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老保險,關於養老保險

2023-02-01 09:45:13 字數 5752 閱讀 7786

1樓:左岸咖啡

1.公司給交的養老保險是五險裡面的養老,自己去街道辦事處交的養老只是養老保險,不包括生育、醫療、工傷、失業!

公司給交五險是必須的,他給你交你自己不用交,而且你必須把你自己交的去停了!然後公司才能在網上給你做備案給你增員繼續給你交!

2.你之前自己交的養老和現在公司給你交的五險是一個賬戶的(前提你們在同一個城市繳納),你可以上你當地的社保網個人查詢系統查一下,你自己交的醫療那一塊是沒有錢的。現在給你交五險,你的醫療賬戶會每月往裡面打錢,然後你就會有醫保卡用來平時的買藥,和生病住院時刷卡使用統籌的部分。

3.假如你沒有公司想自己交保險,你只能交養老,掛靠人力資源公司可以交五險!

2樓:趙必成

沒在公司上班你可以轉出來自己交,不會影響交費的,只要手續先辦好。養老保險卡拿到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可以通過社保中心轉到你要就職的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地點和戶籍是一個地方嗎?是的話可以自己交。 我在北京 戶口不是北京 個人交不了。

一般都是由公司交。 老家有親人沒有單位,就自己可以交的。 諮詢當地社保局再瞭解一下。

關於養老保險: 10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可以轉移合併。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關於養老保險基數

7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一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以職工上一個社保年度的所有工資性收入的月平均額為準,社保基數每年確定一次,一旦確定,一年內不再變動。因工資不同,繳費基數存在上限和下限。如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按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社保交納所選擇的基數可以自由選擇,什麼意思呢?

社保局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舉個例子:b地社平為30000元,那麼每月最低檔基數為30000*60%/12=1500元,最高基數為30000*300%/12=7500元。

那麼在60%----300%之間可以選擇的。

其次,對於工資,一般以本人的實際工資作為基數計算社保費用,不會某某型別的錢不計算在內。

如果說你吃不消,可以向公司申請按最低檔60%交納。

不過,社保原則是多交多得,少交少得原則計算。

第三,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舉個例子,為了計算方便,以工資為2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個人交納2000*2%=40元,單位2000*8%=160元;

養老保險:個人交納2000*8%=160元,單位2000*20%=400元;

失業保險:個人2000*1%=20元,單位2000*2%=4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2000*1%=2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2000*1%=20元

公積金:2000*7%=140元,2000*7%=14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360元,單位總計為:78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職工月工資來申報,欺報瞞報都有可能被社保稽核警告和處罰.

因為社保規定,當職工月工資低於當年繳費最低基數的,必須按照最低基數申報,職工實際工資高於社保最低基數的,按職工實際工資做為繳費基數申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基數的確定確實是應該包括所有收入在內的,只要這個數字大於當地最低基數(社會平均工資的60%)小於最高基數(社會平均工資的300%)就應按實際收入繳納,否則執行最低或者最高基數。

正規方式應當按這個繳納,如果不這樣做,員工有權向社保稽查部門舉報,不僅要補上,還要罰款。

但是,事實上有很多企業都在按最低基數繳納,只要不被查到。

11樓:東山磐石

繳納社保的工資基數,是以國家統計局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為依據的,不可以人為的隨意定義,每年繳費基數,按上年單位工資總額和職工個人上年月平均工資計算,其中個人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上年社平工資的60%的,按60%作為繳費基數,高於上年社平工資300%的,按上年社平工資300%作為繳費基數。如果企業效益不好,可以按困難企業享受緩繳的扶持政策。

由於現在的繳費基數和將來職工領取養老金為正相關,勸您不要在社保繳費上面打主意,國家對瞞報社保繳費基數的單位都是有懲罰規定的,如可以處以瞞報額的三倍的罰款,還得補繳瞞報部分,得不償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單位和個人,必須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參保人員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基數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月平均工資收入超過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計人個人繳費基數;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繳費基數。

單位繳費基數為本單位參保人員參保繳費基數之和,參保人員個人繳費基數之和小於單位統計年 報工資總額的,以統計年報數為單位繳費基數。參保單位要如實準確的;報繳費,對拒繳、瞞報少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要依法處理;對欠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要採取措施,加大追繳力度,確保基本養老保險**應收盡收。各地要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徵繳激勵機制,努力增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徵繳收人。

13樓:柒月夏

大連市社保中心通知:

大連市從2023年7月1日起最低保險基數從1715增加到1939,故從7月1日起按新標準執行繳費

公司都是統一按照一個基數給你交的,不可以私自填寫的啊我們公司按照1939繳納的話,員工每人繳納217元還可以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4樓:澳諾

繳納統籌的基數不是自己說了算,要給社保機構提供工資證明,由社保機構核算繳費基數,向通訊費、交通費、等都不算工資,應該算製造費用等,不應該體現在工資表中交給社保機構。每個城市每年7月份都會公佈一個社平工資和最低繳費基數,如果社保機構評審不到最低繳費基數,就按最低基數繳費。如果超出繳費基數的按實際金額繳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都應當作業繳費基數,計算到元。

通訊費和交通費可以不算。

16樓:我愛保險網

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根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強制建立和實施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在這一制度下,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繳納養老保險費,在勞動者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因其他原因而退出勞動崗位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法向其支付養老金等待遇,從而保障其基本生活。

基本養老保險與失業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並且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原社保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計算:

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包括劃入個人帳戶的部分),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少數省、自治區、直轄市因離退休人數較多、養老保險負擔過重,確需超過企業工資總額20%的,應報勞動部、財政部審批。

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職工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職工調動時,個人帳戶全部隨同轉移。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帳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

2023年12月,***釋出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規定,自2023年1月起,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統一為8%。

在實際執行中,有的地區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企業的工資總額為繳費基數,有的地區以本企業職工繳費基數之和,即以本企業職工在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300%以內部分之和為基數。

關於養老保險的繳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自己繳納,也可以先暫停一段時間,以後在續繳,但這兩項都要到你現繳納社保點辦理手續。切記

18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你不辦理手續,那就完蛋.

20樓:

可以暫停一時間,但不能太長,要不交滯納金,也可以自己交。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養老保險,全稱社會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2樓:拉哥說車

這個就要細談了,一句兩句根本說不清楚的。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的繳費基數,是根據本人月均工資計算的,只有職工的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60%的,才可以按照最低繳費基數繳費,單位沒有按照國家規定繳費,擅自降低繳費標準,是違法行為,應該受到罰款。你可以申請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訴

24樓:n已

一、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二、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關於養老保險,關於個人交納養老保險

那就繼續續交,將來可以申請轉移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一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

關於養老保險

請問 我的養老保險累計交了多少年?嚴格來講,社保局計算交納時間是以月份計算的,而人們總是以年作為單位。針對你這種情況,你可以計算你的養老本本上的實際月份,一般總計有180個月即滿15年的要求。比如有可能從92年年底 或年初 交至到04年4月份,當然可以初略的認為交了12年時間,還有三年就可以不交了。...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養老保險關係能否異地轉移?

按照現行的養老保險轉移接續政策,凡已參加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農民工,在省內跨地市就業 跨省就業時,可以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申請人攜帶包括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