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臨時工的養老保險,單位臨時工養老保險怎樣交的

2023-06-08 11:05:05 字數 3286 閱讀 3713

1樓:職業導師劉佳佳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通常情況下,臨時工是收入最不穩定的群體,也是權益普遍得不到保障的群體,為此,**推出了臨時工養老保險政策。臨時工都能繳納養老保險嗎是可以的,臨時工養老保險是針對臨時工人推出來的一種養老保障。自新勞動法實施以來,為了保障外來工的切實利益,已經取消臨時工這一說,僱傭單位也一定要按照規定為工人繳納養老保險。

雖然我國推出了臨時工養老保險政策,但是臨時工養老保險仍難保障。因此臨時工要想保證晚年無憂,最有投保商業養老保險。投保時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商業養老保險的購買原則是越早購買越好。因此,建議您儘早購買。

2.傳統型養老產品:到期開始領取,您可以根據您現在的經濟水平以及收入情況合理選擇保額。

3.理財型養老:每年固定存入4800元或每月存入400元,做為您的養老金的準備。

55週歲或60週歲開始部分領取做為您的養老金,剩餘的還可以繼續做理財。養老保險是最基礎的保障,但是臨時工很難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為此臨時工購買養老保險,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養老保險產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浪費。

太平守護一生終身年金保險保障內容:*靈活交費,終身養老*年年領金,八十祝壽*身故返還,財富傳承,身故全額返還已交保險費最低每月花:164元泰康e愛家養老無憂終身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障內容:

終身養老,領取一輩子*特有分紅保障,抵禦通貨膨脹*月領額等於月交額:交的多,得的多最低每月花:200元。

2樓:abc保險網

勞動法從來就沒有規定關於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的規定,實行勞動合同制之後,已經不存在臨時工,凡是用人單位招用的,就應該簽訂勞動合同,依法繳納養老保險。臨時工是計劃經濟時期的產物,從法律意義上說,已經不存在臨時工。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情康寶酸c專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你好,為您找到了臨時工退休養老保險**由企業和臨時工本人繳納。企業按臨時工工資總額的17%繳納,在企業繳納所得稅前提取,從營業外項下列支;臨時工按本人標準工資的3%繳納,由企業從其工資中代為扣繳。臨時工的退休年齡,男為年滿六十週歲,女為年滿五十週歲。

一、臨時工養老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臨時工養老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第四條,企業與臨時工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應有養老保險的內容。第五條, 臨時工退休養老保險**(以下簡稱養老金)由企業和臨時工本人繳納。企業按臨時工工資總額的17%繳納,在企業繳納所得稅前提取,從營業外項下列支;臨時工按本人標準工資的3%繳納,由企業從其工資中代為扣繳。

第十條 ,臨時工按規定辭退、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後,在本省範圍內異地又當臨時工時,必須同時通過原工作單位和社會保險機構,辦理養老金的轉移手續,前後繳納養老金的年限可合併計算。臨時工達到退休年齡時,用人單位所在地的社會保險機構,必須將臨時工養老金及其利息轉入其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險機構。第十一條,臨時工的退休年齡,男為年滿六十週歲,女為年滿五十週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及其它有毒有害工種的,可以提前五年退休。第十二條,臨時工從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照單位和個人繳納養老金的年限發給退休金。第十八條 ,臨時工被招為勞動合同制工人或勞動合同制工人終止、解除勞動合同後被招為臨時工的,其前後繳納養老金的年限可合併計算。

達到退休年齡時,其最後一次工作為勞動合同制工人的,養老待遇按勞動合同制工人的規定辦理;其最後一次工作為臨時工的,養老待遇按本辦法規定辦理。第十九條, 臨時工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需由醫院證明,並經醫務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其待遇與勞動合同制工人相同。所需費用,在到達規定的退休年齡之前,由所在單位支付,並由單位繼續為其繳納養老金;到達規定退休年齡後,由社會保險機構支付。

希望我的能幫到您,如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您點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單位臨時工養老保險怎樣交的

4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臨時工補繳養老保險步驟:首先,需要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其次,繳納養老保險從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繳納(想要補繳之前的需要和單位和社保部門協高);事業單位臨時用工人員也應為用人工員繳納養老保險並簽訂勞動合同。

只要是勞動者,不分臨時用和正式工,都有享受社會保險的權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二十條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臨時工如何交養老保險

5樓:abc保險網

事業單位不給臨時工交養老保險,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針對一些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規定明確,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為其職工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規定中所稱社會保險費,是指由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並繳納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

規定提出,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職工本人,每年向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通報或者在本單位住所的顯著位置公佈本單位全年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接受職工監督。用人單位代職工申報的繳費明細以及變動情況應當經職工本人簽字認可,由用人單位留存備查。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

6樓:abc保險網

要為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臨時工怎麼辭工,事業單位臨時工辭職規定,臨時工怎麼辭職

臨時工也稱 非全日制用工 非全日制勞動合同的終止條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勞動合同中,當事人未約定終止勞動合同提前通知期的,任何一方均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勞動合同 雙方約定了違約責任的,按照約定承擔賠償責任。關於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關係 1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平均每日工作...

單位臨時工可以辦理透支卡嗎,是臨時工,沒有工作證,能辦信用卡嗎

臨時工可以辦信用卡。信用卡辦理需要一下材料 一 必須提供的檔案 1 身份證明檔案 境內居民 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或軍官證影印件。境外居民 a b兩項必須同時提供 a 港澳居民提供回鄉證明覆印件,臺灣居民提供通行證影印件,其他外籍人士提供護照影印件。b 境內居住證件或暫住證明覆印件 2 工作證明和收證...

臨時工被辭退,應得到哪些補償,臨時工被辭退有什麼補償?

現在法律已經沒有 臨時工 這個概念,儘管你媽媽和福建仙遊榜頭新華書店沒有簽定書面合同,但形成了事實勞動,單位應該為你媽媽辦理社會保險,由於你媽媽接近退休,45歲後都不能辦理社保了,連續交納15年才能享受社保待遇,單位承擔應當承擔由於不能辦理社保對你媽媽所造成的損失.根據 勞動法 第2條規定,行政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