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和火星哪個離地球近些,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2021-10-11 16:24:05 字數 2595 閱讀 8299

1樓:最愛牛肉麵湯啊

太陽系八大行星距太陽的距離依次是

水星0.38金星0.72地球0.99火星1.52木星5.20土星9.54天王星19.22海王星30.06(天文單位)

金星就很明顯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你相信嗎,所有行星的軌道都符合一個簡單的規律?這就是“提丟斯——波得”定則

早在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波得在他編寫的《星空研究指南》一書中,總結並發表了6年前由一位德國物理學教授提丟斯提出的一條關於行星距離的定則。定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

取得0,3,6,12,24,48,96.....這麼一個數列,每個數字加上4再用10來除,就得出了各行星到太陽實際距離的近似值。

如:水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0+4)÷10=0.4(天文單位)   金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3+4)÷10=0.

7   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6+4)÷10=1.0   火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2+4)÷10=1.6   照此下去,下一個行星的距離應該是:

(24+4)÷10=2.8   可是這個距離處沒有行星,也沒有任何別的天體。波得相信,“造物主”不會有意在這個地方留下一片空白;提丟斯認為,也許是火星的一顆還沒有發現的衛星在這個位置上的。

但不管怎麼說,提丟斯----波得定則在“2.8“處出現了間斷。   木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5.

2   土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0   定則給出的資料與實際情況比較起來,是否相符合呢?請看:

行星/定則給出的資料/實際到日距離

水星 0.4 0.387

金星 0.7 0.723

地球 1.0 1.000

火星 1.6 1.524

? 2.8

木星 5.2 5.203

土星 10.0 9.554

(單位:天文單位)

你看,定則算出來的那些數值與行星距離多麼相近擬啊!於是大家開始相信,“2.8”那個地方應該有顆大行星來補上。

波得為此向其他天文家家人呼呈,希望共同組織起來尋找這顆“丟失”了的行星。天文學家便立刻響應號召開始了搜尋,好幾年過去了,毫無結果。但正當大家有點灰心準備放棄這種漫 無邊際的搜尋工作時,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赫歇耳於無意中發現了太陽系的第7大行星----天王星。

使人驚訝的是,天王星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9.2天文單位,苦用提丟丟斯----波得定則一算,得出的結果是:(192+4)/10=19.

6   這個定則數值與實際距離符合得好極了。   這一下子,定則的地位陡然高漲,幾乎是所有的人對它都篤信無疑,而且完全相信,在“2.8”缺的們置上,一定存在一顆大行星,只是方法不得當,所以才一直沒有找到它。

  可是,很快10多年又過去了,還是杳無音信。   直到2023年初,一個驚人的訊息才從義大利西西里島傳出,那裡的一處偏僻天文臺的臺長皮亞齊在一次常規觀測時,發現了一顆新天體。經過計算,它的距離是2.

77天文單位,與“2.8”極為近似。   新天體被認為就是那顆好多人在拼命尋找而一直沒找到的天體,並被命名為“穀神星”。

  接著,穀神星的直徑被測定了出來,是700多千米(後經重新測定為1020千米),這可把大家弄湖塗了,怎麼不是大個子行星,而是小個子行星呢?但令人震驚的事情還在後頭呢。第二年,即2023年3月,德國醫生奧伯斯又在火星與木星軌道之間發現了一顆行星---智神星。

除了略小之外,智神星在好些方面與穀神星相差不多,距離則基本一致,接著人們又發現了第三顆----婚神星和第四顆----灶神星。   到最後,前前後後發現並已登記在案的小行星總數竟已達4000多顆(據估計總數最後會達到150萬顆),它們都集中在火星與木星之間的一個特定區域裡,鄧所謂的“小行星帶”,該帶的中心位置正好符合提丟斯----波得定則給出的資料。

為什麼大行星變成了150萬顆小行星?當時便有人猜測:是不是因某種人們暫時無法知曉的原因,存在的大行星**了?

後來,2023年和2023年,海王星和冥王星先後被發現,這兩次發現對提丟斯----波得定則來說,都是挫折。請比較它們的定則數值與實際距離。

實際距離海王星(384+4)÷10=30.2   冥王星(768+4)÷10=39.6   那麼,提丟斯----波得定則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這個問題引起眾多科學家曠日持久的爭論,同時對於行星大**的機制是什麼,究竟是一種什麼能量竟能使一顆大行星產生四分五裂的大**,定則也完全無法說清。

2023年,冥王星被剔除出行星之列,而且由於冥王星與海王星的軌道相重疊,海王星軌道附近還有類似的矮行星,這使得我堅信了海王星之前的軌道不在這裡而是在19.6個天文單位附近。 最終,“提丟斯---波得”定則連同“2.

8“處行星大**之謎,也一起成為了一兩百年來人們孜孜以求的世紀之謎。

2樓:滿奕聲杜凰

金星離地球近些大約4200萬公里,火星離地球最近也有5500萬公里左右。儘管看起來火星離地球更近。

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3樓:dsdds樂園

火星距離地球約12000萬千米,金星距離地球約4100萬千米。

金星簡介:

金星是太陽系第二顆行星,同時是最早被人類認識的地外星球,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有文字記載。金星直徑約12000公里,自轉週期243天,公轉週期224天。

金星地表形態以岩石為主,大氣層極厚,因此存在很嚴重的溫室效應。金星地表溫度可高達480攝氏度,空氣中充滿二氧化硫,沒有生命存在。

金星和火星哪個離地球近些,火星和金星,哪個離地球近火星,金星和地

太陽系八大行星距太陽的距離依次是 水星0.38金星0.72地球0.99火星1.52木星5.20土星9.54天王星19.22海王星30.06 天文單位 金星就很明顯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你相信嗎,所有行星的軌道都符合一個簡單的規律?這就是 提丟斯 波得 定則 早在1772年,德國天文學家波得在他編寫的 ...

火星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從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光年才能到達?

火星距地距離最近5500萬公里,最遠 4億公里。一光年 300000 365 24 60 60 9.4608 10 12 千米。因此火星到地球的距離摺合 5.5 10 7 9.4608 10 12 5.81 10 6 光年。火星 mars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

有人說在地球用肉眼可以看到金星和火星,大約是什麼時候可以看到,那還能看到什麼星球

火星大概是在黃昏時分,如果光汙染不嚴重的話,東邊的天空你可以看見一顆橙紅色的星星,那就是火星。金星好像是一般在晚上才看的清,通常出現在夏天的夜晚,可以看到它是金黃色的。其實大多數在太陽系內的星星在晚上用肉眼都看得見,只是它們很遠,看到的就像普通的星星一樣大小。有一次我用天文望遠鏡對著一個星星看,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