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的凋零,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無情

2021-10-11 16:13:42 字數 1319 閱讀 2916

1樓:辰藍無海

這是一個層林盡染的深秋,鮮紅的楓葉迎來生命中最壯麗的時刻,這是大自然的魅力,這是生命的奇蹟。

瑟瑟秋風起。

它略顯粗魯地將葉子從樹枝上拽下,託著它們打幾個旋,然後把它們扔在冰涼的大地上。葉子就那麼靜靜地躺著,它早已乾枯,不復當初鮮活模樣,如今盡顯蒼老姿態。葉脈清晰可見,只是原本脈絡內滾滾流淌的營養和水分現在已經不見蹤影,空空蕩蕩,如死般沉寂。

一開始葉子恨風。

它說風太殘忍,生生拆散葉子和它的母親;它說風冷酷無情,將那麼多本來活得好好的樹葉再也無法享受生命的寬度與厚度;它說風啊,你肯定沒有喜歡的人,所以才見不得別人幸福;它說風啊,我恨你。

風一改往日暴烈,忽然變得溫柔起來。它輕輕安撫地上的樹葉,掀動它們的衣角,緩緩說道:“我只是在測試你和樹的感情而已,我本以為你們同生共死,休慼相關,無論面對什麼磨難什麼挫折都會手挽手堅定走下去,現在看來,並非如此啊。

”樹葉沉默不語,不肯回答。

風的嗓音更加低沉,繼續說道:“到底是誰的錯呢?如果大樹抓緊你的手,如果它怎麼也不放開,我還能做什麼呢?

或許它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它處心積慮地就等著我吹走你,好讓它迎接其他樹葉的新生。而我!只是它給你們的仇恨物件而已,如此一來,你們帶著對我的仇恨死去,而大樹這個幕後**仍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拋棄其他樹葉而心安理得。

”“真是諷刺啊。”風說這句話的時候喉嚨中響起嗚嗚的聲音。

如泣如訴。

後來葉子開始恨大樹。

它抬起,用大樹永遠也不會聽見的聲音控訴著大樹的種種罪行,它歇斯底里地說大樹喜新厭舊,三心二意;它說大樹表面博大善良,內心奸詐陰險;它說自己真心錯付無情人,奈何春夏秋冬仍然輪迴;它說大樹,我恨你。

而那棵樹不為所動。

它仍在夢中。

在夢中它看見自己心愛的那些樹葉嘩啦啦地響,春夏林間斑駁陽光還有點晃眼,它愉悅且期待著夢醒,醒來的時候又能看見我可愛的葉子們了吧。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秋冬已過,大樹在初春繁盛的日光裡醒來,帶著夢中的懵懂,略帶欣喜地看著那些嫩芽。

生命真美好啊,它感嘆。

卻沒有看見自己的根,正吮吸著泥土裡樹葉的屍骨。

生命真是美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飄零不是樹沒有挽留,也不是風無情,而是大地在呼喚。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葉的自我放逐,因為經歷了夏和秋的人生已經足夠了,若不是自己放手誰又奪得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樹懂得真愛,它以囚困樹葉太久,更因為風的痴迷,帶走了葉。這句話有一個故事的,去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的離去 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

感情上的事就像樹經歷的四個季節,春夏秋冬都有大風,但為什麼只在秋天開始落葉,冬天就落光了呢?是因為兩個人感情深刻的時候,就像春天和夏天,那麼蓬勃 有生機,這個時候就是颳起再大的風,翠綠的葉子也不會被刮下來一片,葉子仍舊跟樹連的緊緊的,就像兩個人的心貼在一起沒有縫隙。轉眼秋天來臨,樹開始凋零,葉子開始...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該怎麼回答女朋友提

感情上的事就像樹經歷的四個季節,春夏秋冬都有大風,但為什麼只在秋天開始落葉,冬天就落光了呢?是因為兩個人感情深刻的時候,就像春天和夏天,那麼蓬勃 有生機,這個時候就是颳起再大的風,翠綠的葉子也不會被刮下來一片,葉子仍舊跟樹連的緊緊的,就像兩個人的心貼在一起沒有縫隙。轉眼秋天來臨,樹開始凋零,葉子開始...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子的離開,不是因為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而是因為經歷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繁茂和秋的蕭瑟。是她該離開的時候了。不用覺得悲傷,更不用感覺淒涼。因為畢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樹曾為葉子吸取天地精華,葉子也曾為樹吐納萬千風雲。勇敢的放手,釋然的微笑,告訴葉子 只要你幸福,到 我都永遠的祝福你。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