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問題,關於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幾個問題

2021-08-01 13:04:32 字數 2994 閱讀 4255

1樓:甜菜小姐的樹洞

少幹15年不免學費,以後都不免學費的,但是既然是委培的民族生,那麼學費問題自然是不用擔心。定向回湖北,只限制省,有些是說不要定向生的,但是極少數。想想,你現在211,研究生985的必然,既然你有心思讀研,學到了真本事,自然不會擔心工作問題。

違約金今年說是不能違約,但是這個事情很曖昧,不是我們這種小人物能說得清楚的,我不是湖北的,是真不知道什麼情況,估計要等到2023年或者18年才能知道。達到你所報考院校的統考分數,就是和統招的一樣被錄取培養方式完全一樣,沒有歧視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骨幹計劃培養學校為211以上重點大學,生源為西部省市區。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要求,採取「統一考試、適當降分」等特殊政策措施招收新生。畢業生一律按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到定向地區和單位就業,碩士服務期限為5年,博士8年。

經費享受**級高校研究生的撥款政策。

回恩施,註明「不要定向生」指只招收應屆畢業生,跟歧視沒關係;不可以毀約,服務期限為5年期間可以考博;現在不能免修一年基礎,博士才可以免修;一年基礎後‍和普招的廣電藝術的學生一個班學習;一般專業大學好一點,綜合性大學不太喜歡少幹計劃考生。

3樓:林中珊瑚

怎麼到處都是恩施人問少幹,哈哈哈

關於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幾個問題

4樓:煙甜恬

少幹只有學校限制沒有專業限制。

5樓:heart醉雲仙

我本科廣告,考新傳,第一次考研沒有報少幹,差了13分,然而報少乾的兩個都比我分數低進了新傳,今年二戰,準備穩一點,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所以這次準備報少幹,如果你考的學校比較難,我建議報少幹吧,新傳真的挺難考的,考的人太多了,少幹相對容易一點吧。從我搜集的資料來看,報考少幹研究生需回戶籍所在地的本省或直轄市服務5年,工作區域和職業不限,畢業證沒有少幹字樣,除了服務5年,貌似其他和統考生都一樣,並且獎學金優先評選。同為新傳人,加油吧。

考研的「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是什麼意思?

6樓:王珂

是國家的一項政策。計劃是從2023年起用五年時間為西部培養一批少數民族高學歷專業人才,培養學校為211以上重點大學,生源為西部省市區。

是五部委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以科教興國戰略推進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大舉措。

發展規模:按照統一規劃,分步實施,先試點總結經驗,再逐步擴大的要求,從2023年開始選擇部分**部委所屬院校試點招生2500人(其中博士生500人,碩士生2000人),經過總結實踐經驗,至2023年達到年招生5000人的規模,其中博士生1000人 (按國家統一學制執行),碩士生4000人。

在校生總規模為1.5萬人。通過相當一個時期的努力,逐步緩解和根本扭轉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匱乏狀況,改善人才層次結構,逐步形成一支涵蓋少數民族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各重點領域,以取得國內學歷、學位為主體的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隊伍。

7樓:亦如

是我們國家的一項政策,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簡稱少數民族骨幹計劃,是五部委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以科教興國戰略推進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大舉措。

計劃從2023年起用五年時間為西部培養一批少數民族高學歷專業人才,培養學校為211以上重點大學,生源為西部省市區。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要求,採取「統一考試、適當降分」等特殊政策措施招收新生。

錄取1、根據初試、複試成績,並充分考慮各生源省區的人才需求,進行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2、本招生計劃與其它招生計劃之間不得相互調劑錄取。

3、對**、新疆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四省藏區以及雲南怒江、四川涼山、甘肅臨夏等地的少數民族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不得錄取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已錄取的錄取資格無效。

4、被錄取的考生直接進入招生單位進行培養,各招生單位按照學生學籍管理規定,及時辦理入學手續並註冊學籍,修業年限和學習年限與其他普通類招生計劃錄取考生保持一致。

5、協議簽訂。被錄取考生需簽訂三方(或四方)定向培養協議書。協議由考生與招生單位、生源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或所在單位簽訂。被錄取的考生入學報到時均不遷轉戶口。

其中,在職考生與所在單位和定向單位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簽訂在職協議書;非在職考生(含應屆本科畢業生)與生源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簽訂非在職協議書。畢業後回定向地區或單位就業。

考生須在擬錄取階段提交簽字蓋章完整的《少骨定向培養協議書》且協議書的型別(在職、非在職)、協議單位資訊必須與本人提交的《考生登記表》的型別、登記表的簽字蓋章單位資訊完全一致,否則不予錄取。

8樓:經典大百科

考研的「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簡稱少數民族骨幹計劃,是五部委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以科教興國戰略推進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大舉措。其指導檔案為[教民〔2004〕5號]《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國家民委 財政部 人事部關於大力培養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的意見》。

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的主要內容是計劃從2023年起用5年時間為西部培養一批少數民族高學歷專業人才,培養學校為211以上重點大學,生源為西部省市區。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要求,採取「統一考試、適當降分」等特殊政策措施招收新生。畢業生一律按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到定向地區和單位就業,碩士服務期限為5年,博士8年。

經費享受**級高校研究生的撥款政策。

9樓:政法小張

一是少數民族,二是戶口所在地在指定地區,滿足這兩盒就差不多可以報考了。

具體的你可以看這個

什麼是考研的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啊,必須是少數民族才行嗎?

10樓:柔情少女百毒不

是國家針對少數民族的照顧計劃,漢族也可以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也可以包的,就是有一定的比例。這個東東就是對於學籍在少數民族地區,要領一個號的才能報。

12樓:各種知道哇

看這個帖子,上面有詳細的少幹計劃考研解讀。網頁連結

中國少數民族,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別的不知道,回族等10個民族肯定認為只真主 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

我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中,那些少數民族的服裝有特點

我國有56個民族 傣族 維吾爾族 回族 漢族 藏族 蒙古族 彝 族 苗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 家 族 哈 尼 族 哈 薩 克 族 黎 族 僳 僳 族 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拉 祜 族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柯 爾 克 孜 族 土 族 達 斡 ...

我國少數民族生活,我國少數民族生活

湘西少數民族生活習俗 吊腳樓苗族 土家族住宅,同宗同姓的人聚居成一村一寨,以姓氏做寨名,如李家灣 向家坡。住宅由正屋 偏屋 木樓三部分組成。正屋一般修六扇五間,有 三柱四棋 五柱八棋 或 七柱十一棋 七柱十一棋 的大屋為十扇九間。住山地的,多依山傍水建造坐北朝南 純木結構的居腳樓。吊腳樓為每扇四柱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