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正常離職養老保險可以自己續交嗎

2021-08-03 01:33:57 字數 5278 閱讀 7386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不是正常離職養老保險是可以自己續交的,勞動者可以等找到工作以後,要求新的公司為其繳納社保,也可以以自由身份繳納社會養老保險。

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二、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8.5%

三、個人社保參保需提供的資料

(一)填報《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及《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

(三)首次參保人員,屬招工或調入入深戶的需提供調令(或招工表)的影印件(驗原件),屬戶口遷入的員工,女35歲、男45歲以上的還需提供原遷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狀況證明;

(四)某某建行、中行、農行、工行之一開立的本人儲蓄銀行存摺的戶名和帳號頁影印件(驗原件);

(五)已有《某某市勞動保障卡》或《某某市職工社會保險證》人員,在申請個人蔘保繳費時,須驗審《深圳市勞動保障卡》或《深圳市職工社會保險證》;申辦《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回執。

四、參保辦理程式

(一)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持《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開戶銀行加蓋公章;

(三)持參保需提供的資料、《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戶籍所在區的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辦理參保手續;

(四)需辦理《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必須本人前來辦理,並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以及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照回執。

五、其它注意事項

參保人應於每月21日前在銀行託收帳戶記憶體足當月應繳社保費,以防託收失敗。如連續三個月託收不成功,社保機構應為其停止參保,若重新參保必須再次申報。

2樓:ofweek人才網

離職時單位會給你辦理社保和檔案轉移的,你可以自己找一家當地的**機構以個人名義存檔,就可以在**機構辦理社保的繳納了,很簡單的。流程入下:

先到**機構開具調檔證明---然後到原單位存檔地調檔和辦理社保、公積金轉移單(可交由原單位人事辦理)--**機構辦理檔案和社保手續。不過最好先諮詢**機構需要攜帶哪些資料(各地的**機構辦理方式和資料或有不同),然後再去辦理吧!

從公司離職後養老保險可以一直自己交下去嗎

3樓:寶媽兒

可以的。養老保險要交滿15年就可以了,在職員工企業會承擔較大一部分費用,個人只要承擔較少一部分。如果離職的話,那全部要個人繳納的。

拓展資料: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4樓:金

解決方案1:

轉入和轉出地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協調辦理稽核,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由社保經辦機構發給參保繳費憑證。同時,只能轉移關係,暫行辦法規定了統一的辦理流程,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

而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你需要轉移關係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之後才可以按個人方式續交。

國家政策,而且還有利息的收取,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或者不補均可: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地,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

對於你提到的補交,養老保險不允許退保.

一般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

因此、確認和跨地區轉續手續。

為避免參保人員因辦理轉續關係而在兩地往返奔波,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

在新就業地參保,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只需提出轉續關係的書面申請;30年,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對的

解決方案2:

就不建議你轉回原籍去自己交了不是當地城鎮戶口,將來可以接續的,不能自己交的

也就是只能在戶口地自己交,還得是城鎮戶口

如果你還打算在外地找工作,就暫時中斷,等找到單位以後再接著交

中斷沒有時間限制

解決方案3:

你可以在你原來的勞動保障局自己交,可以把一年的全部交了。斷開最多幾個月沒關係,找到新的工作後可以繼續補交,不過,去年的要在今年6月30之前交。否則要補交。

解決方案4:

憑在公司辦理的離職手續和相關的社保手續、個人有效身份證、社保局指定的銀行存摺。當然,個人繳費應該是在戶籍所在地進行。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從單位離職後能自己繼續交養老保險嗎?

5樓:默nbhg陰

從單位離職後,可以自己繼續繳納養老保險。

中斷養老保險怎麼補救:

1.如果養老保險中斷前的工作沒有變動,問題就非常簡單了。可直接到當地社保經辦部門辦理續保手續。如果工作了則由單位統一辦理,如果以個人身份參保由個人自行到當地社保經辦部門辦理。

2.中斷繳費期間的養老保險可根據自身情況決定是否補繳,如果不補繳,因為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會有些影響(退休金),一般可以無需理會。

3.自己繳納社保的前提條件必須是本地戶籍,否則只能通過單位繳納。如果是個人續繳直接到你戶籍所屬的社保中心去辦理,如果是通過單位繳納,就按單位要求去做。

拓展資料:

辦理轉移手續前必須提供所需轉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詳細地址、單位名稱、開戶行名稱、銀行帳號等相關手續給以自謀職業者繳費的服務中心,這樣他們就能準確地把你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金額及期間利息一併轉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續接。

6樓:韓飛律師

從單位離職後,可以自己繼續繳納養老保險。

離職後,原單位從其公司賬戶內做減員處理,然後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還需要先辦理社會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以下為如何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1、原單位將《個人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及其《單位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增減人員登記表》一併提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中心將你的個人賬戶做減員,即從該公司的社保賬戶裡將你減去。減員後,單位會將你的《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交還於你。

2、當你辦理轉移手續時,與解除勞動合同期間肯定有一段間隔,此期間所欠繳費用,必須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所轄的社保中心視窗繳費。提供《養老保險手冊》、《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減員表》等相關手續以自謀職業者的名義辦理續保手續。這樣你才能辦理轉移手續。

3、辦理轉移手續前必須提供,所需轉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詳細地址、單位名稱、開戶行名稱、銀行帳號等相關手續給以自謀職業者繳費的服務中心,這樣他們就能準確地把你的養老保險個人悵戶金額及期間利息一併轉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續接。這樣你的保險關係就續接清楚了;

4、各地手續有所差異,你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障諮詢**12333進一步諮詢。?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憑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前往老的xx市人社局個人參保視窗辦理手續,也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區人社部門辦理個人蔘保手續。屆時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口簿原件影印件、1寸藍底彩照三張等材料。

1、持身份證、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證明去社保局,把社保轉為個人繳費,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繳納基數要看當地的社會最低工資,分了三個檔,根據自己的交費能力選擇一個檔交費。

2、個人繳納社保,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繳納,如果是異地繳納,必須單位給繳納才可以五險一金,個人一般只允許繳納養老和醫療.

8樓:中民網

你好,可以繼續交的。可以轉成個人形式繳納,也可以找家公司掛靠繳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交。先從單位開一個停保的單子,然後拿著這個單子到養老保險管理公司去辦理個人交保險的業務,要想自己交就應儘快辦理,因為保險在三個月之內沒有滯納金,過了三個月每天收取所交費用的千分之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為個人繳滿15年 ,個人可以單獨續交

2、為本地戶口可直接去社保所辦理

3、非本地戶口就只能找公司掛,但一般高收費

從公司離職,社保給停繳了,可以自己續交嗎?具體怎麼做? 50

11樓:向前看

可以自己交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六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zhi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12樓:康波財經

離職社保怎麼處理?斷了怎麼續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辦理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了,勞動關係不存在了,單位也到社保辦理了你的減員手續了,你也拿到回工回執了。就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回工回執,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報到,進行失業登記,同時辦理個人繳費手續。

14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離職後,短時間內沒有找到工作或暫時不想工作的

解決辦法:本市戶籍人員可以選擇靈活就業自行繳納社保;非本市戶籍暫時還不能自己繳納,需掛靠單位繳納。

15樓:

社會保險有五項: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社會保險可以自己繳納,以靈活就業方式繳納便可,也就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自己個體繳納。

需注意的是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有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之分。職工基本養老、醫療保險的繳費標準與城鄉居民養老、醫療的繳費標準不一樣,享受的待遇也不一樣,前者繳費多,待遇也高,後者則相反。如果勞動者選擇以靈活就業方式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醫療保險,帶上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冊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保險經辦部門辦理,繳費年限可與單位繳費接續。

離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1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 一種是停止交費,屬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 是通過社保代繳單位,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 3 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

從事業單位離職然後養老保險自己怎麼交

勞動者從事業單位辭職後,是能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 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 和 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具體有以下幾點。一 個人社保參加險種 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二 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 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 地方補充醫療8.5 ...

農村養老保險檔次可以變嗎,農村養老保險交費檔次可以變更嗎

2020年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提高,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去選擇繳費檔次標準。其實國家還是鼓勵我們農民朋友提高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標準,可以發現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標準越高,給予的補貼越高。回答農民參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話,繳費檔次現在最低200元,最高的有幾千元,每年可以選擇一個繳費檔次,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