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夜鶯》中夜鶯希望得到皇上的什麼

2021-04-11 22:31:35 字數 5496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得到皇帝的獎賞嘛,得到皇帝的肯定以及獎賞。

誰有安徒生《夜鶯》全文啊??

2樓:睡影望空

全文:你大概知道,在中國,皇帝是一箇中國人,他周圍的人也是中國人。這故事是許多年以前發生的。

這位皇帝的官殿是世界上最華麗的,完全用細緻的瓷磚砌成,價值非常高,不過非常脆薄,如果你想摸摸它,你必須萬分當心。人們在御花園裡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珍奇的花兒。

樹林一直伸展到蔚藍色的、深沉的海那兒去。巨大的船只可以在樹枝底下航行。樹林裡住著一隻夜鶯。

它的歌唱得非常美妙,連一個忙碌的窮苦漁夫在夜間出去收網的時候,一聽到這夜鶯的歌唱,也不得不停下來欣賞一下。

「我的天,唱得多麼美啊!」他說。但是他不得不去做他的工作,所以只好把這鳥兒忘掉。

不過第二天晚上,這鳥兒又唱起來了。漁夫聽到歌聲的時候,不禁又同樣地說,「我的天,唱得多麼美啊!」

世界各國的旅行家都到這位皇帝的首都來,欣賞這座皇城、官殿和花園。不過當他們聽到夜鶯歌唱的時候,他們都說:「這是最美的東西!」

這些旅行家回到本國以後,就談論著這件事情。於是許多學者寫了大量關於皇城、宮殿和花園的書籍,那些會寫詩的人還寫了許多最美麗的詩篇,歌頌這隻住在樹林裡的夜鶯。

這些書流行到全世界。有幾本居然流行到皇帝手裡。他坐在他的金椅子上,讀了又讀:每一秒鐘點一次頭,因為那些關於皇城、宮殿和花園的細緻的描寫使他讀起來感到非常舒服。

「不過夜鶯是這一切東西中最美的東西,」這句話清清楚楚地擺在他面前。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皇帝說。「夜鶯!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隻夜鶯!我的帝國裡有這隻鳥兒嗎?而且它還居然就在我的花園裡面?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回事兒!這件事情我只能在書本上讀到!」

「據說這兒有一隻叫夜鶯的奇異的鳥兒啦!」皇帝說。「人們都說它是我的偉大帝國裡一件最珍貴的東西。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在我面前提起過呢?」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它的名字,」侍臣說。「從來沒有人把它進貢到宮裡來!」

「我命令:今晚必須把它弄來,在我面前唱唱歌。」皇帝說。「全世界都知道我有什麼好東西,而我自己卻不知道!」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它的名字,」侍臣說。「我得去找找它!我得去找找它!」

不過到什麼地方去找它呢?這位侍臣在臺階上走上走下,在大廳和長廊裡跑來跑去,但是他所遇到的人都說沒有聽到過有什麼夜鶯。這位侍臣只好跑回到皇帝那兒去,說這一定是寫書的人捏造的一個神話。

出處:出自丹麥安徒生創作的童話故事《夜鶯》。

安徒生童話故事《夜鶯》

3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讀後感

有一天,皇帝得到了一隻金制的法天夜鶯,只要上足發條,他也能像唱出動人的歌聲。人工夜鶯總是重複著同一首歌,皇帝覺得有些厭煩,想聽聽真夜鶯的歌聲。可是,夜鶯卻又回到了原來的綠色森林中了。

侍臣們都罵夜鶯詩歌萬根服役的小東西。於是,發條夜鶯得到了皇帝的恩寵。

一天夜裡,發條夜鶯唱得著起勁時,發條斷了,它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不知疲倦的唱歌了。五年過去了,皇帝得了重病,臥床不起,眼看活不了多久了,人們又選出了新皇帝。老皇帝躺在龍床上,滿朝大臣都去見新皇帝了。

老皇帝對那隻發條夜鶯說:「唱歌!」可是,發條夜鶯卻一聲不吭。

老皇帝感到萬分孤獨,眼睜睜的看著死神坐在自己的胸口卻束手無策。

這是,床邊突然想起了清脆的歌聲,是那隻小夜鶯回來了,他聽到了老國王的不幸,決定飛回來用歌聲給他安慰和希望。死神也被小夜鶯歌的歌聲感動了。小夜鶯的歌聲讓死神榴蓮是自己的住所來,她像一陣白色的寒煙一樣從窗子飛走了。

皇帝終於得救了,他望著可愛的小鳥兒,感謝他用歌聲為自己驅走死神,他問小夜鶯想要什麼。可是小夜鶯卻說:「我第一次為您唱歌時,你流出的眼淚,這就是最好的回報。

」第二天,侍臣們打算來替皇帝收屍,可是當他們看到老皇帝精神的抖擻的坐在龍床上時,他們都驚呆了。

這故事告訴我:做人一定要樂於助人,要互相幫助,要像小夜鶯一樣用歌聲去化解別人的煩惱和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t恤據統計他居然11111啊!知道了媽媽我做題是嗎?我知道了我這就

安徒生寫的《夜鶯》的主旨

5樓:曉靜靈兒

1)《夜鶯》內容簡介: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2)在這篇童話中,安徒生把美麗的夜鶯變成了來自遙遠的中國的使者,增添了愛情的神祕與浪漫色彩。

3)看完故事後,你會發現小女孩的率真與勇敢就在我們身邊,而夜鶯的行為讓我們在悅耳的歌聲中體會到了善良與溫馨。其實,皇帝除了踩人之外,也不是那麼可恨,最後他跟著小女孩走向了田間,去了解百姓們真正的生活。

回答求採納,有疑請提問。

安徒生童話裡《夜鶯》的大概內容 80

6樓:狄安娜之箭

夜鶯》內容簡介

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看完故事後,你會發現小女孩的率真與勇敢就在我們身邊,而夜鶯的行為讓我們在悅耳的歌聲中體會到了善良與溫馨。

其實,皇帝除了踩人之外,也不是那麼可恨,最後他跟著小女孩走向了田間,去了解百姓們真正的生活。

7樓:花之跡

你再這裡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你大概知道,在中國

,皇帝是一箇中國人,他周圍的人也是中國人。這故事是許多

年以前發生的。這位皇帝的官殿是世界上最華麗的,完全用細緻的瓷磚砌成,價值非常

高,不過非常脆薄,如果你想摸摸它,你必須萬分當心。人們在御花園裡可以看到世界

上最珍奇的花兒。那些最名貴的花上都繫著銀鈴,好使得走過的人一聽到鈴聲就不得不

注意這些花兒。是的,皇帝花園裡的一切東西都佈置得非常精巧。花園是那麼大,連園

丁都不知道它的盡頭是在什麼地方。如果一個人不停地向前走,他可以碰到一個茂密的

樹林,裡面有根高的樹,還有很深的湖。樹林一直伸展到蔚藍色的、深沉的海那兒去。

巨大的船只可以在樹枝底下航行。樹林裡住著一隻夜鶯。它的歌唱得非常美妙,連一個

忙碌的窮苦漁夫在夜間出去收網的時候,一聽到這夜鶯的歌唱,也不得不停下來欣賞一

下。「我的天,唱得多麼美啊!」他說。但是他不得不去做他的工作,所以只好把這鳥

兒忘掉。不過第二天晚上,這鳥兒又唱起來了。漁夫聽到歌聲的時候,不禁又同樣地說,

「我的天,唱得多麼美啊!」

世界各國的旅行家都到這位皇帝的首都來,欣賞這座皇城、官殿和花園。不過當他

們聽到夜鶯歌唱的時候,他們都說:「這是最美的東西!」

這些旅行家回到本國以後,就談論著這件事情。於是許多學者寫了大量關於皇城、

宮殿和花園的書籍,那些會寫詩的人還寫了許多最美麗的詩篇,歌頌這隻住在樹林裡的

夜鶯。這些書流行到全世界。有幾本居然流行到皇帝手裡。他坐在他的金椅子上,讀了又

讀:每一秒鐘點一次頭,因為那些關於皇城、宮殿和花園的細緻的描寫使他讀起來感到

非常舒服。

「不過夜鶯是這一切東西中最美的東西,」這句話清清楚楚地擺在他面前。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皇帝說。「夜鶯!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隻夜鶯!我的帝國裡

有這隻鳥兒嗎?而且它還居然就在我的花園裡面?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回事兒!這件事

情我只能在書本上讀到!」

於是他把他的侍臣召進來。這是一位高貴的人物。任何比他渺小一點的人,只要敢

於跟他講話或者問他一件什麼事情,他一向只是簡單地回答一聲,「呸!」——這個字

眼是任何意義也沒有的。

「據說這兒有一隻叫夜鶯的奇異的鳥兒啦!」皇帝說。「人們都說它是我的偉大帝

國裡一件最珍貴的東西。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在我面前提起過呢?」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它的名字,」侍臣說。「從來沒有人把它進貢到宮裡來!」

「我命令:今晚必須把它弄來,在我面前唱唱歌。」皇帝說。「全世界都知道我有

什麼好東西,而我自己卻不知道!」

「我從來沒有聽到過它的名字,」侍臣說。「我得去找找它!我得去找找它!」

不過到什麼地方去找它呢?這位侍臣在臺階上走上走下,在大廳和長廊裡跑來跑去,

但是他所遇到的人都說沒有聽到過有什麼夜鶯。這位侍臣只好跑回到皇帝那兒去,說這

一定是寫書的人捏造的一個神話。

陛下請不要相信書上所寫

安徒生童話中夜鶯象徵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夜鶯象徵著對生活美好的願望,象徵著自由的生活……同時也象徵著對自由世界的渴望」這就是安徒生童話中夜鶯的象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夜鶯象徵著真愛,和那個boy形成對比,不過個人不大能接受這個說法,想了一下,這個夜鶯非得有象徵意義嗎?

安徒生《夜鶯》的讀後感

11樓:京日晁霈

今天我讀了一篇安徒生寫的文章,名字叫《夜鶯

》,讀後感想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隻夜鶯,它唱的歌很好聽,大家都非常喜歡聽它唱歌。國王知道後就派人把它抓進皇宮,一看它長得一點也不好看,渾身灰土土的,但是它的歌喉動人心絃,大家都被感動了,國王也高興極了。國王讓夜鶯在宮殿裡住下來,給了它很高的獎賞,但夜鶯不能展示飛翔,失去了自由。

不久有人送給國王一個非常漂亮的假夜鶯,它渾身鑲滿了翡翠和寶石,只要給它上滿發條,它就能唱一首完整的圓舞曲,聲音非常動聽,國王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於是假夜鶯代替了真夜鶯唱歌,真夜鶯趁機飛走了。不久假夜鶯壞了,修好後也不能象原來那樣唱了。

後來國王病了。在國王快不行的那一天夜裡,真夜鶯又飛回來給國王唱歌,國王得救了。國王想讓夜鶯留下和他一起生活,可夜鶯說它的家在綠色的森林,它還會再回來給國王唱歌。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第一做事不要光想自己,也要考慮別人;第二看美要看心裡,不能只看外表;第三要有一顆愛心,寬容的心;第四自由最可貴。

安徒生童話之夜鶯全文及點評

安徒生童話裡有一篇童話講述一隻鳥與中國皇帝的故事,這篇童話是什麼?

12樓:暮詩小愛

這篇童話叫《夜鶯》

《夜鶯》介紹:《夜鶯》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唯一的一篇以中國為背景的童話故事。講述了不起眼的夜鶯的歌聲讓中國皇帝為之落淚,然而失去了自由的夜鶯不能自由的歌唱,於是悄悄地離開了。

當皇帝重病的時候,夜鶯回來為皇帝歌唱。

作者簡介:安徒生,丹麥作家,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紅鞋》。

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為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他的作品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出版。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舞臺劇,芭蕾舞劇,電影動畫的製作。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十三課夜鶯的歌聲中的夜鶯在課文是什麼意思

夜鶯 一種叫聲清脆宛轉的鳥,體態玲瓏,多鳴於月夜,故名。在 夜鶯的歌聲 中,夜鶯 指的是小男孩。夜鶯的歌聲 指小男孩模仿夜鶯的叫聲,給游擊隊傳送情報。是一個被游擊隊員稱為 小夜鶯 的孩子,他利用口哨聲學鳥鳴,為游擊隊員傳遞資訊,協助游擊隊殲滅德國法西斯強盜。四年級下冊語文書13課 夜鶯的歌聲 課文是...

安徒生童話飛箱最後怎麼了,安徒生童話中的飛箱的故事讓我看一下

安徒生童話飛箱最後已經化成灰燼了。他再也飛不起來了,也沒有辦法到他的新娘那兒去。他和公主結婚的安排成了泡影。這個故事有許多東西值得人們深思。故事中他回到樹林裡來,坐進箱子,飛到屋頂上,偷偷地從視窗爬進公主的房間。他們渡過了快樂的時光,他向公主求婚。公主馬上就答應了。國王同意了他們的婚事,他現在回到森...

《安徒生童話》中母親的故事的故檢寫出內容還有啟示是什麼

母親的故事 一位淳樸 貧窮的母親,她唯一的孩子被死神帶走了。為了救回自己的孩子,母親踏上了追逐死神的路。四次問路,四次被勒索。第一次,夜神要求她唱歌 第二次,她不惜忍受暴風雪的吹打,用自己的體溫融化荊棘上的寒冰 第三次,她把自己明亮的雙眸獻給了湖泊 第四次,死神手下看守墳墓的老太婆索取了她又黑又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