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可以買生育保險嗎,自己買的社保有生育險嗎?

2023-07-07 20:25:45 字數 1737 閱讀 5550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生育保險不能自己交。根據《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試行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生育保險費是企業必須按期繳納的費用,職工自己不繳納生育保險法,對逾期不繳納的,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轉入生育保險**。

滯納金計入營業外支出,納稅時進行調整。

【法律依據】《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試行辦法》第十二條。

企業必須按期繳納生育保險費。對逾期不繳納的,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轉入生育保險**。滯納金計入營業外支出,納稅時進行調整。

2樓:職場專業解答清慧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哦~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個人不能繳納生育險。個人能繳納的險種只有養老和醫療,大病險。要享受生育險,只有兩個辦法,一是掛靠單位繳納,每月按照實際繳納金額算給掛靠單位,但是單位不能只給你參保一個險種,需要5險一起繳納的,現在5費合併了,享受生育險要交滿1年以上才能享受。

不一定要掛靠單位,可以是有執照的個體戶之類。二是你老公單位如果繳納了保險。可以由配偶方來享受,但是隻是享受生孩子所產生的費用報銷。

每月生育的工資津貼。目前這個政策不知道是不是全國都一樣享受。保險法有這類的規定。

就是要看各地有沒有實施。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自己買的社保有生育險嗎?

3樓:羅仰俠

自己買的社保沒有生育險。按照法律規定,為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生育險由用人單位替職工統一交納,生育險參保人群的主要條件是職工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三、男性沒有生育保險金嗎?

男員工也是可以有生育險報銷的,主要符合以下情況就可以:1、不管男女如果想要使用生育險都是要符合國家的相關規定的,簡單點說就是符不符合生育的年齡,或者生的孩子數量有沒有超標,這些都是要符合規定才可以享有的,如果連結婚的年齡還都沒到,就說要生孩子報銷,這肯定是不行的,在享受福利的前提是不違反法律。2、不是所有的男性都是有生育險的,這個要看自己所在的單位是否給自己上了這個保險,沒有工作的人和只上了三險的人都不能享有這項福利,如果單位已經在給上生育險,只要超過10個月之後就可以報銷了,這一點上時間節點還是很重要的。

3、上面說的都是男性可以用生育險的情況,但是如果符合以上情況,同時女方也有生育險,那麼男方就不能在使用的,也就是說如果女方沒有生育險,男方符合上面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如果女方有生育險就只能在女方報銷了。4、如果女方沒有生育險的話是要提供相應的資料給對應的辦事人員進行處理的,稽核完成之後就可以讓男方使用生育險了。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自己買的社保有生育險嗎

4樓:陳樹田

法律分析:自己交社保沒有生育險。原因有如下幾個方面。

一、按照法律規定以及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生育險是由公司及企業替員工統一交納;二、為了維護公民享受社會保險權利的待遇,只有當地**採取了生育保險的政策時,個人才能自己交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

分期付款買的車,保險可以自己買嗎?

可以自己買,但必須是第二年,保險到期之後找保險公司買就可以了。可以自己購買,但是一般4s店都會給自己推薦,如果自己特別不滿意的話,可以自己出去購買。自己當然可以買保險,只有買了保險車輛才可以上路,才會有保障。分期買車保險要自己買?分期付款買車保險是可以自己買的,但是在還貸期內必須要買齊銀行規定的車險...

臺式電腦自己買配件可以自己裝嗎,電腦自己買配件裝機,要注意什麼?

自己組裝電腦最實惠,在硬體相同的情況下,組裝機要比成品機節省20 30 的資金。1 自己攢機有四個要點 會配置 會買 會裝 會維修。其中最重要的是 會買 就像上集市買西瓜,會講價,會挑選,就能少花錢,還能買到好吃的西瓜,反之花錢多,還買不到好吃的瓜。2 做到會買電腦硬體,要掌握這些硬體的品牌 效能和...

保險能買嗎,異地可以買保險嗎?

不管你收入高或低都不要輕易買,因為保險的學問非常多,你要先弄明白什麼返還型保險,消費型保險的核心差別,定期型和終身型的核心差別,種類功能,還有你的實際需求 保險是可以買的,其本質是用少量可承受的錢,轉移極端情況下承受不了的風險。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保險能夠起到發揮保障風險的作用,而越是收入較低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