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中國少數民族都有哪些

2022-08-04 11:30:24 字數 5636 閱讀 6257

1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昌族 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 達斡爾族 傣 族 德昂族 侗 族

東鄉族 獨龍族 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 鄂溫克族高山族 仡佬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赫哲族

回 族 基諾族 京 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拉祜族 黎 族 傈僳族 珞巴族 滿 族

毛南族 門巴族 蒙古族 苗 族 仫佬族

納西族 怒 族 普米族 羌 族 撒拉族

畲 族 水 族 塔吉克族 塔塔爾族 土 族土家族 佤 族 維吾爾族 烏茲別克族 錫伯族瑤 族 彝 族 裕固族 藏 族 壯 族

3樓:阜寧周晗

傣 族 德昂族 侗 族

東鄉族 獨龍族 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 鄂溫克族高山族 仡佬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赫哲族

回 族 基諾族 京 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拉祜族 黎 族 傈僳族 珞巴族 滿 族

毛南族 門巴族 蒙古族 苗 族 仫佬族

納西族 怒 族 普米族 羌 族 撒拉族

畲 族 水 族 塔吉克族 塔塔爾族

4樓:我樂故我悲

太多了,有傣族,阿昌族,新疆族......

5樓:於怡雯

傣族、維吾爾族、內蒙古、朝鮮還有很多!這些夠嗎?

中國少數民族都有哪些

6樓:大愚若智

中國少數民族有55個: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7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8樓:齊恕圭胭

有藏、蒙古、土、裕固、門巴、普米、納西、傣、布朗、德昂、佤族、回、維吾爾、哈薩克、東鄉、保安、撒拉、柯爾克孜、塔塔爾、烏孜別克、塔吉克、彝、苗、拉祜、景頗、傈僳、

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

9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10樓:木偶

1.壯族2.藏族3.裕固族4.彝族5.瑤族6.錫伯族7.烏孜別克族8.維吾爾族9.佤族10.土家族11.土族12.塔塔爾族13.塔吉克族14.水族15.畲族16.撒拉族17.羌族18.普米族19.怒族20.納西族21.仫佬族22.苗族23.蒙古族24.門巴族25.毛南族26.滿族27.珞巴族28.傈僳族29.黎族30.拉祜族31.柯爾克孜族32.景頗族33.京族34.基諾族35.回族36.赫哲族37.哈薩克族38.哈尼族39.仡佬族40.高山族41.鄂溫克族42.俄羅斯族43.鄂倫春族44.獨龍族45.東鄉族46.侗族47.德昂族48.傣族49.達斡爾族50.朝鮮族51.布依族52.布朗族53.保安族54.白族55.阿昌族。

壯族,舊稱僮(zhuàng)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11樓:劉惜倪胤騫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呀

回族維吾爾族

哈薩克族

柯爾克孜族

撒拉族東鄉族

保安族塔吉克族

烏孜別克族

塔塔爾族

畲族仡佬族

毛南族布朗族

羌族俄羅斯族

仫佬族錫伯族

阿昌族怒族

普米族鄂溫克族

德昂族獨龍族

基諾族門巴族

京族赫哲族

鄂倫春族

裕固族景頗族

土族珞巴族

納西族僳僳族

水族達斡爾族

拉祜族白族

高山族佤族

土家族布依族

傣族黎族

哈尼族瑤族

彝族侗族

滿族壯族

苗族朝鮮族

藏族蒙古族漢族

12樓:狄冷玉佛文

是55個少數民族

55個少數民族中,100萬人口以上的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布依、侗、瑤、朝鮮、白、哈尼、黎、哈薩克、傣18個民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達1800萬人;10萬至100萬人口的有畲、僳僳、仡佬、拉祜、東鄉、佤、水、納西、羌、土、錫伯、柯爾克孜、仫佬、達斡爾、景頗15個民族;不足1萬至10萬人口的有撒拉、布朗、毛南、塔吉克、普米、阿昌、怒、鄂溫克、京、基諾、德昂、烏孜別克、俄羅斯、裕固、保安、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不含臺灣省高山族人口)、珞巴22個民族,其中珞巴族人口最少。不足3000人。

漢族分佈在全國各地,主要聚居在黃河、長江、珠江三大流域的中下游和東北平原。55個少數民族雖然人口少,但分佈的地區卻很廣,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4.3%,主要分佈在東北、華北、西北、西南的邊疆地區。

雲南省住著20多個民族,是中國民族成分最多的一個省份。由於歷史上多次的民族遷徙、屯田、移民以及朝代更迭等原因,中國各民族的分佈形成了又雜居又聚居、互相交錯居住的狀況。這種局面,為漢族與各少數民族之間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廣泛交流,以及在少數民族聚居區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提供了客觀條件

13樓:姒冰菱及愛

蒙古族回族

藏族維吾爾族

苗族彝族

壯族布依族

朝鮮族滿族

侗族瑤族

白族土家族

哈尼族哈薩克族

傣族黎族

傈僳族佤族

畲族高山族

拉祜族水族

東鄉族納西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

土族達斡爾族

仫佬族羌族

布朗族撒拉族

毛南族仡佬族

錫伯族阿昌族

普米族塔吉克族

怒族烏孜別克族

俄羅斯族

鄂溫克族

德昂族保安族

裕固族京族

塔塔爾族

獨龍族鄂倫春族

赫哲族門巴族

珞巴族基諾族漢族

14樓:靳昕昕回慨

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漢族、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15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

16樓:吳國將軍摩羯

除了漢族之外都是少數民族。

17樓:

miaozu苗族、buyizu布依族、dongzu侗族、huizu回族、gelaozu仡佬族、manzu滿足、zangzu藏族、tujiazu土家族、yaozu瑤族、

lizu黎族、shuizu水族、gaoshanzu高山族

naxizu納西族(其他的記不得了)

18樓:panx娛樂

1.2.3.

4.5.6.

7.8.9.

10.11.12.

13.14.15.

16.17.18.

19.20.21.

22.23.24925.

26.27.28.

29.30.........55

中國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19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除漢族外。

有55個少數名族,分別是:阿昌族 、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 達斡爾族、 傣 族、 德昂族 、侗 族 、東鄉族、 獨龍族、 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鄂溫克族 、高山族。

仡佬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赫哲族、回 族、 基諾族、 京 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拉祜族、 黎 族、 傈僳族、 珞巴族、 滿 族 、毛南族、 門巴族、 蒙古族、 苗 族 、仫佬族 、納西族。

怒 族、 普米族、 羌 族、 撒拉族、畲 族、 水 族、 塔吉克族、 塔塔爾族、 土 族 、土家族、 佤 族、 維吾爾族、 烏孜別克族、 錫伯族 、瑤 族、 彝 族 、裕固族 、藏 族 、壯 族。

21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中國共有少數民族55個,名單如下:

壯族、回族、滿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土家族、藏族、蒙古族、侗族、布依族、瑤族、白族、朝鮮族、哈尼族、黎族、哈薩克族、傣族、畲族、傈僳族、東鄉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

水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景頗族、達斡爾族、撒拉族、布朗族、毛南族、塔吉克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鄂溫克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

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獨龍族、赫哲族、高山族、珞巴族、塔塔爾族。

1、壯族(壯文:bouxraeuz,英文:bourau),舊稱僮(zhuàng)族,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少數民族,民族語言為壯語,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

2、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是中國人口較多的一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臺灣省),當代回族通用漢語,不同地區持不同方言。

3、滿族人口分佈於全國各地,以遼寧、河北、黑龍江、吉林和內蒙古自治區、北京等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多,其他散居於新疆、甘肅、寧夏、山東、湖北、貴州等省區及西安、成都、廣州、福州等大中城市。

4、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分佈於天山以南,塔里木盆地周圍的綠洲是維吾爾族的聚居中心,其中尤以喀什噶爾綠洲、和田綠洲以及阿克蘇河和塔里木河流域最為集中。

5、苗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散佈在世界各地,主要分佈於中國的黔、湘、鄂、川、滇、桂、瓊等省區,以及東南亞的寮國、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

中國少數民族,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別的不知道,回族等10個民族肯定認為只真主 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

中國少數民族舞蹈有哪些,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舞蹈?

藏族的民間舞蹈以歌舞形式居多。由於日常生活中人們都穿著長袖的 楚巴 藏式長袍 舞蹈中更增添了 一順邊 的美 而虔誠的宗教心理,則給舞蹈渲染上許多宗教的色彩。除前述寺廟舞蹈 羌姆 外,典型的舞蹈還有 諧 果日諧 卓 以及 熱巴 等。蒙古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蒙古族舞蹈的特點是節奏明快,熱情奔放,語彙新穎...

少數民族屬於中國嗎,中國的少數民族是怎麼來的

你得先說說江蘇這個工廠如何歧視了。拿出證據才行。不屬於,不支援民族共和,我支援此廠做法,將就業機會留給漢族人 中國56個民族是一家 有些民族該受到歧視,讓他們好好得在自己的地方待著,我中國五千年曆史跟一些少數民族一點關係也沒有關係,俄羅斯族也跑到中國來,我靠!這是工廠的不對。不應該對少數民族進行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