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過程中,如何做到高效的複習,考研專業課該如何高效複習?

2021-08-01 13:04:32 字數 6083 閱讀 9846

1樓:蛙家居

考研過程中如何進行高效的複習首先要自己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從而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案:

1、如果自制力強,可以要求自己每天按照既定的複習計劃進行復習,那麼只要根據自己對考試內容的掌握程度進行有側重的時間安排即可,然後每天按照規劃進行復習。

2、如果自制力不強,那麼找幾個志同道合一起準備參加考試的朋友進行相互的監督也是一個好辦法,其次可以選擇每天去考研自習室進行復習,給自己營造一個極強的學習氛圍,來彌補自己自制力不強帶來的影響。

2樓:姐妹食記

遠離手機,遠離電視劇,真的太容易抓住你的心思了。

其次就是好好看書,做題,刷一遍,刷二遍。

制定複習計劃,安排休息時間,比如複習1.5-2h休息15min允許自己刷會兒微博朋友圈,每隔3h出去放風看看遠處。學習時儘量集中精力在所看的東西上,放鬆時別去管剛剛那道題到底選幾。

給自己適當的放鬆做獎勵,效率自然也會跑來照顧你。

最後介紹兩種學習方法:

思維導圖:在建立自己的知識網路的時候你需要有明確的框架,這樣的話思維是清晰地,對知識有整體的把握。

層次網路:是的你有了框架,那麼如何把這些框架中的知識串聯起來,做到像米老鼠和唐老鴨那樣在你的腦海中串聯起來,提到一個就能夠聯想起整個知識網

這算是兩種在考研上對我幫助很大的兩種方法,希望考研黨可以試試。

3樓:自娛得樂

1、做好複習計劃

這一步真的非常重要了,整理需要考的科目。

並且提煉出要考的考點,再把這些考點分成幾塊,計劃好用多長時間攻克它們。

做好這樣的學習計劃,複習起來才不盲目。

2、保證學習狀態

考研的過程其實挺難熬的,因為你周邊的同學可能都在跑招聘會,或者已經開始工作了,只有你默默的堅持學習。

這個時候你的心態和學習狀態就會成為你的軟肋了。

一定要記住,自己的選擇,自己一定要堅持住。

4樓:磕鹽勿擾

一定對自己的複習進度要有完整的規劃,要花多少天完成這一本書的複習,在什麼時間之前要背完專業課,什麼時間之前要過完真題,這些事情都要有所安排,這是影響整個考研程序的重要因素。

還有一個就是在複習考研的時候不要玩手機,複習的時候不要帶手機去自習教室,如果需要看時間就買一個手錶,手機就是影響我們專注力的最大幹擾,沒有手機會覺得渾身輕鬆,世界都安靜了,複習自然也就更高效了。

5樓:

考研的過程雖然重要,但是前期的也很關鍵,這決定了之後考研過程的整體學習狀態及複習安排。在考研之前,首先要充分了解目標學校,包括自己所選專業的招生情況、錄取情況,從而根據這些資訊合理制定自己的學習方案。

然後,就是對於目標的執行了。可以將每一天的時間細化,具體到每一個小時間段的學習任務,然後一一執行。或許在當時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未來可以造成很大的影響。

最後就是心理狀態的調整,以正確、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考研,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

6樓:小小一個小明

首先,紮實的基礎,就是最重要的。

有句老話說的好,溫故而知新。所以,要經常多翻看練習冊,還有那些曾經做錯的題。反正就是每一次做練習,哪一題錯了,就都寫下來,寫到一個本子上。

到時候複習的時候,可以多看下這些錯誤題。

讓自己多留個心眼。

當然了,也可以利用朗讀,來代替閱讀,因為有時候,讀出來,比看書更有效。一邊讀,一邊記憶,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複習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千萬不要帶手機!

我覺得對我而言,手機就是萬惡之源。雖然我內心深知,就算我一天不玩手機,別人也不會給我發什麼訊息的。但是,只要把手機放在我旁邊,我就會忍不住去偷瞄幾眼。

所以,對於我來說,想要高效複習,首先就不能帶手機。

除此之外,多去自習室和圖書館這種比較安靜的地方,學習氛圍要濃郁一些,自己也能學得進去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首要任務是鞏固和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首先,要根據教材的知識體系確定好一箇中心內容,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教材的中心、重點和難點上,不真正搞懂,決不放鬆。其次,要及時鞏固,防止遺忘。

複習最好在遺忘之前,倘若在遺忘之後,效率就低了。複習還要經常,不能一曝十寒。

9樓:小豬佩奇

有目標 有計劃 要堅持

先明確自己的學習內容 然後按部就班 堅持下去如果自制力較差

就要藉助外部力量

比如輔導班相對來說還是有必要的

尤其是你的自學能力不夠的話 可以去了解一下多對比 多試聽

看師資 看課程 看教務服務 看升學率

選擇合適自己的

太奇還不錯

10樓:

首先要紮實基礎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紮實考試才不懵

12樓:初驪婧

有句老話說的好,溫故而知新。所以,要經常多翻看練習冊,還有那些曾經做錯的題。反正就是每一次做練習,哪一題錯了,就都寫下來,寫到一個本子上。

到時候複習的時候,可以多看下這些錯誤題。

13樓:上網一起衝浪

考研是一個長期戰線,從開始考研到考研結束大概會有一年的時間,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高效的複習,才能在考研結束的時候取得一個好的成績。

高效複習的前提就是有一個規劃。我們都知道做一件事情,如果提前有一個計劃,那這件事情就會事半功倍,考研也是如此。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複習計劃,考研是一個比較複雜的考試,科目以及內容都會很多,這種時候我們一定要為每個科目分配好內容,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

然後也要有執行力去執行這些計劃,在規定的時間內複習哈規定的科目,不要等到最後再一起復習。

還有就是勞逸結合。很多人在考研的中途會選擇放棄,就是因為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緊,導致壓力太大。所以在考研複習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勞逸結合,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娛樂的時候娛樂,這樣才能在複習的時候專心去複習,提高複習的效率。

14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我一直覺得考研是一個很勇敢的選擇,考研和高考不一樣,高考是推著你向前走的,大家都在一個獨木橋上面走,底下是一家人的希冀,而且這是必經之路。而考研是逼著自己往前走,你希望自己有一個很好的未來,所以努力向前。

對於在考研期間如何複習,我覺得首先就是專注力,不能一邊想著考研一邊玩其他的東西,這很不好,所以很多人選擇去圖書館學習,因為環境更好。

還有一個就是執行力和行動力,如果你開始打算考研,要麼就給自己報個班,要麼就開始抓緊努力學習,別在那想,想是沒有用的,再晚的開始都比原地踏步更有意義。

15樓:lu在腳下

首先制定學習計劃,並嚴格按照學習計劃進行學習。把不同的科目放到不同的時間進行學習,並安排合適的比重。比如英語的學習一定要越早越好,政治的學習可以放到稍晚些進行,專業課的複習要系統而有條理。

其次是使用針對性的教輔資料並想辦法得到報考院校的往年真題,通過真題來明確考試的重點在**,通過針對性的教輔資料提高學習的效率。

最後是可以選擇通過網課進行學習,尤其是政治。網課的目的不在於給你提高分,而在於幫你提高學習效率,省下大量的時間進行專業課的學習。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16樓:蒙季呼偲

我參加了海文的考研政治輔導班,覺得很有效果。輔導班的老師可以很系統的把整個教材熟悉一遍,讓你理清楚政治的大體框架,同時分清重點難點。讓你大體上對政治考試心裡有個數。

還有輔導老師所講解一些解題技巧答題方法也是比較有用的。選擇題中多選題比重大,分值高,單選題範圍大,靈活,所以要多做所選題訓練,通過做題掌握理解政治方面的知識點。大題的話只要平時熟悉那些基本知識點,學會用政治語言答題,政治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同時注意每年發生的熱點問題,結合政治理論分析。踏實全面掌握基礎知識,學會學活,這樣無論遇到怎樣的題都能應付自如。而且今年的考題,海文直接命中四道原題,輕鬆自如的就搞定的政治,81分的成績也是之前估分時預見的,政治報班是非常有必要的,省了很多的時間。

17樓:鮮樂蕊易可

考研政治一般來說不會構成殺傷力,通常跟著輔導班的老師計劃走就可以了。政治的複習不需要太早,按照輔導班的政治複習程序來,嚴格按照老師的安排執行就可以了。暑期強化班是政治全面複習的時間,上課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課後要多翻書,多看書,熟記一些知識點。

九月份至十二月份,可以做考研政治專項試題、歷年真題,熟讀暑期強化班老師劃的重點大題。選擇題建議做上兩遍,對於做錯的題要善於分析原因,把題目真正弄懂弄通。海文暑期強化班發的教材,要始終記得多看多翻多讀。

同時一定要注意在考前要多關注**題,我考前的時候直接把萬學海文給我們鑽石卡學員發的**題和模擬卷背熟了,最後我發現所有的考點都是我見過的,而大題更加是4道原題直接命中,所以最終我的政治成績非常好!

18樓:ts布衣

是靠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吧。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買一本複習資料,把那些基本規律搞得滾瓜爛熟:矛盾論,實踐論,對立統一規律,量變到質變,唯物主義史觀等,考試時,根據題目的大意,將這些基本規律套入你的答案中。

另外,時事政治都有複習題,多看幾遍即刻。

記住,背誦一遍不如多看幾遍有用。

我的考研政治也只複習了一週,考了79分

考研專業課該如何高效複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跨專業還是本專業,考不考數學?如果你不考數學的話可以先看英語。政治的話,等到暑假再說。

如果你是跨專業的話,可以從春天開始複習專業課。本專業的從6月開女臺也行。如果要考數學的話,最好和英語一起開始

考研應如何複習,先複習什麼?

2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考研複習要先複習公共課,公共課知識點多,英語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最好最先複習,其次是數學,然後再複習專業課,最後複習政治,政治可以考前衝刺,效果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21樓:山東中公考研

專業課資訊蒐集一定要全面

22樓:啟航考研總部

關於數學的複習備考,建議同學們要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刷題

數學要靠做題提高速度和準確率,刷題是每個階段必不可少的。各位考生在使用輔導資料時,可以配套做其中的作業題,每個章節有多個模組,每個模組都有對應的作業題,及時練習鞏固所學知識。各位數學的做題量基本保持一週至少

5 天,每天 20 到 25 題的一個量。第二,套卷

套卷一般是指真題和模擬卷。真題試卷從 97 年至今都要做,尤其是 09 年至

今的真題更規範。真題一般 10 月中旬之後做(基礎薄弱的可以提前),真題要做三遍,第一遍成套做,第二遍分章節做,第三遍查缺補漏,把有問題的重新做一遍。模擬卷一般 10 月份之後開始,模擬卷做 10-20 套左右。

第三,改錯本

前面強調了刷題和做套卷的作用,實際上各位考生在做題過程中難免有做錯的,可能是馬虎錯的,更可能是知識掌握的虛不牢固,或者計算準確度的問題。這時改錯本成為必需品,是一個重要角色。因此,在這兒強調每位考生都要有改錯本,及時分析記錄錯誤點,幫助各位查缺補漏,穩步提升成績。

複習備考,一定要培養適合自己的應試策略。管綜 3 個科目 5 大題型,給

180 分鐘。管理類綜合試卷的特點,就是題量大,時間緊。要想得高分,勢必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應試策略。

首先,各位考試要個性化地分配好每一題型時間,如問題求解與新題型均分數學的用時,這是因為條件充分性判斷題不僅變化多且易錯,並在**測試中, 不斷優化調整;

其次,各位要培養快速解題習慣,如問題求解,可用特值法、挑答案、固定結論等,如條件充分性判斷,可用舉反例、缺條件、定性定量等,邏輯要求快速聚焦關鍵資訊等;

最後,考場上難免遇到問題或阻礙,各位想在 180 分鐘內儘量得分,就要通過日常**測試中出現的情況,如糾結某些題浪費時間等,制定個性化的應試策略,解決考場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充分的準備讓各位在真正的考場上應對自如、遊刃有餘。

男生在追求女生過程中如何做到正確追女生

追求女生首先要真實,如果做不到真實,謊話連天,那麼會有無數的謊話跟著出來,謊話總有一天會被揭穿,等到揭穿的時候,就已經是彌天大謊了。所以追求女生一定要真實,真實才能夠讓雙方更好的瞭解對方。要讓女生了解你,也要讓自己瞭解女生,比如愛好,興趣,平時自己一個人做什麼,生氣時候會怎麼樣。多瞭解女生的東西可以...

準備考研的過程中如何從實質上提高效率

開始學習前,按照自己的學習任務表,把需要用到的資料 草稿紙 筆 鉛筆 紅筆 黑筆 記號筆 都準備好,再另外多準備一張白紙放在旁邊。每當我學習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比如 吃個蘋果 給媽媽回個 查詢一下快遞 去 上買個東西 想要規劃一下某件事,甚至包括想念一個人 想去草坪溜達一圈 想發呆等等奇奇怪怪的想法...

NBA比賽過程中,計時如何做到那麼準的啊

nba全是人工計時,從建造起就一直延續現在。就在比賽場第一排那一排廣告牌坐著。人工掐表計時確實有誤差,還記得羅伊在離三分線外還有2步當著姚明面,在最後8秒鐘絕殺火箭嗎?最後比賽結束,看完錄影後發現,從羅伊接球直到跳起,計時器才開始走。但比賽已經不能更改,這只是其中的例子。每節比賽到最後2分鐘,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