)

準備好你的投保書影印件,護照證明覆印件

16樓:紙鳶紫蘇韻

補個簽字不就可以嗎?》

投保人不是本人簽名的保險可以全額退保嗎

1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不要馬虎,認真挑選,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重疾險中這幾款就是比較容易讓人買了後悔的》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不可以,找人代辦需要提供您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合同正本,**人代辦的話,您還得在授權委託書上親筆簽名才可以。

很多人買保險都是隨便一買,但是又因為當初太隨便後來不滿意想退保。退保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事情,不瞭解退保知識的可以看這一篇文章學習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意味著損失不分保費,除非是以下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買保險後會有一個猶豫期,一般在10-15天,要是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拿回全部保費的可能性幾乎是100%;

2.銷售誤導:要是之前買保險的時候,碰到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能讓保險合同生效的簽名不是由本人所籤的話是有機會申請拿回全部保費的。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損失是一定的,這時候一個能減少損失的辦法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的經濟損失相比退保來說會更少,但是並非所有產品都適用,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這一些情況對於退保來說也是關鍵: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狀況不佳,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有一定難度,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決定了要退保的話,最好不要再在交保險費的銀行卡里放錢,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值得我們重視的退保細節很有許多,這裡就不一一了,有需要的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相關重點都整理出來了》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18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保險非本人簽字,這本身就不合法,發生問題保險公司也有權不理賠;當然退保的話,也理應退換所交的保費。

19樓:漫錦韋儂

當然可以全退了,被保險人除非是未成年人,那麼投保人可以代簽,其他情況下,一律不能代簽,代簽的合同就是無效的,什麼時候都可以要求全額退保

20樓:昆明覆美醫院

可以 答案補充

未成年的孩子由監護人代簽名 而成年人必須被保險人自己簽字 保險法規定

不是本人簽名保險退保能全額退嗎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於合同成立後,可以要求解除本合同。退人壽保險西藥準備以下材料:

解除合同申請書;

保險合同;

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注:在保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需要向保監會投訴。

媽媽給我買了份保險 不是我自己的簽字,怎麼退保

23樓:陽光sun閃爍

1、如果你是未成年人,那麼你的父母給你代簽是沒有問題的。

2、如果你是成年人,那麼如果你母親代簽,本身是她的問題。在簽署回執前,保險公司在**回訪中,會進行二確認。就算是有問題,也是你母親欺瞞在先。

3、在猶豫期內退保,全額退還保費。

4、如果超過猶豫期,退保只能退還現金價值。(消費型的保險,一般無法退保)

24樓:我愛保險網

直接撤保就可以了,這些**人會做的了,不行就去投訴他,打對方保險公司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內退保沒有損失,其餘時間退保是非常不合適的,只能退現金價值,建議不要退保

26樓:

你籤的是合約~如果是兩天就可以退,只有兩天的猶豫期,現在只有你不想要沒有退,而且這不需要你簽名吧,只要給錢的人簽名就行了,只是投保人是你,你媽媽一買就買一年?

27樓:專業理財

直接客服,但是要你媽達

28樓:豆濮

你媽多愛你、你還退保?是親生的嗎?

29樓:核彈

跳樓就行了,這麼簡單

請問在保險公司買的保險,簽字人不是本人,合同內容也沒有看過,第2年想退保,可以全額退嗎

30樓:花花呀

如果出險的時候,不是投保人本人簽字的話,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這就說明,合同是無效的,損失由業務員來賠,中途退保是一樣的,損失應該由業務員來承擔。說句不好聽的,您可以跟保險公司講理,如果到了出險的時候,發現我們不是投保人自己籤的名,那你們也不會理賠是不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全額退的,不管是不是本人籤

交了三年的保險,但保單不是我簽字,能退全額嗎,

32樓:新一站保險網

您好!類似這樣的情況也不少見,但是最後處理的結果大多是:投保人已經知情並履行了保險合同,不能算無效保單。要退只能算退保處理,損失比較大了。

33樓:花小言言

不是你籤的但是是以你的身份籤的。況且都交了三年錢了。保險一旦生效退款是不可能退全的,除非保險責任中止了

34樓:美噠噠

您好 我就最近退了我買的保險 不是我簽字 保險公司把我交的錢全部退了 你去保險公司投訴試一試

35樓:

不能,而且你的損失有點大

保險回執單不是本人籤的可以全額退保嗎?

36樓:快去學吧

是本人簽字,合同無效,可以全額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要注意的要點猶豫期內退保,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及時接收保單,最好提前通知保險公司。

其次,收到保險單後,一定要親自填寫保單回執,並註明日期。因為保險公司對猶豫期的認定,是以回執日期為起始日進行計算的。

再次,投保人必須認真閱讀保險條款,對自己還不夠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內容,要及時向**人詢問,以免誤保。

最後,萬一要退保,投保人無需任何理由,但必須以書面形式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口頭請求無效。

崑山退保險問題,崑山的養老保險可以退嗎?

我在崑山退過保險,讓我告訴你吧 你每個月所教的115月裡面除了包含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之外應該還會有其它的險種,在崑山退保一般只可以退養老保險,其它的險種退不了的,根據你每月繳費的數量來看,你所交的養老保險大概有80元左右,也就是說你每個月實際可以退給你的是80元左右,從去年9月份到今年三月份總共有7...

機票能不能先改簽後退票可以退嗎如果可以的話要怎麼退

不能改簽,可以退票,退票的話去人工視窗辦理退票手續就行了。機票退票費 各個航空公司的規定不同,建議根據實際情況諮詢航空公司。民航正常規定是 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24小時 含 以前,收5 24小時以內至2小時 含 以前收10 2小時以內收20 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後,收50 擴充套件資料 退改簽 退 機票的...

剛買了5天的保險能退嗎要是業務員不給退怎麼辦

能退,只要自己提出來,業務員必須給退,投保和退保都是你的自由,不過提醒一點,必須在10日內退,超過10日,你損失就大了 能退的,還在猶豫期內的。而且還不受損失的。超過猶豫期退保會損失很大的。退保不是業務員說了算的。是你自己說了算的。業務員只是給你建議的。可以,保險有10天的猶豫期,10天內退保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