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之歌》,模仿紀伯倫的《浪之歌》和《雨之歌

2021-04-16 14:07:16 字數 5475 閱讀 3979

1樓:夢琳☆流星

風之歌(模仿浪之歌,抄絕對原創!)

我同白雲是一對友人。友情讓我們相識相知,

陽光卻使我們越疏越遠。我一路奔波來到這裡,為的是輕託我的友人一同旅遊。我要用我溫柔的力量,讓它的目光更遠一些,別那麼短淺呆板。

清晨,我輕拂它的面龐將它叫醒;傍晚,我將它送回原地,於是它將笑容贈予我

我生性豪放、自由;我的友人卻溫柔而又靦腆

陽光明媚時,我陪伴著它;陰雨濛濛時,我幫它傳播心意

曾有多少次,當熾熱的烈日照著大地,將萬物晒得乾渴難忍,我輕拂而過送去清爽。曾有多少次,當雲朵撒了雨點與雪花時,我幫它傳送它們。曾有多少次,我與太陽傾心交談,它竟不理不睬;我同它嬉笑打鬧,它竟面無表情。

我曾在多少個夜晚輕撫世間萬物,使它們睡得更香,我又吹送多少隻蒲公英,讓它自由定居

春暖花開,萬物都在努力生長,唯有我將它們照看,因為它們都是我的友人所珍愛的

這就是我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命運。

(內什麼……親,稀飯滴話多加點分分好咩~銀家打字好久的……)

2樓:我叫周敬之

我幫一個初中生

抄寫的,希望

襲你們不是一個班的

雲之歌我是一隻貪睡的小綿羊,

那美麗的彩虹處就是我的家鄉。

我安詳的躺在天空這張舒服的大床,

不必擔心灰太狼來吃我。

因為我高高在上。

我希望自己變成一匹神馬,

這樣我就可以自由的賓士,去每一處我想去的地方。

我就可以不再羨慕南飛的大雁,

羨慕它們有一雙美麗而又碩大的翅膀。

我希望太陽公公可以晚一點來上班,

這樣我就可以多睡一會,多一會呆在甜蜜的夢鄉。

我希望月亮姐姐可以每晚都來陪我,

這樣我就不會再害怕黑夜和孤單。

我的生活看上去無憂無慮,

但其實並不然。

我擔心被莫名的風吹到陌生的地方。

在炎熱的酷夏,

經常被太陽公公晒成黑漆漆的模樣。

為了消暑乘涼,我不得不詔來狂風暴雨。

但滾滾的雷聲卻讓我恐慌。

我常常聽大海伯伯講述迷人的美人魚的故事。

在大海的那一邊,是善良的人們生活的地方。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得償所望,來一趟人間。

哪怕我只是過眼雲煙,

哪怕我會因此煙消雲散也無妨。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和落葉原是一對情抄侶;bai寒冷使我們相遇,陽光又使我們離棄。

du當天空露出了蒼白的zhi神情,我就來到這dao裡,把自己刺骨的寒風和他那金黃色的葉片攪在一起,我用自己的力量撥開他破碎的舊情。黃昏時分,我在戀人的心頭輕輕地傳達了依戀,於是我們輕輕地牽手。凌晨,我哼著祝禱愛情的小曲,他於是親我的額頭。

我很多疑,心裡總是害怕失去;可是我的戀人卻永遠付出,而且又是那樣徹底。變冷的時候,我擁抱著他;天暖了,我就守候在他的身後。每次賣火柴的小女孩從大街來到小巷,坐在雪地裡擦亮那小小火柴的時候,我陪伴著她詛咒過多少次冬天。

我見過多少戀人對愛情的不離不棄,我陪他們一起,憧憬未來,伴隨著他們一齊吶喊。我為瀑布畫了多少水彩,可它們原都是盲人,我與他們溝通、談心,它們卻毫無迴應。我在海面上摧毀過無數生命,使他們命喪黃泉。

我從天上偷取無數寶藏,將它們送給世人。喧鬧的夜晚,當月神擁抱著繁華夜市,唯獨我早已入睡--我有時美夢,有時噩夢。多麼隨意!

感情困擾著我,可是我在做夢啊!而夢中的愛情是不喜歡平淡的。這就是我的生活,只要擁有這一秒,我就是能痛快的遺忘掉我的心跳(**有問題你自己再修改一下)

模仿紀伯倫的《雨之歌》和《浪之歌》寫一篇名為x之歌的散文詩

4樓:青布棉袍

白雲之歌》

我是海洋和大地的女兒,大地媽媽把我嫁給了藍天,滴滴晶瑩的水珠是海洋爸爸給我的嫁妝.

清晨,我化作輕紗般的薄霧,為大地媽媽送上閃亮的露珠,洗去她綠色頭髮上的塵垢;夜晚我又調皮的化作清涼的露水,為疲憊了一天的媽媽擦去肌膚上的灰塵.溫煦春天裡,我是媽媽的空氣清新劑;炎炎夏日裡,我幫爸爸為媽媽和她的所有兒女送去解暑的甘霖;秋高氣爽時,最是我多情的時候,我與藍天緊緊依偎在一起,天高雲淡就是對我們愛情的最好的演繹;冬天裡的我是美麗的柳絮,酒醉般的自空中飄灑,深情的撲向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在融化裡期待冬天過後能在春天裡再次幻化出更加純潔無暇的美麗.

生活又合何嘗不是如此,四時有定,而世事無常,春雨秋霜,夏雨冬雪,都是我絢爛的舞姿,美麗的歌唱.這就是我的生活,我願意為了我愛的一切一次次的輪迴,在輪迴中我獲得的將是永生!

5樓:餉_祐_赱

春風之歌

你從遠古的寒冬走來,你向寥廓播撒人間的真愛,你為大地樹起了春天的里程碑。有人說你威嚴,因為你剛剛從嚴寒的隆冬派生出來;有人說你和煦,因為你早已與融融的春日關係曖昧;有人說你溫馨,因為你曾經走過芳菲的世界-------花之海;有人說你可人,因為你與新生常相伴隨!

你深情地走過高山,高山歡呼,嫩草吐綠,老樹綻蕾。在這高山深情的歡呼聲裡:杜鵑笑紅了臉;子歸啼出了血;黃鶯唱啞了嗓。

在這高山深情的歡呼聲裡:紫藤掛出了花串;杜鵑綻出了花蕾;松花飄出了芬芳。在這高山深情的歡呼聲裡:

翠竹長出了嫩筍;綠柳垂下了絲絛;青楊放飛了花絮。

你溫馨地走過大地,大地歌唱,萬物甦醒,萬靈舒心。在這大地的歌唱聲中:原野上春草綠了;田地裡春苗長了;果園裡果樹醒了。

在這大地的歌唱聲中:山野活動了;鄉村熱鬧了;城市沸騰了。在這大地的歌唱聲中:

飛禽雀躍了;走獸歡奔了;六畜喧囂了。

你深情地涉過江河,江河咆哮,水族靈捷,萬舟競法。在這江河的咆哮聲中:魚蝦連江了;龜鱉滿河了;水族鬧騰了。

在這江河的咆哮聲中:春池漲水了;春江水暖了;春河微瀾了。在這江河的咆哮聲中:

蚱蜢隨波了;漁舟逐流了;百舸競發了。

你激越地飛過天空,天空歡笑,百鳥歡鬧,日月朗照。在這天空的歡笑聲裡:雄鷹翱翔了;白鴿盤旋了;紫燕紛飛了。

在這天空的歡笑聲裡:白雲飄移了;日月精神了;星辰舒眼了;在這天空的歡笑聲裡:春雪飄撒了;春雨潸潸了;春雷磅礴了。

你浩蕩的東風喲,盪滌著人世間的一切汙塵濁水;你浩蕩的東風喲,揚棄著人世間一切腥臊糟粕;你浩蕩的東風喲,驅除著人世間一切**暴戾;你浩蕩的東風喲,催生著人世間的一生蓬勃的生命;你浩蕩的東風喲,裝點著人世間一切良辰美景;你浩蕩的東風喲,淨化著人世間一切美好的心靈。

你振臂一呼,風從雲生,大地甦醒,永珍更新;你仰天一嘯,雷鳴電閃,嚴寒畏葸,敗殘絕跡;你跺足一吼,地動山搖,江河奔流,雲開雨霽。

6樓:匿名使用者

花之歌我是大自然的女兒。冬天把我孕育,春天把我降生,夏天把我培養,秋天催我入夢。

我是戀人的饋贈,婚禮的桂冠。

我搖曳於平原,把它裝扮;我呼吸於空中,把它薰染。

我永遠眺望高空,以便看到光明,而不去看我的身影。

模仿紀伯倫的《浪之歌》或《雨之歌》寫一篇散文詩200~300字

7樓:雨中漫步

我是上帝從天上撒下的銀線;大自然將我們接住,用我們來美化山川。 我們是從阿斯塔特女神王冠上落下的美麗的珍珠,早晨的女兒搶走了我們,將我們撒遍大地。 我在哭,一個個小山丘卻在笑;我往下掉,花兒們卻高高的昂起了頭。

烏雲和大地是一對戀人,我同情他們,併為他們傳遞書信。我傾注著沖淡了他們倆中間的這一個強烈慾念,撫慰了另一個受創心靈。 雷聲和閃電預示著我的到來,天空的彩虹宣佈了我的終結。

生活就是這樣,他從憤怒的雷電腳下開始,然後在安謐的死亡的懷抱裡結束。 我從海里升起,在太空的羽翼上翱翔。看到美麗的花園,我就下降,我去親吻鮮花的嘴脣,擁抱樹木的枝條。

萬籟俱寂,我用纖細的手指敲著窗上的水晶玻璃,這聲音組成了歌曲,使多愁善感的心靈沉醉。 大氣的炎熱生育了我,我卻要趨散這炎熱的大氣,正象女人一樣,她們總是從男人那裡取得了征服他們的力量。 我是海洋的嘆息,是蒼穹的眼淚,也是大地的微笑。

愛情也是這樣,它是感情的海洋裡發出的嘆息,是沉思的天空滴下的淚水,是心田裡浮出的微笑。

雨 春雨帶給了人們活力,夏雨帶給了人們涼爽,秋雨帶給了人們美的享受,冬雨帶給了人們嚴寒。雨,為世界增添了多少光彩,多少詩情畫意啊!

這是一個柔和的春天,暖風徐徐的吹著,喚醒著大地,撫摸著小草的腦袋,大樹的肩膀。可不一會兒,天空中烏雲密佈,灰濛濛的,顯的死氣沉沉,像是醞釀著一場暴風驟雨。

一眨眼功夫,美麗的綿綿細雨出現在空中。像牛毛,像細絲,像花針,密密地斜織著。飄飄灑灑,自由自在,彷彿為大地蓋上薄薄的白紗,又宛如白衣仙女下凡,多麼富有詩意啊!

不久,「啪,啪」,豆子般大的雨點落下來,打在玻璃窗上。往窗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見雨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好看極了。

雨水順著房簷流下來。起初像斷了線的珠子。漸漸地連成一條線,多麼神奇。

漸漸的,雨又慢慢變小,像一位少女,是那麼的溫柔。雨細得像絹絲,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你我之間。雨幫小河奏響了大自然之曲 ,給花兒、草兒、大樹痛痛快快地洗了一個澡,脫下了舊衣,換上了新裝。

雨,就像一個快樂的天使,給童年的我帶來了唱不完的歌。

雨落在房簷上,留下了悅耳的歌聲;雨落在花瓣上,留下了幾滴「汗水」;雨灑在地上,留下幾朵美麗的水花……

雨,到處都是它留下的蹤影。

仿寫紀伯倫的《雨之歌》

8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範文:

白雲之歌

我是海洋和大地的女兒,大地媽媽把我嫁給了藍天,滴滴晶瑩的水珠是海洋爸爸給我的嫁妝.

清晨,我化作輕紗般的薄霧,為大地媽媽送上閃亮的露珠,洗去她綠色頭髮上的塵垢;夜晚我又調皮的化作清涼的露水,為疲憊了一天的媽媽擦去肌膚上的灰塵.溫煦春天裡,我是媽媽的空氣清新劑;炎炎夏日裡,我幫爸爸為媽媽和她的所有兒女送去解暑的甘霖;秋高氣爽時,最是我多情的時候,我與藍天緊緊依偎在一起,天高雲淡就是對我們愛情的最好的演繹;冬天裡的我是美麗的柳絮,酒醉般的自空中飄灑,深情的撲向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在融化裡期待冬天過後能在春天裡再次幻化出更加純潔無暇的美麗.

生活又合何嘗不是如此,四時有定,而世事無常,春雨秋霜,夏雨冬雪,都是我絢爛的舞姿,美麗的歌唱.這就是我的生活,我願意為了我愛的一切一次次的輪迴,在輪迴中我獲得的將是永生!

原文:雨之歌

我是根根晶亮的銀線,神把我從天穹撒下人間,於是大自然拿我去把千山萬壑裝點.

我是顆顆璀璨的珍珠,從阿施塔特女神王冠上散落下來,於是清晨的女兒把我偷去,用以鑲嵌綠野大地.

我哭,山河卻在歡樂;我掉落下來,花草卻昂起了頭,挺起了腰,綻開了笑臉.

雲彩和田野是一對情侶,我是他們之間傳情的信使:這位乾渴難耐,我去解除;那位相思成病,我去醫治.

雷聲隆隆閃似劍,在為我鳴鑼開道;一道彩虹掛青天,宣告我行程終了.塵世人生也是如此:開始於盛氣凌人的物質的鐵蹄之下,終結在不動聲色的死神的懷抱.

我從湖中升起,藉著以太陽的翅膀翱翔,行進. 一旦我見到美麗的園林,便落下來,吻著花兒的芳脣,擁抱著青枝綠葉,使得草木更加清潤迷人.

在寂靜中,我用纖細的手指輕輕地敲擊著窗戶上的玻璃,於是那敲擊聲構成一種樂曲,啟迪那些敏感的心扉.

空氣中的熱使我降生在地,我又反過來去消除這種熱氣.這就如同女人,她們從男人身上吸取力量,反過來又用這力量去征服男人.

我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這同愛情何其酷肖:它是感情大海的嘆息,是思

想天空的淚水,是心靈田野的微笑.

模仿紀伯倫的《雨之歌》和《浪之歌》寫名為X之歌的散文詩

白雲之歌 我是海洋和大地的女兒,大地媽媽把我嫁給了藍天,滴滴晶瑩的水珠是海洋爸爸給我的嫁妝 清晨,我化作輕紗般的薄霧,為大地媽媽送上閃亮的露珠,洗去她綠色頭髮上的塵垢 夜晚我又調皮的化作清涼的露水,為疲憊了一天的媽媽擦去肌膚上的灰塵 溫煦春天裡,我是媽媽的空氣清新劑 炎炎夏日裡,我幫爸爸為媽媽和她的...

模仿浪之歌或海之歌寫一首散文詩,模仿紀伯倫的《雨之歌》和《浪之歌》寫一篇名為X之歌的散文詩

虹之歌我幸運地成為一道彩虹,是通體由紅 橙 黃 綠 青 靛 紫組成的一條綵帶。每當頑皮的雨點悄悄降落與大地嬉戲後我邊會以最美的姿態出現在天空。人們對於我的同伴 雨的出現有時回連聲抱怨,因為雨天給人們帶來諸多不便,但對於我的出現人們總是高聲讚美,使我臉上露出害羞的紅暈。我是牛郎織女的愛情之橋 我是花仙...

長江之歌的和長江的,長江之歌的資料和長江的資料

長江之歌 已被收入小學語文第12冊第一課。課文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 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你用純潔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