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火星是離地球最近的一次那請問是誰看到的

2021-03-03 22:35:36 字數 1087 閱讀 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今年夏天還沒有到來,誰也不可能提前看到火星離地球最近的時間。

二。今年是有一次火星衝日,時間是2023年10月13日,具體是這一天的23:25。是秋天,不是夏天。

火星衝日是指地球在火星和太陽之間,火星與太陽視黃經相差180度時的天象。這時,火星和太陽分別位於地球的兩邊,太陽剛一落山,火星就從東方升起,而等到太陽從東方升起時,火星才在西方落下,因此整夜都可觀測火星。一般來說,火星衝日時,火星離地球較近,它的亮度也是一年當中最亮的。

2023年7月31日是火星離地球最近的一天是真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7月27日這一天,叫「火星衝日」。但在7月31日,火星離地球最近。

先說什麼叫「火星衝日」。火星衝日是指每兩年左右,火星、地球和太陽都排成一線,地球居於兩者之間的現象。一般來說,火星衝日時,火星離地球較近,它的亮度也是一年當中最亮的。

只要火星、地球和太陽都排成一線,地球居於兩者之間,都叫火星衝日。但此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未必是最近的。

「火星離地球最近」,有兩個概念。一個就是火星衝日時。此時,火星、地球和太陽都排成一線,地球居於兩者之間,火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肯定是比較近的。

但這時,可能是地球處於近日點,而火星處於遠日點。雖然從火星與地球的公轉週期上看,火星與地球較近,但並不是最近的。如上圖中2023年3月3日的火星衝日,火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達0.

6741天文單位,超過1億千米。

另一個概念就像是今年的火星衝日。今年7月27日的火星衝日,火星位於近日點附近,地球位於遠日點附近,火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只有0.3856天文單位,約為5770萬千米。

兩顆行星之間的距離已經接近它們之間可能的最近距離了(約為5500萬千米)。此時的火星衝日,稱為「火星大沖」。

但火星則將在7月31日北京時間下午3:50,達到與地球最近的位置。就是說,火星在7月27日衝日,火星、地球、太陽三者排列成一條直線。

但這時並不是火星與地球最近的點,還要再過三天的時間,地球繼續向火星的近日點執行,更加接近火星,到7月31日時,地球離火星達到最近距離。

下一次火星離地球這麼近,要等到2023年。

上海最近發生的一次日全食是哪年呢

2020年6月21日。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發生在新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8 左右的範圍內。日全食發生時隨著月球遮擋住太陽輻射,大氣層高處的電離層也會發生一些相應變化。這暫時會對訊號需經過電離層反射的無線電中波 短波通訊造成一定干擾,使用超短波的調頻廣播 手機 無線上網等則不受影響。不過,對整個地...

我是男生,今年28歲,經過上一次的感情的失敗,我不敢再去愛了,心裡有陰影

面對現時,忘掉過去,重今天開始新的生活 誰沒個感情失敗啊 如果沒有你那個就不叫人生 這樣才可以成長 想想為什麼會失敗 總結一下自己的過錯 改掉不好的 找幾個哥們喝喝酒 發發瘋 這事就算過了 該幹嘛幹嘛 你的她在等你去發現她 那就先不要愛,讓自己緩緩,等一個可以抹去你陰影的人出現 只是沒有遇見那個你覺...

我是女生,今年22歲,有一次碰到看相的說我左邊額頭月角那有塌陷,說我克母,怎麼辦?我母親身體狀

這你也信?那你母親現在如何 沒事吧 這個就是最好的證明 跟你說吧所謂算命先生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混飯吃的。說你哪塊兒有缺欠,未來會怎麼樣的,稍懂一點算命技巧的都能說出來。不要放在心裡,正常生活,多孝順母親就可以了。我再告訴你,有些算命者能算出你家兄弟姐妹幾個,能說出你家老人在不在了,這還靠點譜,我見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