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自己的過程中,如何做能讓hr對自己有好印象?

2023-07-06 22:11:55 字數 4688 閱讀 1260

1樓:興熙吉他

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莫過於:眼前一亮,有備而來,自信從容。可以利用「首因效應」、突出亮點、增強自信三方面來準備。

首因效應。如果給人的第一印象良好,那麼可能別人對這個人的決策、評價也會較好,或者有了良好的評價基礎;反之,如果第一印象不好,就會影響人們對這個人的喜愛、親近。這種「先入為主」的看法比較主觀和片面,但是在生活中還是很常見,我們只能巧妙的利用這種心理效應來幫助自己。

從「首因效應」上下功夫:儀表上做到服裝乾淨、整潔,女生妝容得體,最好是淡妝。儀態上體態挺拔、看上去精神利落。

注意檢視自己有沒有低頭、塌肩、脖子前伸、彎腰曲背等不好的體態!)表情上自然,面帶微笑。時語速適中,堅定。

爭取開門第一眼和說「您好」的時候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突出亮點。自我介紹是面試官瞭解你是否符合這項工作的重要途徑,因此儘量挖掘自己與工作高度匹配的經歷和能力,凸顯自己的應聘優勢,減少與工作無關的興趣愛好特長這類的描述,要有一個清晰的思路:我所說一定是基於對這份工作來說加分的個人特質或經歷!

不具備的話我怎麼彌補的?有沒有彌補計劃?我先有得哪些資歷有助於幫我勝任這份工作?

如果我是hr,我會對自己有哪些疑惑?我怎麼解決這個疑惑?做到蒐羅儘可能多的問題,再對這些問題進行準備。

做到有問必心中有數,有答必精彩的程度。

做到這三方面,相信你的自我介紹會讓人印象深刻的。

2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1.衣著得體,外形整潔。一個人的外貌形象佔給人第一印象的很大比重;2.

面帶微笑、禮貌問候,能給初次見面的人留下很好的印象;3.問題清晰明瞭,當hr問你問題時,真誠地ta的問題。

3樓:停停停我去額

妝容一定要非常的整潔,要落落大方,談吐舉止一定要非常的大方,不要太拘謹,要多說一些自己的長處,這樣就可以讓hr對你有好的印象。

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行為舉止要非常有禮貌,而且要儘量表現出自己的優勢和個性,這樣才能夠讓對方更容易記住你。

去面試時,怎麼樣做才能給人留下好的印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下自己的面試感覺,我有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

1、禮節,文明特別重要,你給別人的感覺,就是有素養,比如,你好,我是面來試什麼職位的,這樣對前臺講,見到面試官,一定要說你好,我是###

2、衣著,很重要,不是一定非常名牌,一定要乾淨,整齊,利索,3、善於傾聽,要聽面試人說話,這樣,你就是認真的表現,他會和你很好的講,你也是尊重對方的表現,你聽了,你才知道要面試什麼,是不是,所以,學會聽,也是留下好的印象之一,4、不要說太多的話,言多必失,面試的印象在於對方問你答案,對方說你聽,你只要有個性的回答就行了,5、面試完畢,要說,謝謝,然後,說,希望你給我機會,再次表示感謝,如果握手,就要握。

最後,**詢問,不要忘記了這是增加印象之一,對方認為你主動,切記,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自信,要知道對面的面試者也是一個普通人,他沒有比你厲害多少。

一定不要緊張,會說的一定要多說。

把面試者當成朋友在聊天就不會緊張。

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祝你找到好的工作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想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就得有很好的技巧!下面的技巧希望你能用得到!

在面試的過程中,怎樣給hr留下深刻的印象?

8樓:伴你娛行天下

如果你希望在面試時能夠給hr留下好的印象,讓對方主動向領導舉薦你的話,個人認為以下的這些技巧你需要趁早掌握,說不定在下一次面試運用到它們時能給你帶來好運喲。

一、提早做好準備。

我們都說「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在平日裡我們就要訓練好自己的面試能力,包括自己的肢體動作、神態表情、語言語氣等,都應該好好地訓練一番。此外,在去面試某家企業之前,還需要對該企業有一定的瞭解,尤其是對即將要應聘的崗位多一些認知,千萬不要在面試的時候「一問三不知」。如果能夠做到對相關的崗位領域有獨特的理解與領悟,那就更好了。

二、面試要展示優秀之處。

在與對方hr面談時,我們有很多地方是可以展示自己的優秀之處的。比如說在做自我介紹時,可以突出介紹個人的優點和長處,尤其是與崗位的匹配度;再比如說在與對方談及薪資問題時,可以用上一份薪資來說明自己的實力,同時表達自己願意在薪酬這一塊有商談的意願,而不是一下子錘死,不給對方機會。再有一個則是要記得重點表達你在某方面的傑出能力,而這個能力恰恰是這一份工作中所必不可少的,其他人卻又鮮少具備的。

三、最好能引起hr的共鳴。

在與hr人員互動的過程中,你可以察言觀色,看看對方的性情如何,與你之間是不是有共同點。當你能夠查詢出對方身上的一些特質時,可以想辦法與對方進行深一層的交流,然後盡力引起對方的情感共鳴,屆時你就能夠給對方留下更好的印象了。因為哪怕你的能力不是太過突出,但是你與人交流的本事還是不錯的,你一下子能夠拉攏好hr的話,也是很厲害的了。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你不能夠不舉止得體,說話的時候不要結巴,要給人一個非常自信的感覺。

10樓:嘟嘟生活百科

如果面試當天你能熟練地稱呼考官,並恰當地透露你對公司的瞭解和看法,想必會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面試第一印象。

11樓:wu小甜甜

在面試前,先問問自己3個問題,公司需要什麼;我能提供什麼;我與其他人的差異是什麼。從這3點出發對自己進行梳理。

怎麼樣給hr好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1、衣著整潔,精神充裕:這點不僅對求職人員如此,對招聘人員也是如此,穿戴整潔能反映出你對此事的重視,對別人的尊重,而精神飽滿則能給人一種幹練和一切正能量的感覺。

2、語言幹練,乾脆:在與招聘人員交流的過程中切忌廢話他多,普通話要儘量標準,至少要讓人聽懂你說什麼,對於招聘人員的提問要乾脆,這樣更能體現你對所提的問題掌握的熟練程度和讓他感覺你是個充滿自信的人。

3、舉止有禮,行為有節:在招聘會現場,**本就大,招聘人員對於面前的許多應聘者本就有些急躁,對於應聘者的不斷提問會表現出一些不耐煩,但應聘人員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不能因為招聘人員的不耐煩而出現躁怒,大喊大叫等現象,更不能因為搶位子或聽不到招聘人員說話而像上面那位仁兄那樣。

4、準備處分,知識紮實:為什麼我要說先準備充分呢,因為面試的第一關,招聘人員不可能因為你這棵樹木而放棄整個森林,所以,在進行面試之前,應該看清楚招聘崗位的職責和任職條件,因為招聘人員根本就沒有時間和精力一個一個去,這關的面試他們會從你這個人和簡歷入手,看看你面貌和外形氣質,簡單的提問關於你的經歷經驗一些問題,例如你為什麼要離開原單位,在原單位時負責什麼工作,工作期間主要做過什麼事情,哪些事情值得你驕傲等等。至於深層次的專業知識測試、性格測評、情感測試則在後面的第二次、第三次面試時才會出現,而這些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和積累才能達到。

5、態度謙虛,要價合理:我相信在面試時,大多招聘人員都不喜歡那些急於表現自己,誇誇其談和漫天要價的人,相反,他們更喜歡那些懂得謙虛,懂得用實力而不是嘴巴展示自己的人,他們會認為這些人會相對的穩定些,忠誠些,因為這種人明白用實力說明問題是需要時間、平臺和領導賞識的,在當今這種就業環境下,這樣的機會不是很多。

一份好簡歷可以給單位留下好的印象,hr喜歡看到什麼樣的簡歷?

13樓:晝夜鋼琴

一、排版格式。整個簡歷的排版是hr看到你的簡歷的第一印象,一定要通順、有邏輯。金融類排版風格簡潔正式。設計類可以有自己的風格和附上自己的作品集。

二、模組分割槽。簡歷主要分為教育背景、實習經歷、在校經歷、素質能力這四個模組。實習經歷和在校經歷中可以把自己最想展現的著重突出描寫,通過這一個來突出自己的特質。

儘量用數字來表達)素質能力可以寫專業證書、語言能力、軟體技能之類的。還有一個很有爭議的部分就是自我評價這個模組基本簡歷模板裡都會有,但其實這個是很難寫好的。切記,不要寫什麼性格好這種形容詞,要突出你投遞的崗位需要的特質,讓hr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三、內容撰寫。對於任何校園經歷或實習經歷都要採取任務描述+採取的行動+結果展示的格式去描述。其實很多人在說的star的原則並不是很適合用寫簡歷的邏輯。

因為這其實是個hr針對你所寫專案的提問邏輯。在簡歷中的描寫更適用的是srp,即summariza專案概述、responsibility個人職責、personalgrowth個人成長。hr會更關注你在專案中學到了什麼。

沒有專案經歷怎麼寫?如果確實沒有經歷,那也沒辦法,這個不能造假的。可是簡歷上的經歷也不一定非得通過實習。

可以寫參加過的線上專案,做過的工程或調查,哪怕是自己做的一些業餘的事情,比如說我想申請交易員,我自己就交易**,這就是一個很相關的經歷。又或者比如應聘運營、市場之類的崗位,也可以把自己平時運營的小紅書號放到簡歷上,這也算是一個對口的例子。所以大家一定要絞盡腦汁把自己過往的經歷挖掘出來,然後把相關的部分放到簡歷上!

14樓:大超說教育

hr喜歡看到有明確的職業定位及目標、簡潔明瞭、簡歷重點突出近3年經歷、強化未來目標與人生規劃、用事實和資料說話的簡歷。

15樓:一個

最喜歡看到的簡歷應該就是,看起來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而且該有的一些工作經驗,包括個人資訊,都能夠直觀的去看到,而且表現的也特別美觀,這個時候就是最喜歡的一份簡歷。

16樓:浩海永寧

他們喜歡看到非常簡潔,而且有好看的**,工作經歷非常豐富,上面寫著很多榮譽的簡歷。

考研過程中,如何做到高效的複習,考研專業課該如何高效複習?

考研過程中如何進行高效的複習首先要自己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從而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案 1 如果自制力強,可以要求自己每天按照既定的複習計劃進行復習,那麼只要根據自己對考試內容的掌握程度進行有側重的時間安排即可,然後每天按照規劃進行復習。2 如果自制力不強,那麼找幾個志同道合一起...

在體育教學過程中如何培養學生的情感

一般情況下 如果單單是為了學生之間的情感的話 建議做一些需要讓學生們做一些團體活動 自己從學生的表現及配合過程中的問題來對學生之間的初步關係進行判斷 在以後的工作中再刻意的去引導關係一般的學生互相合作 不過要注意不可能是所有的人都能和睦相處的 其次 如果是培養自己個人與學生之間的情感的話 建議你能夠...

在饅頭的生產過程中,如果麵糰放置時間過長,做出的饅頭有酸味,請分析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大規模生產的饅頭是採用活性乾酵母為發酵菌種。首先是將活性乾酵母與適當的水混合,製成菌懸浮液,再與麵粉混合形成麵糰,放置一定時間使酵母增殖發酵,然後製成小麵糰蒸製成饅頭。利用活性乾酵母進行麵糰發酵的優點是 因加入的麵包酵母在麵糰中佔有菌種優勢,其他微生物佔有很少的比例,可以保證發酵的質量。如果發酵麵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