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這樣的資料有效性序列如何做

2022-09-27 11:45:16 字數 5913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輸入一輔助表列,一列為中文城市,一列為英文城市。選中中文城市單元格後→插入→名稱→定義,在上面輸入名稱「中文」,引用位置應該就是中文城市單元格,不是的請修改。同樣處理英文城市區域取名為英文。

b3單元格→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選「序列」,「**」輸入:=indirect($a$3),同時勾選上邊上的「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箭頭」。

確定退出。

2樓:仇立軒

樓主說的中文是不是指輸入中文字,英文指輸入英文字?如果是的話那解法如下:

第一步:從c3到d6單元格輸入:

中文 英文

北京 洛杉磯

上海 紐約

天津 華盛頓

第二步:選中c3:d6, 插入/名稱/指定/名稱建立於/首行/確定第三步:

選中b3,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序列/**中輸入:=if(code($a$3)>123,indirect("中文"),indirect("英文")) /確定

3樓:葵葵演說生活

手機wps**中怎麼設定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控制資料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定義序列:工具/選項/自定義序列

再設定它的有效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中,在選單找資料,裡面有「有效性」在裡面做就行

excel如何設定這樣的資料有效性?

6樓:浪小客

1、我們首先選擇滑鼠單擊開啟我們製作的excel**。

2、我們設定性別,你不能輸入資料,我們直接點選選擇「男性」或「女性」,我們選擇性別中的單元格並單擊選單資料 - 有效性。

3、在資料有效性中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是序列,然後源中輸入的「男性,女性」用逗號分隔英文。

4、我們現在不需要輸入男性和女性,只需使用滑鼠選擇。

5、例如,id號通常是18位數。我們首先將id號的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因為超過11位數字將用科學記數法表示。

6、然後我們可以設定id卡單元格中資料的有效性。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是文字長度,資料長度設定為18。

7樓:點點科

在excel2016有時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具體操作如下:

1、點選「資料」中的「資料有效性」,如圖:

2、然後在有效性條件中選擇對應的允許值,如圖:

4、使用序列得到的結果是下拉選單選項,如圖:

5、也可以在「出錯警告」選項中設定警告樣式及標題,如圖:

這樣就全面設定好了資料有效性了。

8樓:

使用「資料有效性」可以做到,方法如下:

1.直接選中a列(點選列標題那個a)

2.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3.在彈出的視窗中「允許」下面的下拉框裡選擇「序列」

4.在「**」裡面輸入

李強,劉玉,蘭建,王順

5.點選上面的「出錯警告」標籤,勾選「輸入無效資料時顯示下列出錯警告」

6.如果不是這些人名的時候需要彈出自定義的錯誤警告,可以在下面的「標題」和「錯誤資訊」中填寫

7.點選確定

圖中為關於第6步中說到的內容,當輸入的內容不是這四個人名時會彈出這樣一個視窗,這裡標題填寫的是「錯誤的人名」,錯誤資訊裡填寫的是「在a列中只允許「李強,劉玉,蘭建,王順」這四個人名!」

9樓:琦秉機舉

選擇sheet2的那個序列區域,定義為名稱,再在sheet1的資料有效性引用此名稱

定義名稱方法發:

選擇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插入-名稱-定義-輸入名稱,下面的引用位置輸入單元格區域。

如上圖。

在sheet1的資料有效性的**-裡輸入

=mincheng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資料有效性】選【序列】在【**】裡輸入:

"李強","劉玉","蘭建","王順"

注意這裡的符號都是西文的喲,你可以把我寫的,複製到表裡去試一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區域之外, 在一列中輸入這四個人名,然後選擇"資料"選單下的"資料有效性", 選擇這個人名, 就可以做到(見附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有效人名在不用的列中輸入,然後在a列的單元格選 資料有效性,允許裡-選序列,資料裡-選擇剛才有效人名所在的單元格。出錯警告等自己選擇吧。

13樓:葵葵演說一季

手機wps**中怎麼設定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控制資料長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有效性——序列——李強,劉玉,蘭建,王順

注意間隔符號 系統會提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03版本的excel方法如上;

07版的設定如下:選定要設定的所有單元格-----選擇「資料」選單----資料有效性(在中後部)----設定選項卡中允許選「自定義」下面公式處輸入那幾個名字,用英文逗號隔開-----出錯警告選項卡中標題處自擬,錯誤資訊可以為輸入資訊不在範圍內,請選擇******(四個名字中的一個)----確定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有效性-序列-李強,劉玉,蘭建,王順即可

17樓:郝老師電腦教學

excel資料有效性如何設定?

如何在excel 中利用資料有效性的「序列」製作下拉選單,使其第一項是「空白」內容的。

18樓:有錢哥哥

第一項空格無法設定,只能設定中間為空白項。

1、電腦開啟excel**,在單元格中輸入選項,中間留空。

2、選中單元格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資料。

3、進入資料頁面,點選資料驗證。

4、進入資料驗證,在允許中選擇序列,**就選擇選項的單元格,然後點選確定。

5、確定列序後,開啟就可以看到中鍵的空白項了。

19樓:表裡如一

1、選擇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單元格

2、單擊資料選項卡,在資料工具功能組中單擊資料驗證按鈕,彈出資料驗證對話方塊

3、單擊設定選項卡,在允許下面的下拉選單中選擇序列5、單擊確定即可。

6、效果如圖:

20樓:

有效性裡-** 第1個寫為 ""

如果引用單元格區域,將第1個單元格設定為空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性裡允許序列的資料**在**裡輸進去之後選進來,不要輸進去。確定之後再把第一個單元格的資料刪除就ok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有效性序列2個方法:第一個手工輸入:(空白),a,b,c

或者設定單元格範圍:空白,a1:a3

23樓:

切記 手寫輸入必須用英文狀態的逗號隔開

24樓:baga請填使用者

第一項輸入空白或者空格不就行了

excel中資料有效性怎麼使用

25樓:向愛

[應用一]下拉選單輸入的實現

例1:直接自定義序列

有時候我們在各列各行中都輸入同樣的幾個值,比如說,輸入學生的等級時我們只輸入四個值: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我們希望excel2000單元格能夠象下拉框一樣,讓輸入者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就可以實現輸入。

操作步驟:先選擇要實現效果的行或列;再點選"資料\有效性",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選擇"設定"選項卡,在"允許"下拉選單中選擇"序列";在"資料**"中輸入"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注意要用英文輸入狀態下的逗號分隔!);選上"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選單"兩個核取方塊。

點選"輸入資訊"選項卡,選上"選定單元格顯示輸入資訊",在"輸入資訊"中輸入"請在這裡選擇"。

例2:利用表內資料作為序列源。

有時候序列值較多,直接在表內列印區域外把序列定義好,然後引用。

操作步驟:先在同一工作表內的列印區域外要定義序列填好(假設在在z1:z8),如「單親家庭,殘疾家庭,殘疾學生,特困,低收人,突發事件,孤兒,軍烈屬」等,然後選擇要實現效果的列(資助原因);再點選"資料\有效性",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選擇"設定"選項卡,在"允許"下拉選單中選擇"序列";「**」欄點選右側的按鈕(有一個紅箭頭),用滑鼠拖動滾動條,選中序列區域z1:

z8(如果記得,可以直接輸入=$z$1:$z$8;選上"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選單"兩個核取方塊。點選"輸入資訊"選項卡,選上"選定單元格顯示輸入資訊",在"輸入資訊"中輸入"請在這裡選擇"。

例3:橫跨兩個工作表來製作下拉選單

用indirect函式實現跨工作表

在例2中,選擇**一步把輸入=$z$1:$z$8換成=indirect("表二!$z$1:$z$8"),就可實現橫跨兩個工作表來製作下拉選單。

[應用二]自動實現輸入法中英文轉換

有時,我們在不同行或不同列之間要分別輸入中文和英文。我們希望excel能自動實現輸入法在中英文間轉換。

操作步驟:假設我們在a列輸入學生的中文名,b列輸入學生的英文名。先選定b列,點選進入"資料\有效性",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選擇"輸入法"對話方塊,在"模式"下拉選單中選擇"關閉(英文模式)";然後再"確定",看看怎麼樣。

[應用三]資料唯一性檢驗

員工的身份證號碼應該是唯一的,為了防止重複輸入,我們用「資料有效性」來提示大家。

操作步驟:選中需要建立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區域(如b2至b14列),執行「資料→有效性」命令,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在「設定」標籤下,按「允許」右側的下拉按鈕,在隨後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自定義」選項,然後在下面「公式」方框中輸入公式:=countif(b:

b,b2)=1,確定返回。以後在上述單元格中輸入了重複的身份證號碼時,系統會彈出提示對話方塊,並拒絕接受輸入的號碼。

26樓:葵葵演說一季

手機wps**中怎麼設定資料有效性,資料有效性控制資料長度

27樓:郝老師電腦教學

excel資料有效性如何設定?

28樓:圓夢之揚

這是為了在處理資料時方便用的,點選選單中的「有效性」,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有效性條件允許這裡選擇「序列」,**這裡如果輸入1,2,3的話,點選已經設了有效性的行,1,2,3會分行顯示。注意這裡的逗號是英文狀態下的逗號。

如何在excel中設定資料有效性

29樓:魚木混豬喲

資料有效性最常見的用法是製作下拉選單。

軟體版本:office2010

方法如下:

1.選擇要設定下拉選單的區域,點選資料中的資料有效性:

3.點選確定,資料有效性就做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我們首先開啟我們製作好的excel**!

我們設定一下性別,可以不用往裡面輸入資料,我們直接點選選擇「男」或者「女」,怎麼操作呢?我們選擇性別中的單元格,然後點選選單資料-有效性!

我們在資料有效性中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為序列,然後**中輸入「男,女」中間用英文下的逗號分開!

我們現在不需要輸入男女了,只需要用滑鼠操作選擇即可!這樣可以節省我們輸入的時間!

資料有效性還可以怎麼設定呢?比如身份證號通常為18位,我們首先設定身份證號位置的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因為超過11位的數字會用科學計數法來表示!

然後我們可以設定身份證單元格中的資料有效性。我們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為文字長度,資料長度設為18。

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我們輸入身份證號時多輸入一位或者少輸入一位,可以有效提高輸入的正確性!如果輸入錯誤會有提醒的!當然資料有效性功能非常強大,可以設定的條件也非常多,大家可以自己試試,靈活的用在自己製作的excel**中,小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excel中如何設定資料有效性,excel如何設定這樣的資料有效性?

在excel中進行資料有效性設定,既可以節約資料錄入的時間又可以提高資料錄入的準確性。下面通過實際案例介紹excel中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方法。例項 製作銷售小組下拉選單 步驟1 定義一個銷售組別,它包含了所有的銷售小組,如圖 步驟2 選擇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單元格,本例為c2 c11,開啟資料驗證對話...

如何設定資料有效性

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excel辦公軟體,再開啟需要調整的 使用滑鼠選中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範圍。2 然後點選工具欄的 資料 找到 資料工具 這個選項點選 資料有效性 3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資料有效性 設定頁面選擇 允許 選項,在下拉選單選擇 序列 4 選擇後在 下邊輸入框輸入...

Excel怎麼利用資料有效性製作多級下拉選單

什麼叫聯動?a列是基礎資料,當b列選擇一個資料項,c列的資料備選項自動和b列匹配,是這個意思嗎?兄弟,你打賞點大洋,我給你搞.怎麼利用資料有效性製作多級下拉選單 excel怎麼利用資料有效性製作多級下拉選單 步驟如下 1.d e列有需要的二級資料,a列已做好一級下拉選單2.將d e列分別定義為名稱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