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近發生的一次日全食是哪年呢

2022-01-02 19:06:43 字數 821 閱讀 6546

1樓:阿沾愛生活

2023年6月21日。

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發生在新月在黃道和白道的交點附近18°左右的範圍內。日全食發生時隨著月球遮擋住太陽輻射,大氣層高處的電離層也會發生一些相應變化。

這暫時會對訊號需經過電離層反射的無線電中波、短波通訊造成一定干擾,使用超短波的調頻廣播、手機、無線上網等則不受影響。不過,對整個地球磁場而言,這種影響還是微小的。另外,日食造成的降溫不會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即為光的直線傳播。

之所以會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存在一種神奇的對稱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距離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結果,當月亮完全處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對那些完全處於月亮陰影中的人來說,太陽的表面便被完全遮擋了。

太陽變成了黑色,只留下一個金色的光環,天空變成了靛青色。鳥兒此時會失去方向,或者會飛回巢中,蝙蝠和其它夜行動物則可能睡眼惺忪地出來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8月1日可以看到日偏食,明年7月22日可以看到日全食。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7日17:14,上海北部(長江口)發生日全食!

其它年份是:1763、1575、1361、1275、1094等.

明年的日全食是上海近幾百年來觀測條件最好的!

下一次比較好的觀測是2023年6月9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的 2023年7月22日

過去的 好象是300年以前了

2023年法國世界盃哪支球隊是第一次參加

第16屆1998年法國世界盃,擴軍到32支球隊,最大的黑馬是首次進入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的克羅埃西亞隊,前南解體後首次參賽的他們最終獲得第3名,隊中球星蘇克成為本屆世界盃最佳射手,歐文橫空出世。1998世界盃不止一支球隊首次參賽 南非 牙買加 日本 克羅埃西亞都是歷史上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

今年夏天火星是離地球最近的一次那請問是誰看到的

一。今年夏天還沒有到來,誰也不可能提前看到火星離地球最近的時間。二。今年是有一次火星衝日,時間是2020年10月13日,具體是這一天的23 25。是秋天,不是夏天。火星衝日是指地球在火星和太陽之間,火星與太陽視黃經相差180度時的天象。這時,火星和太陽分別位於地球的兩邊,太陽剛一落山,火星就從東方升...

第一次是給的現在的男朋友,但是最近感情有點淡,不小心就出軌了,我該怎麼辦,我現在特別不安

遵循你內心的選擇,然後確定物件,不要再出軌了,這事也不用和任何人再提起了。你要清楚自己是否還喜歡你男朋友,不喜歡就分手。初戀往往是美好的,但大多數也只能用懷念。假如還喜歡的話,就好好在一起。出軌的事就它在沉澱在心底吧以後不要再犯這個錯誤!不尊重感情的人往往都得不到感情的尊重!你去愛別人之前先學會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