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和火星哪個離地球近些,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2022-08-04 11:40:20 字數 5388 閱讀 2058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太陽系八大行星距太陽的距離依次是

水星0.38金星0.72地球0.99火星1.52木星5.20土星9.54天王星19.22海王星30.06(天文單位)

金星就很明顯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你相信嗎,所有行星的軌道都符合一個簡單的規律?這就是「提丟斯——波得」定則

早在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波得在他編寫的《星空研究指南》一書中,總結並發表了6年前由一位德國物理學教授提丟斯提出的一條關於行星距離的定則.定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

取得0,3,6,12,24,48,96.這麼一個數列,每個數字加上4再用10來除,就得出了各行星到太陽實際距離的近似值.

如:水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0+4)÷10=0.4(天文單位)   金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3+4)÷10=0.

7   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6+4)÷10=1.0   火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2+4)÷10=1.6   照此下去,下一個行星的距離應該是:

(24+4)÷10=2.8   可是這個距離處沒有行星,也沒有任何別的天體.波得相信,「造物主」不會有意在這個地方留下一片空白;提丟斯認為,也許是火星的一顆還沒有發現的衛星在這個位置上的.

但不管怎麼說,提丟斯----波得定則在「2.8「處出現了間斷.  木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5.

2   土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0   定則給出的資料與實際情況比較起來,是否相符合呢?請看:

行星/定則給出的資料/實際到日距離

水星 0.4 0.387

金星 0.7 0.723

地球 1.0 1.000

火星 1.6 1.524

木星 5.2 5.203

土星 10.0 9.554

(單位:天文單位)

你看,定則算出來的那些數值與行星距離多麼相近擬啊!於是大家開始相信,「2.8」那個地方應該有顆大行星來補上.

波得為此向其他天文家家人呼呈,希望共同組織起來尋找這顆「丟失」了的行星.天文學家便立刻響應號召開始了搜尋,好幾年過去了,毫無結果.但正當大家有點灰心準備放棄這種漫 無邊際的搜尋工作時,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赫歇耳於無意中發現了太陽系的第7大行星----天王星.

使人驚訝的是,天王星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9.2天文單位,苦用提丟丟斯----波得定則一算,得出的結果是:(192+4)/10=19.

6   這個定則數值與實際距離符合得好極了.  這一下子,定則的地位陡然高漲,幾乎是所有的人對它都篤信無疑,而且完全相信,在「2.8」缺的們置上,一定存在一顆大行星,只是方法不得當,所以才一直沒有找到它.

  可是,很快10多年又過去了,還是杳無音信.  直到2023年初,一個驚人的訊息才從義大利西西里島傳出,那裡的一處偏僻天文臺的臺長皮亞齊在一次常規觀測時,發現了一顆新天體.經過計算,它的距離是2.

77天文單位,與「2.8」極為近似.  新天體被認為就是那顆好多人在拼命尋找而一直沒找到的天體,並被命名為「穀神星」.

  接著,穀神星的直徑被測定了出來,是700多千米(後經重新測定為1020千米),這可把大家弄湖塗了,怎麼不是大個子行星,而是小個子行星呢?但令人震驚的事情還在後頭呢.第二年,即2023年3月,德國醫生奧伯斯又在火星與木星軌道之間發現了一顆行星---智神星.

除了略小之外,智神星在好些方面與穀神星相差不多,距離則基本一致,接著人們又發現了第三顆----婚神星和第四顆----灶神星.  到最後,前前後後發現並已登記在案的小行星總數竟已達4000多顆(據估計總數最後會達到150萬顆),它們都集中在火星與木星之間的一個特定區域裡,鄧所謂的「小行星帶」,該帶的中心位置正好符合提丟斯----波得定則給出的資料.

2樓:

現在是金星離地球更近,一億多公里。而火星現在離地球有兩億多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離地球近些大約4200萬公里,火星離地球最近也有5500萬公里左右。儘管看起來火星離地球更近。

4樓:中女司寇春芳

火星軌道距離地球軌道距離為0.6個天文單位,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同一側,並且日、地、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小,為0.6個天文單位。

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兩側,並且日、地、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大,為2.6個天文單位。其他情況的地球與火星距離介於兩者之間。

2023年8月27日,火星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僅有0.37個天文單位。

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平均距離約4150萬千米。金星半徑為6073千米,比地球半徑僅小300千米,體積是地球的0.88倍,質量是地球的五分之四,平均密度略小於地球。因此,人們常稱金星是地球的姐妹行星。

令人費解的是:金星自轉方向為由東向西(與地球自轉方向截然相反),所以金星上看太陽竟是西升東落。而且,金星自轉週期長達243天,比繞日公轉週期224.7天還長,所以金星上的一晝夜相當於地球上的117天。

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5樓:dsdds樂園

火星距離地球約12000萬千米,金星距離地球約4100萬千米。

金星簡介:

金星是太陽系第二顆行星,同時是最早被人類認識的地外星球,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有文字記載。金星直徑約12000公里,自轉週期243天,公轉週期224天。

金星地表形態以岩石為主,大氣層極厚,因此存在很嚴重的溫室效應。金星地表溫度可高達480攝氏度,空氣中充滿二氧化硫,沒有生命存在。

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

6樓:你的合夥人

金星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金星也被稱為「啟明」出現在東方天空;傍晚稱為「長庚」處於天空的西側。在日出稍前或日落稍後達到亮度最大,其亮度在夜空中僅次於月球,排第二。

擴充套件資料

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相位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金星的相位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金星亮度為-3.3至-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都不嚴密。金星和火星都有可能距離地球最近。例如當金星位於太陽另一側而火星和地球同側的時候就是火星最近。

應當說金星距離地球軌道最近。金星距離地球軌道大約0.3天文單位,而火星距離地球軌道大約為0.

6天文單位。1天文單位是地球距離太陽的平均距離,大約為1.49億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條,太陽系行星由內到外相互之間的距離是逐漸變大的。也就是說:水星到金星的距離最近,其次是金星到地球、再其次是地球到火星,依次類推。

9樓:遼北範德依彪

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平均距離約4150萬千米。金星半徑為6073千米,比地球半徑僅小300千米,體積是地球的0.88倍,質量是地球的五分之四,平均密度略小於地球。因此,人們常稱金星是地球的姐妹行星。

火星執行軌道均為橢圓形,距地球最近距離4300萬千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大行星離太陽的位置從近到遠依次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但是他們的距離是不一樣的,金星距離地球近,距離約4150萬千米。

11樓:

當然是火星離地球近了

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球在一條線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近的距離來說,金星距離地球最近。金星和地球平均距離約4150萬千米,火星距地球最近距離4300萬千米。

金星和火星哪個離地球近 5

13樓:

由於金星和火星各自在自己的軌道上繞太陽公轉,而且它們的公轉速度也不同,所以它們距離地球的距離也不相等。金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大約有4140萬公里,約合2000萬英里。最遠的時候有2.

578億公里,約合1.602億英里。火星在2023年6月27日時是地球的距離是6萬年以來最近的時後,有5576萬千米。

如果按太陽、金星、地球在一條直線和太陽、地球、火星在一條直線這樣的金星與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比的話,金星離地球近。望你採納!

14樓:天頂星

這個問題沒法給出一個確定的答案。

好比有三輛車,分別沿著上海的內環、中環、外環行駛,問那一輛車距離中環上的車比較近?在沒一個特定的時間可以給出答案,但是要給出一個永遠準確的答案呢?不可能吧。

行星,顧名思義,就是會運動的,金星、地球、活動都沿著自己特定的軌道運動,三者之間的距離也在不斷變化。

如果比較最近距離,金星更近一些。但就此時此刻,火星的距離比金星更近,什麼時候金星近、什麼時候火星近,這樣向西詳細考究絕對可以寫一篇幾萬字的**。但問題是這個命題沒啥意義,沒人會去做這樣的研究。

金星離地球遠還是火星離地球遠?

15樓:宇宙幽蘭

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最近距離約4150萬千米。

火星執行軌道均為橢圓形,距地球最近距離4300萬千米.

金星比火星離地球還近,為什麼不選擇登入金星

16樓:薩底

訴你一下,金星不一定比火星近,好比有三輛車,分別沿著北京的內環、中環、外環行駛,問那一輛車距離中環上的車比較近?在沒一個特定的時間可以給出答案,但是要給出一個永遠準確的答案呢?不可能吧.

如果比較最近距離,金星更近一些.但就此時此刻,火星的距離比金星更近,所以不要下肯定的結論!就像樓上說的,金星主要的問題是大氣壓非常大,蘇聯和美國幾次向金星發射衛星都失敗了!

如果要登入的話,那麼肯定需要強度很高的材料!這需要很多的money,你懂得!而且事物發展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別看現在沒有選擇金星,萬一金星被發現有極其相當的資源,而人類這時又恰好發明的高強度材料,那麼人類肯定為了發展前去金星,而不是火星,如果金星的資源比火星多的多!

距地球最近的行星到底是金星還是火星?

17樓:定風草

當然是金星了。你有時白天都可以看到它,在天氣很好的時候,它是唯一能在白天都可以看見的星星

18樓:

應該是金星

你的問題有問題,應該問那個的軌道更近

金星軌道長半徑(天文距離單位) 0.723地球軌道長半徑(天文距離單位)1

火星軌道長半徑(天文距離單位) 1.524所以說金星更近

金星和火星哪個離地球近些,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太陽系八大行星距太陽的距離依次是 水星0.38金星0.72地球0.99火星1.52木星5.20土星9.54天王星19.22海王星30.06 天文單位 金星就很明顯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你相信嗎,所有行星的軌道都符合一個簡單的規律?這就是 提丟斯 波得 定則 早在1772年,德國天文學家波得在他編寫的 ...

火星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從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光年才能到達?

火星距地距離最近5500萬公里,最遠 4億公里。一光年 300000 365 24 60 60 9.4608 10 12 千米。因此火星到地球的距離摺合 5.5 10 7 9.4608 10 12 5.81 10 6 光年。火星 mars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

有人說在地球用肉眼可以看到金星和火星,大約是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那還能看到什麼星球

火星大概是在黃昏時分,如果光汙染不嚴重的話,東邊的天空你可以看見一顆橙紅色的星星,那就是火星。金星好像是一般在晚上才看的清,通常出現在夏天的夜晚,可以看到它是金黃色的。其實大多數在太陽系內的星星在晚上用肉眼都看得見,只是它們很遠,看到的就像普通的星星一樣大小。有一次我用天文望遠鏡對著一個星星看,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