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老保險怎麼查詢,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2023-07-06 22:22:49 字數 2955 閱讀 370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養老保險查詢辦法:

1、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號直接到各市社保中心養老保險處查詢。

2、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12333。

3、當地勞動保障網如開通查詢功能,查詢點選「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一欄,在在「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的方框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或社保號),然後點選「查詢」按鈕即可。這種方式是養老保險查詢的最優方式,不僅避免了去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的周折,而且還節省了時間。但是切記您的密碼一定要記好,防止查詢帶來不便。

4、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養老保險繳納注意事項

1、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含視同繳費),到退休年齡(男職工60週歲、女職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

2、如果到退休年齡交養老保險不滿15年,那等到你退休的時候國家會把你個人帳戶上存的8%的養老金全部退給你。

3、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養老保險。

2樓:賈寶驊律師

個人養老保險查詢可以採用下列方法:1、帶上身份證或戶口本到社保經辦機構服務大廳視窗查詢;2、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在網上查詢;3、撥打社保服務****12333查詢。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2、點選社保通,再點選社保查詢。

3、進入查詢介面,點選我要查詢。

4、選擇社保繳費歷史查詢。

5、輸入社保、密碼、驗證碼,點選登入。

6、進行繳費歷史介面,點選基本養老保險。

7、頁面彈出養老保險參保記錄,點選繳費明細。

8、點選繳費明細後即可在網上查詢自己養老保險的交費記錄了。

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4樓:唐玉娟

查詢個人養老保險,可以直接到社保局查詢,也可以撥打社保**12333查詢,或者登入社保局的官網或者微信***等進行查詢。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一、社保是退休金嗎。

不是的,退休金:是國家按照社會保險制度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支付給貨幣形式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養老保險:

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二、有退休工資,你還有養老金嗎。

退休金和養老金是不可以一起拿的,這兩者的概念是不一樣的。退休金是國家按照社會保險制度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支付給貨幣形式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三、農村養老保險該怎麼繳費。

農村養老保險繳費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不定期繳費。這種繳費方式主要存在於收入不穩定的農村地區;

2、一次性繳費。在農村,大部分人可以根據個人的經濟水平選擇一次性將養老保險的費用繳全;

3、定期繳費。主要應用在收入相對穩定的地區。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5樓:散水煒

單位繳納的養老保險會存入社會統籌賬戶中,個人繳納的存入個人賬戶中,所以使用者在個人賬戶中看不到單位繳納的資金。

存入社會統籌賬戶中的資金實行現收現付制度,意思是當前繳納的養老金立刻發放給已經退休的人士。同樣,職工退休後所領取的統籌養老金**於在職員工單位所繳納的,並不是以前單位給你繳納的,那些早就發出去了。

養老金的查詢方式包括網上查詢和線下查詢兩種。

如果選擇在網上進行養老金查詢的話,我們可以登入當地的社保**,進行個人養老金數額的查詢。選擇登入當地的勞動保障網之後,選擇養老金查詢一欄。在養老金查詢之中輸入個人的身份證號及社保卡的密碼,就可以查詢到個人養老金的數額。

養老保險怎麼查詢?

6樓:胡胡懂法

養老保險查詢可通過手機查詢、**查詢、到社保經辦機構查詢、**查詢等方式查詢個人賬戶的養老保險情況。

手機查詢:微信、支付寶查詢,微信或支付寶搜尋「社保」找到當地**提供的社保服務,根據提示登入個人社保,查詢養老保險資訊;**當地社保提供的app,按照提示登入個人社保,查詢養老保險資訊。

社保經辦機構查詢: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和社保卡,前往當地社保經辦機構,根據工作人員提示查詢養老保險資訊。

**查詢:撥打**12333,根據**提示查詢養老保險資訊。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條規定,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河南養老保險查詢電話,河南省養老保險查詢

一 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出臺了2015河南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等相關政策。根據國家及河南省相關規定,職工個人按照上年度本人月均工資的8 繳費,單位按照職工工資總額的20 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20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12 計入統籌 8 計入個人賬戶 二 2015河南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1 據省人社...

如何查詢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怎麼查詢?查詢電話號碼是什麼?

1 進入到支付寶客戶端,選擇常用選單裡的社會服務,未發現就在選單中選擇的 城市服務 2 在城市服務中下拉,直至 服務分類 然後選擇 社保 中的 社保查詢 選項,如果第一次進入需要同意相關條款。4 選擇最上方的 個人參保資訊查詢 功能,在這裡可以查詢到個人社保編號,以及當前所繳的險種 5 還是在第三步...

養老保險要怎麼買,養老保險怎麼買?

一 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2.可在當地社保的官方小程式交養老保險 3.可在支付寶交養老保險 6.可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本前往當地社保服務中心交養老保險。1.進入 我 一 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2.可在當地社保的官方小程式交養老保險 3.可在支付寶交養老保險 6.可攜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