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都說漢語嗎,中國的少數民族是否都會說漢語?

2023-01-26 14:20:07 字數 2139 閱讀 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都會說漢語,同時也說自己的語言,而且兩種語言說得都很精通,這個是很普遍的現象了,因為普通話是國語(沒有什麼漢化不漢化的含糊說法)。另外,我國少數民族漢語會說者非常普遍,漢語言文字掌握程度有所不同,一般常用文字大多都基本掌握,精通者也很多,也有很多少數民族地區的民族朋友不僅漢語語言和文字精通,同時還熟練掌握好幾種民族的語言和文字的。

2樓:祝皛

新疆的少數民族百分之七十會精通漢語;百分之二十七會說但說的不是特別好;其它的或多或少會一些但不多(能聽懂大部分但只能說很少的一些)因為環境不要求必須會漢語也就不怎麼學

3樓:六號重案組

現在是開放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如果不會說漢語會很吃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學..但會不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們還學英語叻.有幾個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些有自己的語言或者同時用自己的語言和漢語,比如蒙古族藏族朝鮮族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了,大部分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啊 有一些少數民族被漢化了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教育普及的才會漢語

中國的少數民族是否都會說漢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很多少數民族都不會說漢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好多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也有不會說的

新疆都有哪些少數民族?他們都會說漢語嗎?

12樓:矢田酷攻

新疆除了漢族之外,人數最多的就是維吾爾族了,除此之外還有哈薩克族、回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滿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等47個民族。如果去喀納斯的話,那裡的居民多為圖瓦族,他們大多還延續牧羊狩獵的生活。新疆不管哪個民族大多都能聽懂漢語,見了維族人可以用「阿達西」(朋友)來打招呼,如果遇到聽不懂漢族的土著居民,我們的專業領隊可以全程翻譯。

來這遊,提供專業的新疆旅遊及海南旅遊的目的地旅遊服務。

現在我見過的全是漢語。 那些少數民族用學習漢語嗎?

13樓:繪畫者

在中國漢語是通用的語言,在全國很多的地方都是用漢語的。少數民族也有自己的方言,在使用方言的同時,也是學習漢語口語的,尤其是學生,上課時都是用漢語交流,也就是講普通話。在文化方面使用的都是漢語文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很多民族沒有自己的語言文字(肯定有自己的語言,但很多民族沒有自己的語言文字元號,交流時只是用自己的語言,沒有能形成文字記錄下來。),時間倒回50年,很多民族還不會漢語,但是現在大多數民族人民不僅學漢語用漢語而且,把自己的產品推向全國,連小學生普通話說的得非常好。少數民族肯定用學習漢語的。

15樓:儒森教育

據統計,中國的語言正在使用百的就有度80多種,已經消亡的古代語言更是不計其數。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回族和滿問族一般使用漢語為母語,其他少答數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語言,有的專民族還有兩種以上,如裕固族分別屬使用東部裕固語和西部裕固

中國境內的少數民族都能用漢語交流嗎?

16樓:活著魂有靈人

全國的少數民族都能和漢語交流。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有時候老一代的人估計交流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吧,從現在國家推廣普通話的成果就可以看出來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蔡少芬講普通話。偏遠的地方沒電視沒手機自然不能看到什麼**電視臺了,也沒聽過普通話或聽不懂。

這種情況很可能存在對吧。

18樓:來自波月洞才貌雙全 的番茄

有的能,有的不能。

年輕的能一點,年長的不能一點。

經常在外的能,長年在家的不能。

19樓:櫻花細雨燦

基本上年輕的可以用漢語交流

中國少數民族,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別的不知道,回族等10個民族肯定認為只真主 中國少數民族簡介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

少數民族屬於中國嗎,中國的少數民族是怎麼來的

你得先說說江蘇這個工廠如何歧視了。拿出證據才行。不屬於,不支援民族共和,我支援此廠做法,將就業機會留給漢族人 中國56個民族是一家 有些民族該受到歧視,讓他們好好得在自己的地方待著,我中國五千年曆史跟一些少數民族一點關係也沒有關係,俄羅斯族也跑到中國來,我靠!這是工廠的不對。不應該對少數民族進行歧視...

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中國少數民族都有哪些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阿昌族 白 族 保安族 布朗族 布依族 朝鮮族 達斡爾族 傣 族 德昂族 侗 族 東鄉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