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不轉的原因?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2023-06-08 11:00:06 字數 4471 閱讀 291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如下:

1、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證明沒有壞。

2、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臺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

3、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裝置裡是有電機的,電機內會有個過熱斷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這樣情況下電機都會停轉。

4、啟動電容容量變小。當風扇用久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帶動負載。

2樓:電腦網路小達人

1、電電扇不轉優先想到的是電機光滑不可,當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以後,拆下後會發現轉軸還能正常工作,這是闡明電扇電機沒有壞掉。然後斷開電扇的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則發現旋轉有點生硬的,這闡明這電電扇油沒了,假如電扇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則說電電扇明光滑傑出。

2、還有你得考慮電電扇用了多久了,電電扇的電時機損耗的,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則很簡略燒掉。電機用久了則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才能變低後致使無法股動風葉旋轉。還有電機的轉軸軸向空隙過大也是會導致無法拖動負載。

3、大多數人也許都會遇到下面這種景象,電電扇不轉了,你用手去拔動或是要等好久才會漸漸轉起來,再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用手去拔也不會動了。造成這種景象的也許原因是電扇內的啟動電容變小了,不足以使電機滾動。

電電扇不轉怎麼辦。

1、假如電容小了則替換電扇內的電容,咱們在拆下電扇後電機的外殼後能夠看到電容。咱們能夠替換同標準的電容,電容也能夠比本來大一點,但不超越本來電容的20%。

2、假如是拆卸了電機,轉軸軸向空隙過大應通過調整墊片調整好。安裝電機時,轉子必定要與軸承同心才行,螺絲要對角漸漸緊固,然後用起子木把敲一敲轉軸,使其同心。拆電機簡略,但再重新裝回去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裝回去的,千萬不要發作上面的狀況,否則,直接修「壞」了。

3、許多時分導致電扇風葉不轉的原因,都是養護較差的問題。假如封閉電源後用手撥動風葉滾動生硬,則應該用一些光滑油滴入轉軸,讓它能被光滑,才不會影響動機拖動風葉。

想必咱們經過的簡略介紹以後,關於電電扇不轉是什麼原因,還有電電扇不轉怎麼辦應該有了大致的瞭解了,期望能夠幫助咱們找到電電扇不轉的原因,然後關於原因用對應的辦法處理電電扇不轉的問題,讓電電扇的清涼之風重新送出到你的身邊。

3樓:欻飛

很多時候引起風扇風葉不轉的原因,都是保養較差的問題。如果關閉電源後用手撥動風葉轉動僵硬,則應該用一些潤滑油滴入轉軸,讓它能被潤滑,才不會影響動機拖動風葉。

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不轉動,最簡單的還是更換零件,特別是軸套,如果磨損後容易燒掉的。如果電容容量變小引起風扇不轉,可以拆下電容,換一個同型號的新的電容,建議選擇比原來的電容大20%的,會有更好的轉動效果;

如果拆下電機時發現軸瓦磨損嚴重的話,應該換一個新的零件;

如果是因為電氣故障,可以檢查接線的各條線路,有時是電線損壞或者是風扇電機出現問題等,可以就產生的不同問題進行檢查排除;

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4樓:興堅成後文

儘管已經進入了秋天,但是,電風扇的使用率並沒有下降多少。所以,面對電風扇出現的一些常見問題,我們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下面是導致電風扇不轉的袁某因,以及解決方法,希望對使用者有幫助。

1、電機潤滑不行會導致扇葉不轉。因此,轉軸部分要加油潤滑,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了,而拆下後,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說明電機沒有壞掉。怎麼判斷缺油了呢?

就是斷開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發現旋轉有點僵硬的,說明油沒了,而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說明潤滑良好,這個不轉是其它原因了。

2、如果電風扇用了多久了,電機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很容易燒掉,這也就導致了電風扇不轉。電機用久了,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能力變低,導致無法帶動風葉旋轉。

3、電機過熱也會引起電機帶負載能力變差,電機的有功功率變低,導致無法帶動負載。

4、從電機內部來講,它內部有保護裝置,有個過熱斷路器,就是線圈繞組部分短路了,導致發熱量急劇升高,斷路器斷路,電機這種情況下,一般罷工了。這個很少發生的。

5、還有一個就是啟動電容容量變小,雖然銘牌上寫著那些引數,但時間長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的啟動轉矩變小,沒法帶動負載。這個簡單的,拆下這個電容,再去換一個新的,同型號的應該就沒問題了。但最好換一個比原來大20%的,會得到比較好的結果。

6、如果是拆卸了電機,轉軸軸向間隙過大應通過調整墊片調整好。安裝電機時,轉子一定要與軸承同心才行,螺絲要對角慢慢緊固,然後用起子木把敲一敲轉軸,使其同心。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6樓:麗麗

哈哈,我前兩天發生了和你同樣的事情。電扇只是有點吵,下開後再上就不轉了。

我是這樣解決的:連線扇葉的那個軸承用手轉比較吃力,我上了些油(就是炒菜的油)後轉動很輕鬆,然後把很多絕緣線的那個東西上好(不知道你有沒有把它拆開,我拆開了),也就是把機心中所有東西都上好,啟動電扇,如果不轉,用手把軸承順時針轉動一下。ok,轉了!

深夜了,說話有點羅嗦。簡單概括下:軸承上油,啟動電扇,用手順時針轉動軸承,ok;如果還不行,就哪去看看是不是電容壞了,換一個電容也不貴,幾塊錢吧。

電風扇不轉了有哪些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是一個既能送風又省電的降暑家電,是很多人夏天降暑選擇的必備電器,但有時候電風扇用著用著會發現電風扇不轉了,這時想必大家都想找到不轉原因,然後再針對電風扇不轉原因找到解決的辦法。那麼電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呢,一起領大家來看看:

1、電風扇不轉優先想到的是電機潤滑不行,當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之後,拆下後會發現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是說明風扇電機沒有壞掉。然後斷開風扇的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則發現旋轉有點僵硬的,這說明這電風扇油沒了,若是風扇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則說電風扇明潤滑良好。

2、還有你得考慮電風扇用了多久了,電風扇的電機會損耗的,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則很容易燒掉。電機用久了則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能力變低後導致無法帶動風葉旋轉。還有電機的轉軸軸向間隙過大也是會引起無法拖動負載。

3、大多數人可能都會遇到下面這種現象,電風扇不轉了,你用手去拔動或是要等很久才會慢慢轉起來,再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用手去拔也不會動了。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原因是風扇內的啟動電容變小了,不足以使電機轉動。

電風扇不轉啥原因?

8樓:惠企百科

一般的解決辦法是在電風扇電機的轉軸上加一點潤滑油。如果沒有效果,可以考慮更換新的電機,或者找專業人士檢查維修。具體的檢查方法可以是在停電的情況下用手撥動扇葉,觀察扇葉的轉動是否停滯。

電風扇不轉動的其他原因:1.保養不好,長期缺潤滑油。

風扇的轉軸部分是保證有潤滑油的,否則電機無法拖動扇葉。如果在家裡,可以選擇先關電源,再轉扇葉。如果轉動僵硬,基本沒有潤滑油。

2.由於長期磨損,很難轉動。一個風扇用久了,電機的軸套會磨損,轉動困難。

3.風扇因過熱而不轉。風扇裝置裡有電機,電機裡會有過熱斷路器。

如果線圈繞組短路,短時間內發熱量增大,使電機「罷工」不動。4.啟動電容器的容量變小。

風扇長時間使用,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驅動負載。

9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電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0樓:齊家

炎炎的夏日已經到來了,如果家中沒有空調,我們可以用電風扇代替,其實電風扇**比較親民,用電量也不是特別大。如果天氣不是特別悶熱,不用空調直接,開電風扇就可以了。但是在啟動電風扇的時候出現不轉,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可不可以維修?

一、電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如果出現了不轉的問題,有可能是它的電機轉子軸出現了缺油,這時候就會被卡住,就會導致電風扇不轉的問題。

2、電風扇之所以能夠轉動,主要是因為它的電容。如果損壞了,會導致線圈沒有電流,或者電流太小,電機就無法轉動。

3、第3個原因就是電風扇的電路出現了問題,即使電風扇是好的,也會導致電風扇出現不轉的問題。

二、電風扇不轉了,怎麼修。

1、首先我們需要檢查一下是否是電路的問題,可以將電風扇換一個插座試一試,這樣子就能夠排除電風扇的故障問題。

2、如果線路沒有問題,就要考慮一下,可能是電風扇的電容變小了,又或者有了損壞,就會導致煽動不起來。修理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拆下電容,選擇一個相同型號的更換一下就可以了。

3、有的時候是電機潤滑不行,可以在轉軸的部分加上潤滑油,能夠使得風葉能夠拖動,但是如果電機損壞了,就需要更換一個新的電機。

三、如何判斷電風扇的電容壞了。

我們在使用電風扇的時候,如果發現它的轉速比較慢,或者撥動一下才轉,這時候就要考慮一下是電容損壞了。我們可以更換一個新的電容,而電容的規格也有很多,需要選擇與原來的電風扇相同型號的,才能夠安裝到位。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電風扇為什麼不轉的原因,以及有什麼處理的方法,一般來說可能是電容出現了故障,而它的更換也不是那麼複雜,選擇一個相同型號的就可以更換成功。

電風扇不轉了,電風扇不轉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 用手轉動扇葉,能轉動的,就排除了是電機卡死的問題。2 仔細檢查電源開關 保險絲和接線等,確定供電正常。3 檢查啟動電容是否失效。4 以上都不是,就要懷疑是電機燒了。樓主,你即聞到了一股難聞的氣味,那就肯定是電機燒掉了,就算是沒有燒了的話,那它的絕緣層已經失效了,磁力不夠,動...

遙控電風扇不轉了 怎麼修,遙控電風扇不轉了 怎麼修

1 首先去五金店購買黃油或其他潤滑劑。2 卸下風扇罩並將其放在一旁。3 然後卸下另一側,按風扇葉片並向右旋轉以使其鬆開。卸下後,卸下風扇葉片。4 拆下風扇葉片然後拆下圖中所示的工具後,左側通常會鬆散地扭曲。卸下後,後蓋也將卸下並放置。5 使用十字螺絲刀卸下旋轉按鈕,並將其向左旋轉以釋放它,切記不要使...

電風扇電機通電單嗡嗡響不轉,電風扇不轉了。可以聽到電機嗡嗡響,聲音很小。

你說的情況有兩個原因可造成此現象 1,電機兩端蓋螺絲鬆動了,兩端蓋的位移不同心,致使電機轉子與定子的氣隙過小,電機通電後,轉子受磁力作用被吸拉到定子腔的一邊,造成與定子摩擦,故不能轉動。該現象在電機端蓋沒有定位或定位不良的電機常發生 2,電機兩端蓋裡有一含油軸承,這個軸承缺油或內徑磨大了,也會發生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