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之歌》的歷史 快, 夜鶯之歌 的歷史資料 快

2023-01-26 14:15:11 字數 607 閱讀 7729

1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的衛國戰爭是2023年6月,德國法西斯在已經佔領了歐洲許多國家之後,突然進攻蘇聯。蘇聯人民在以斯大林為首的黨和**的領導下,開始了衛國戰爭,在奮起保衛祖國的戰爭中,蘇聯的敵後游擊隊非常活躍,積極配合紅軍奮勇作戰,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夜鶯之歌》記敘的就是這無數事例中的一例。

在中國,《夜鶯之歌》是一篇高年級傳統課文,故事很有趣。寫的是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一個被游擊隊員稱作“夜鶯”的孩子,把一股德寇引進游擊隊的埋伏圈,使游擊隊全殲德寇的故事,表現了前蘇聯兒童的機智勇敢和熱愛祖國的思想品質。

附:另外還有一個《夜鶯之歌》是英國濟慈的詩歌 song of nightingale。我猜你想問的應該不是這個。

2樓:井家的露寶

1.本文講述了一個被游擊隊員稱作“夜鶯”的孩子,機智的用鳥叫聲給游擊隊員報信,把一股德寇引進游擊隊的埋伏圈,使游擊隊全殲德寇的故事。表現了夜鶯的機智、勇敢和熱愛祖國的思想品質。

2.此文當時的背景是在蘇聯衛國戰爭時期。

3.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2023年6月,德軍突然入侵蘇聯,蘇聯人民奮起抗擊,經過幾次重大戰役,粉碎了德軍所向無敵的神話,並與盟國一起,使德軍在2023年5月8日無條件投降。

《夜鶯之歌》課文為什麼以夜鶯之歌為題

1 夜鶯是小游擊隊員給游擊隊隊員發的訊號。2 首尾呼應,夜鶯的歌聲成為貫穿全文的線索。3 埋下伏筆,最後給人出乎意料的感覺,夜鶯之歌原來是孩子的口哨,最後揭開謎底,原來是訊號。因為夜鶯的歌聲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索,圍繞夜鶯的歌聲記敘了小夜鶯給 敵人帶路 巧送情報 全殲敵人取得勝利的故事。歌頌了小夜鶯的...

六年級北師大版夜鶯之歌課後題

1課文為什麼以 夜鶯抄 之歌 為題?答 夜鶯的歌聲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索,圍繞夜鶯的歌聲記敘了 歌聲誘敵 歌聲入林 歌聲聯絡 歌聲殲敵 歌聲又起 幾個主要的故事情節,歌頌了小夜鶯的機智 勇敢及其熱愛祖國的思想品質。這個題目既點明瞭中心,又有特殊的含義。夜鶯 實際指給游擊隊報信的小男孩,夜鶯之歌 是那樣...

《英雄本色3夕陽之歌》的歷史背景

提取碼 xtay 英雄本色3 夕陽之歌的劇情簡介 mark哥 周潤發 飾 和志民 梁家輝 飾 是堂兄弟,兩人是越南華僑,現正在香港發展。豈料越戰打響,兩人都十分擔心仍然居住在越南西貢的志民的父親鬆叔的安危,為了湊足錢將志民父親接到香港,兩人決定幫當地黑幫走私軍火到越南。豈料他們在越南遭到了喪邦的伏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