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特船長的女兒》的作者,《格蘭特船長的女兒》的作者資料

2021-10-11 15:55:11 字數 1099 閱讀 3274

1樓:雪雅星箜

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其作者是儒勒·凡爾納

儒勒·凡爾納(1828.2.8~1905.3.24),是19世紀法國著名**家、劇作家及詩人。

凡爾納出生於法國港口城市南特的一箇中產階級家庭,早年依從其父親的意願在巴黎學習法律,之後開始創作劇本以及雜誌文章。在與出版商赫澤爾父子合作期間(2023年至凡爾納去世),凡爾納的文學創作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的不少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受到了各國讀者的喜愛。

凡爾納一生創作了大量優秀的文學作品,以《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的奇異旅行》為總名,代表作為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裡》《神祕島》以及《氣球上的五星期》《地心遊記》等。他的作品對科幻文學流派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他與赫伯特·喬治·威爾斯一道,被一些人稱作“科幻**之父”。而隨著上個世紀後葉凡爾納研究的不斷深入以及原始手稿的發現,科幻學界對於凡爾納的認識也在趨於多樣化。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料,凡爾納是世界上被翻譯的作品第二多的名家,僅次於阿加莎·克里斯蒂,位於莎士比亞之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近的統計顯示,全世界範圍內,凡爾納作品的譯本已累計達4751種,他也是2023年世界上作品被翻譯次數最多法語作家。在法國,2023年被定為凡爾納年,以紀念他百年忌辰。

作品簡介

2023年起,凡爾納開始發表以科學幻想冒險**為主的作品,以總名稱為《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的奇異旅行》的系列作品集(voyages extraordinaires dans les mondes connus et inconnus)一舉成名。

粗略地概括,凡爾納的主要作品涉及了兩個背景:十九世紀末期的世界(如《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八十天環遊地球》《沙皇的信使》等)和想象中的世界(如《太陽系歷險記》《征服者羅比爾》等)。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寫於1865~2023年,是法國著名科幻**家儒勒·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一部,全書共3卷70章。

**故事發生在2023年,講述了遊船“鄧肯號”的船主格里那凡爵士在一次偶然當中,得到了兩年前遇險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格蘭特船長的線索。為了搭救落難的格蘭特船長,格里那凡爵士自行組織旅行隊,帶著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一起踏上了尋找格蘭特船長的旅程。

整部**跌宕起伏,情節引人入勝,同時具有科幻**和探險**的特徵,以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感染著讀者,展現了蘇格蘭民族的精神

關於作者的女兒去公園裡撿楓葉的閱讀答案

參 1.3分 引出說明物件,激起讀者的閱讀興趣。答對一點2分,答對兩點3分 2.3分 第 段間 1分 這段文字承上啟下 1分 與第 段內容構成轉折,與第 段所表述的內容 咖啡對人的益處與害處 一致 1分 3.4分 健康的人想喝要適量 有眼部疾病的人,最好對咖啡說再見。兩個要點,每個要點2分,意近即可...

相信未來的作者食指, 相信未來 的作者 食指 的資料

相信未來 郭路生 筆名食指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臺,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 相信未來。當我的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露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 相信未來。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我要用手撐那托住太...

小獅子愛爾莎的作者是誰,小獅子愛爾莎作者資料

小獅子愛爾莎 的作者 冰之晶瑩 小獅子愛爾莎 的作者 奧地利作家亞當遜 奧地利 喬伊,亞當遜 喬伊 亞當遜 1911 1980 奧地利女生物學家。1911年出生在奧地利的維也納。父親是個頗有名望的建築工程師。她從小把假期的全部時間都花在父親的莊園裡,專心致志地對野鹿 狐狸等動物進行馴化工作。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