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戒毒2年有一次是被人逼得自己投案的也算嗎

2023-01-31 15:10:08 字數 629 閱讀 8123

1樓:陽光的

1、算。

2、《戒毒條例》(下同)第二十五條 吸毒成癮人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所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所在地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

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應當與其就戒毒**期限、戒毒**措施等作出約定。

3、第二十七條 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2年,自作出強制隔離戒毒決定之日起計算。

4、強制戒毒是一種方式,不以是否自願為前提,是否吸毒成癮決定了是否以強制戒毒方式戒毒。

2樓:纖絲鳥服飾

算。自願戒毒條例

第一條 國家鼓勵吸毒成癮人員自行戒除毒癮。吸毒人員可以自行到戒毒醫療機構接受戒毒**。對自願接受戒毒**的吸毒人員,公安機關對其原吸毒行為不予處罰。

第二條 戒毒醫療機構應當與自願戒毒人員或者其監護人簽訂自願戒毒協議,就戒毒方法、戒毒期限、戒毒的個人資訊保密、戒毒人員應當遵守的規章制度、終止戒毒**的情形等作出約定,並應當載明戒毒療效、戒毒**風險。

為什麼我朋友第一次吸毒要被強制戒毒兩年,請問合理嗎

看似bai不合理,但想深一層,這可能是du一件好事。zhi試想毒品是dao 什麼東西,一旦染 回上你以為會很容答易戒掉嗎?或許兩年的懲罰是過了些,但如果你朋友願意用心戒毒,也可能會因其表現而減 刑 關鍵不在於談論強制戒毒的年限,作為他朋友的你,更應該做的就是耐心勸導他真心戒毒,爭取早日離開戒毒所才是...

在公司工作6年,簽過2次合同了,有一次違紀書面警告,合同到期

除非公司維持或提高勞動條件的情況下要求你續簽而你不同意續簽,否則其他情形下公司不續簽均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因為違紀被公司書面警告一次,請問如果合同到期公司不和我續簽,我還會得到賠償嗎?60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首先不知道你在公司幹了多長時間,勞動 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

我有一次喝了差不多2瓶紅酒,這個酒量是算能喝還是不能喝

你肯定喝得是酒精濃度比較低的葡萄酒,可能在十度以下 這是我按照你啤酒酒量而推算出的 而且你喝得酒可能還比較甜吧,所以容易下肚。和你那個時候個人的精神狀態有關係的,還有就是紅酒在喝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喝完後後勁很大,經常會出現頭痛,嘔吐現象,建議不能多喝 啤酒和紅酒的酒精度數有著天壤之別的。而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