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只搖頭風葉不轉是什麼原因,電風扇開啟後扇葉基本不轉,只是非常緩慢的在動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0:29:30 字數 1379 閱讀 9121

1樓:有錢哥哥

電風扇只搖頭風葉不轉的可能原因:

1、轉子軸不同心:軸與軸瓦之間間隙過大,這主要是由於扇葉受碰撞、擠壓,動平衡被破壞,引起抖動,經長期磨損造成的。去維修店找師傅修一下就可以了。

2、風扇保養差,長期在無潤滑中運轉。這時候新增潤滑油即可。

3、端蓋變形或壓力片鬆動,排除方法可以開啟後端蓋,取出轉子。檢查瓦與軸之間的間隙,間隙過大不能使用。如果軸瓦損壞嚴重,轉子軸磨損,應更換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3個原因,1,風扇線圈燒了. 2,啟動電容壞了。3,電機轉子卡住了。

3樓:酈鵾拓跋湛英

1、如果搖頭和風頁是同一個馬達帶動的話,看看風頁有沒有鬆動,關電,轉動風頁對準卡位收緊就好了;

2、如果不是同一個馬達,關電,用東西撥動下風頁看緊不緊,緊的話是卡死了,往馬達軸兩端加點油,轉順就好了;沒卡死的話就可能是燒馬達或者是燒斷馬達保險了。

電風扇開啟後扇葉基本不轉,只是非常緩慢的在動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看看風扇的葉片用手轉運是不是靈活,是不是要加油潤滑! 二個,開起來後,用手撥一下,看能不能轉起來,如果能,說明是啟動電容壞了,換個啟動電容。 三個:

電機問題什麼的,自己動手就不必了,去修理店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風扇的葉片用手運轉是不是靈活,是不是要加油潤滑。

開起來後,用手撥一下,看能不能轉起來,如果能,說明是啟動電容壞了,換個啟動電容。

電機問題什麼的,自己動手就不必了,去修理店。

電風扇為什麼是三片扇葉,有什麼科學原理 :

電扇主要由扇頭、風葉、網罩和控制裝置等部件組成。扇頭包括電動機、前後端蓋和搖頭送風機構等。電風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電動機。其工作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

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卻往往是奇數. 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又沒有調整好平衡,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如果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使葉片或心軸發生斷裂, 因此多設計為關於軸心不對稱的奇數片扇葉設計。這一原則普遍應用於包括部分***螺旋槳在內的各種扇葉設計中。

家庭使用的電風扇都是3個葉片的,葉片形狀是鳥翼型(設計術語),這種形式的葉片流量大,噪聲低,符合流體力學原理,用它作成的電風扇適合家庭使用。所以絕大多數電風扇都是三片葉的。

另外,三片葉有較好的動平衡,不易產生振盪,從而減少軸承的磨損。延長使用期限,降低維修成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抱死或電容損壞,後者常見,前者是長時間不用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軸承缺油造成,給兩端軸承加一點機油或縫紉機油立刻就好啦。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如下 1 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證明沒有壞。2 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臺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3 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電風扇不轉了,要用手撥一下才會轉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處理

一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 1.優先想到的是電機潤滑不行,轉軸部分要加油潤滑,我昨天就是這個情況,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了,而我拆下後,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說明電機沒有壞掉。怎麼判斷缺油了呢?就是斷開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發現旋轉有點僵硬的,說明油沒了,而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說明潤滑良好,這個不轉是其...

電風扇不轉了,電風扇不轉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 用手轉動扇葉,能轉動的,就排除了是電機卡死的問題。2 仔細檢查電源開關 保險絲和接線等,確定供電正常。3 檢查啟動電容是否失效。4 以上都不是,就要懷疑是電機燒了。樓主,你即聞到了一股難聞的氣味,那就肯定是電機燒掉了,就算是沒有燒了的話,那它的絕緣層已經失效了,磁力不夠,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