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表中如何做職員的輪休表

2022-05-23 21:45:19 字數 2461 閱讀 5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個問題,周

六、週日巡查不上班,這樣週六日實際上是四個人休息,五個人上班。

所以應該這樣排:九個人分別編為1-9號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巡: 34 56 78 91 23

駐: 56789 78912 91234 23456 45678 16789 12345

休: 12 34 56 78 91 2345 6789

這樣每個人每週都休了2天,當然,有可能有人會有異議,因為這樣,各編號的人總是休固定的那一天,不要緊,每週或每兩週把每個人的編號錯兩位就行了,即:1變3,3變5,5變7,7變9,9變2,2變4,4變6,6變8,8變2。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計算每天休假人數不超過10人,但每天最好要放夠9人。如果是2月份,不僅每天放夠9人,有四天是要放10休假的。

如果想要具體的**,可以發一下郵箱,我發給你。

3樓:

1、在第1個單元格輸入你要計算的起始日期

2、拖拽至你想截止的日期

3、每班每人工作和休息都是一個迴圈,寫出一個後,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關於利用excel製作自動生成的輪休計劃表,求大神指點。!! 30

4樓:匿名使用者

5個人,每天出勤4個,只要做出5天的出勤計劃,以後就可以複製這5天的計劃進行迴圈安排。

在手機而excel如何做一個人排班表,有白班,夜班,休息?

5樓:秋波查理斯

手機操作跟電腦上是一樣的

6樓:蛋娃子

在手機而這個軟體如何做一個人排班表有白班夜班兒休息,這個正好用這個軟體而是非常合適的我們這做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各種的方法還有技巧度好了

7樓:凝露為霜時

你可以在excel表裡面橫排寫上日期豎排寫上每個人的名字,這樣每個空格上可以寫上白班,夜班休班。按著順序排列。

excel如何統計員工排班的天數?

8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員工及上班的資料。

2、點選f1單元格並插入countif函式,根據下圖輸入函式引數。

3、點選確定按鈕並下拉公式即可得到上班的「1」的每個員工的數量。

4、再點選g1單元格插入「countif」函式,根據下圖輸入引數。

5、點選確定下拉公式即可得到事假「u」對應的每個員工的數量。

9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我們需要excel中快速統計員工上班天數2、這裡我們可以利用count計算統計天數3、注意事項 輸入方式為英文

4、我們輸入之後統計個數為0  注意 所統計內容必須為數值5、查詢修改指定數值為數字隨後再次利用count進行統計下拉填充即可完成

10樓:摩羯糖芯

使用networkdays函式進行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a1和a2單元格中日期段內的工作日天數1、選中b1單元格

2、輸入公式:=networkdays(a1,a2)3、回車,檢視效果

知識點補充:networkdays語法:networkdays(開始日期,結束日期)

工作日不包括週末和專門指定的假期。可以使用函式networkdays,根據某一特定時期內僱員的工作天數,計算其應計的報酬。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一樓的兩個公式相加不就行了。自己也要思考,不然以後遇到統計其他東西的又不懂了。

12樓:御夏侯寒

如果資料在a1:a31中,a32中輸入:

=sumproduct((a1:a31=1)+(a1:a31="u")*1)

a1:a31區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調整。

13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b2:af2,1)這是統計上班的數量=countif(b2:af2,"u")這是統計事假的數量補充問題

=countif(b2:af2,1)+countif(b2:af2,"u")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分別篩選,然後再相加看行不

15樓:

=countif(31個單元格,1)

=countif(31個單元格,"u")

16樓:瑞安阿芳

="上班次數:"&countif(a1:ae,1)&",事假次數:"&countif(a1:ae,"u")

excel如何做提成表十萬火急

如果你是需要將銷售總價超過4萬的進行提成,小於4萬不提成的話。用下面的方法。設銷售合計在c2單元格,在d2輸入 if c2 40000,0,c2 40000 5 if c2 60000,0,c2 60000 3 if c2 80000,0,c2 80000 2 先設一個標準,再用lookup函式引用...

EXCEL如何查詢表A的專案在表B中是否存在

h愛不絕跡 a表b1中輸入公式 if countif b a 1 a 100,a1 存在 不存在 下拉 或陣列公式 if or a1 b b 1 b 100 存在 不存在 按ctrl shift 回車鍵後下拉。具體如下 1 簡介 excel表處理軟體是美國微軟公司研製的辦公自動化軟體office 中...

在excel中如何設定工作表的日期

在工作表中,選擇要填寫日期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選中單元格後,右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選項中,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彈出的 單元格格式 視窗中,依序選擇 日期 2001年3月7日 單元格格式設定好後,再次將該單元格選中,然後選擇函式命令,在彈出的 插入函式 視窗,將函式的類別選擇為 日期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