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民諺 「千生意,萬買賣,不如翻地塊」。這句民諺反映了中國

2022-01-02 19:06:44 字數 2069 閱讀 1281

1樓:音

c主要考查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材料主要反映了中國古代農業具有相對穩

定性。所以選c。

古代民諺「千生意,萬買賣,不如翻地塊」反映了( ) a.封建社會以農為本 b.封建經濟的特徵是自

2樓:石夜嵐

a試題分析bai:本題主要考查du學生準確解讀材料資訊的能力zhi,材dao料中「千生意,萬買賣,回不如翻地塊」說答明瞭我國古代重農抑商的傳統思想觀念,所以答案選a,b c d三項與題意詩句內涵不符。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學生解析材料資訊的能力,「重農抑商」思想在中國古代社會長期佔據上風,其原因在於中國是一個以農業為基礎的統一國家,農耕經濟是中國封建王朝的統治基礎而商人則被認為不事生產之人。

古代民諺「千生意,萬買賣,不如翻地塊」反映了 a.封建社會以農為本 b.封建經濟的特徵是自給自足

3樓:57474558q群

a試題分析:從這首民諺中可以看你出,古代重視農業輕視商業的思想,故選a。b項說的是小農經濟的特點,材料並未體現;c項說法錯誤,不符合事實;d項說法錯誤,統治者奉行的是重農抑商的思想。

點評:在古代歷朝統治者無不實行重農抑商政策,對商業徵收重稅,用來排擠商品經濟的發展,從而鞏固農業的主導地位。這種政策帶來的重要的影響在思想上體現的是重農抑商的思想,人們忽視商業的發展,這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了中國的社會的發展。

古代民諺「千生意,萬買賣,不如翻地塊」反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題幹中強調「生意」「買賣」都不如「翻地塊」,反映出當時社會意識對農業生產的極度重視。

古代客家地區的民諺:「千生意,萬買賣,不如翻地塊」。反應了我國古代社會的什麼經濟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了我國古代社會「重農輕商,以農為本」的經濟思想。

6樓:邴彬

反應了我國古代重農輕商的問題,在古代社會經濟階層的分類一直是農、工、士、商,到宋代時士的地位才提升變成了如今我們常說的士農工商

這題為什麼選c?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民諺是對做生意買賣與種地做一個比較,做生意買賣可能會賺大錢,但風險也大,相對不如種地穩定。不是專門討論中國古代農業的特點。

8樓:

民諺...

千生意萬買賣

過去的萬元戶,那很有錢了...

古代客家...沒有戰事...

過去朝代一般都有金匠鋪...

中國古代農業,伏羲時期就有...

中國古代農業發達時期如:清朝 雍正年間...

c相對穩定性,如果沒有戰事...

考察,山東省...

9樓:

應該是c或d,c就是長遠的和平穩;不會選取b

10樓:曲終人未散

這道題重點是這句民諺所表達的是農業和商業的對比,而不是表達農業自身特點,所以選c

11樓:反假貨幣

問你語文老師去,話說這跟**有什麼關係

千買賣萬生意,不如村頭十畝地。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多再好的東西也只有付出才有意義,有再多的金錢也不如腳踏實地幹活得來的幸福生活美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某些方面種地要比上千萬的買賣乾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郎兒休閒食

品連鎖是一個致力追求「衛生安全、品位時尚、營養健康、精美包裝」的休閒食品專賣連鎖機構。喜郎兒品牌創立於六朝古都南京,其意圖引領休閒食品從傳統作坊及地攤售賣方式走入一個更安全規範的專業經營市場,為百姓提供健康的高品質生活需求,為社會和諧而努力!

15樓:咱私奔咯

可能是說種地比較實在點吧、

急求歷史題目

200分!生意差怎麼改善,生意越來越差煩死了怎麼辦?

都沒說什麼店怎麼支招啊 行業不同 營銷策略各異 隔壁的店很好 證明你的位置還不錯 首先你可以去他店裡參觀考察下 看是他的什麼吸引顧客 店面擺設 還是服務 我聽你話的意思是你爸年紀大 好多人不願意來買或許這就是症狀所在吧 看下週邊親戚有沒 年輕點的 比較會說話的小孩 過來幫下忙 同時打點 宣傳牌 過年...

格爾木崑崙玉2023年生意如何,格爾木崑崙玉2023年生意如何

現在的傳統行業都不怎麼樣了 為了長久打算,把握趨勢很重要 很多人認為創業就一定是自己租 買個店面,或者開個公司 工廠,自己做老闆,這就是創業。其實不然,真正的事業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建立一條永久的財富管道,當你停止工作的時候,你的收入不會減少反而不斷的增加,這才叫創業。這也是今後不可阻擋的趨勢 201...

2023年生意難做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中國大地上瀰漫著一股股邪氣,企業一個兒個兒的都不學好,生意永遠也好做不了!您就甭指望了。今年的生意這麼難做?2017年會不會好點 不知道哎,看政策了。先度過今年,加油朋友,我也在找方法呢,我們是賣老船木茶臺,傢俱 2016生意不好做。2017年經濟會不會好點?50 關鍵是看選擇什麼專案了,好的專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