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我想根據表單一中A列的資料有選擇地自動生成表單二中的A列?怎麼實現

2022-09-19 10:05:21 字數 3304 閱讀 9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資料量大小,如果每天有上百條,建議用透視表加公式。

如果資料量不多,邏輯關係只是加減的話,直接用公式就可以實現了。

-------------

當表一中a1不為空時,在表二中a1生成表一a1中的值----這個可以用 if(表二!a1="","",表一!a1)關鍵字提取問題,得看你的規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表規整,在日期列用 自定義的自動篩選 就可以篩選出你要的範圍。

然後選定篩選結果,定位 可見單元格,複製,到二表中貼上即可。

或者乾脆用資料透視表,拖拖拉拉就成。

excel問題:用什麼函式,將表一中a列有,表二中a列沒有,將表二中a列有,表一中a列沒有,的資料標示出來或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輔助列,例如sheet1的b列輸入公式檢查sheet2表a列沒有的

=exact(vlookup(a1,sheet2!a:a,1,0),a1)

結果為true的表示有,#n/a表示沒有。同理在sheet2用輔助列公式檢查表二有表一沒有的

=exact(vlookup(a1,sheet1!a:a,1,0),a1)

4樓:匿名使用者

表2b2=if(countif(sheet1!a:a,a2)>=1,"",a2) 向下填充

sheet1 是你的表明 自己改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sheet2!a:a,sheet1!a1)這個是檢查表1a列在表2a列中的情況,是0的就是沒有,

=countif(sheet1!a:a,sheet2!a1這個是檢查表2a列在表1中的存在情況,一樣,0表示沒有。

excel 中,表一資料是完整的。表一、表二中對應a列有相同資料,怎麼把表一中b列資料匯入表二中b列。

6樓:匿名使用者

表2的b2公式 : =vlookup(a2,表1!a:b,2,)

excel**中如何設定公式根據b列資料填充a列資料

7樓:浪小客

1、首先鼠bai標選擇開啟excel,設好a表和dub表,先在zhia表a列輸入一列

dao資料。

2、之選擇回滑鼠單擊b表,選答定a1,在a1中輸入公式: =indirect("a表"&"!a"&column())。

3、之後選擇滑鼠a1後向右拉動,公式會自動填充,此時已設定完畢,對比a表的a列資料與b表的1行資料是相等的,設定成攻。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是 新增一個在b列的後面輔助列,複製a列的內容到輔助列,然後用vlookup函式就可以了,輔助列可以隱藏的

=vlookup(d1,b1:c100,2,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列和a列對調下,然後在d列用=vlookup(c:c,a:b,2)這個函式,在c列填數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抄到索引,就是vlookup函式襲。幾個列子吧,如下bai圖,我要將表一的du內容用公式填充到表zhi二里去,也就是途dao中b列的資料依據「產品編碼」自動填充到g列:

在g列輸入公式 「=vlookup(e3,a:b,2,0)」,也就依據e3單元格,去匹配a:b區域中b列的資料,看產品編碼8010就自動匹配出事g的產品型別了:

然後在用下拉公式,g列就全部填充好b列的資料了。

excel中表一中的a列資料等於表二中的a列資料的時候,表一中的b列減表二的b列的得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b1-vlookup(a1,sheet2!a:b,2,o)

excel**中:a列起始地,b列目的地,c列公里數,如何實現輸入a列和b列後自動生成c列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自動生成公里數是可行的;②但a列和b列必須是樁號數值才能實現;③如倉庫是2.1、金山樂購是57.2,在c3單元格設公式:

=b3-a3,回車就等於55.1;④把滑鼠放在c3單元格的右下角,當箭頭變成「+」字時,按住滑鼠往下拉,整個c列都生成公里數了!

13樓:

c3輸入:

=if(a3="","",max((表2!a$3:a$100=a3)*(表2!b$3:b$100=b3)*表2!c$3:c$100))

陣列公式,輸完ctrl+shift+enter.

另外,你的2表兩地有重複,可以去一個,那麼公式就是:

=if(a3="","",max(( (表2!a$3:a$100=a3)*(表2!

b$3:b$100=b3)+ (表2!a$3:

a$100=b3)*(表2!b$3:b$100=a3) )*表2!

c$3:c$100))

已試過,沒問題。

14樓:廣東山村憨夫

在表1的c3使用下面的公式,字元比較少:

=min(if((表2!a3:a13&表2!b3:b13)=a3&b3,表2!c3:c13))按ctrl+shift+enter鍵

15樓:朱仕平

下拉填充公式即可

16樓:一念之下

這種情況要求起始地和目的地都要事先有資料,且公里數一列事先寫好公式

excel中表1中含有a列大量資料,表2中含有a列個別資料,如何篩選表2和表1相同的資料呢?

17樓:真真真白丁

親,來如下圖,表一和表二分別源是sheet1和baisheet2,則在sheet1的dub1貼上這個公式

zhi並下拉:

=if(countif(sheet2!a:a,a1),"表二中dao存在","")

在sheet2的b1貼上這個公式並下拉:

=if(countif(sheet1!a:a,a1),"表一中存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表二的資料複製到表一的b列,再在c列做公式 =countif(a$3:a$22,b3),把公式下拉。如果顯示0,表示表一沒有這個資料,顯示1以上,就是表一有這個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EXCEL中怎麼根據一列的值確定另一列最大的前兩個值,在對應

描述的好深來奧,我都看不懂 意思源是根據 a列的資料,來取b列最大的兩個數字是嗎 這裡我也理解,後面 又 返回一個值 就不懂了。如上圖,使用陣列公式 large b2 b39 a2 a39 a2 1 ctrl shift enter 一起按結束輸入!如果需要第二大的數字,使用公式 large b2 ...

我現在在南昌重點高中讀高一,就是一中,我想轉到二中,一中

讓我來告訴你 學 校 統招分數線南昌八中 446分南昌十二中 408分南昌十三中 405分南昌十六中 405分南昌二十中 404分南昌二十三中 432分學 校 統招分數線豫章中學 514分八一中學 500分洪都中學 483分實驗中學 481分南昌十七中 467分南昌師範學院附中 461分南昌十五中 ...

想考小語種類,我是湖南長沙市一中的學生,現在高二。請問要怎麼準備呢

我同學那年是考得中國傳媒大學的小語種 是學校單獨招生的 考了 語文 數學 英語 因為對小語種大家都不熟悉 所以考試的難度不大一中是好學校,應該選擇的機會大,只是貌似會推薦那種成績優秀的學生報考哦 建議你先諮詢一下班主任,和班主任打一下招呼。畢竟這樣的考試,人人都希望,但機會並不多。我建議你不要走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