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無反應電源風扇也不轉是什麼原因

2021-04-19 00:33:43 字數 1480 閱讀 6563

1樓:桂南曾仔

首先你確保市電已通到電源輸入瑞.在此前提下開不了機原因總歸有四條:第一:

機箱開關有問題,這個很容易測試,開啟機箱,將機箱開關連線線撥出,然後用螺絲刀短接一下主機板上接機箱開關的兩條針.如果此時電源風扇轉證明是機箱開關問題,如果不轉再進行下一步檢查;第二:電源問題,測試方法:

開啟機箱將所有電源插頭撥出,將電源接上市電,用一回形針或鐵線彎成u形,用它來將插到主機板上那個大插頭上的綠色線(20針的是第14針,24針的是第16針)與黑色線短接,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是電源問題,換個電源。如果風扇轉則進行下一步檢查。第三:

主機板問題,測試方法:將插到主機板上的板卡、記憶體、cpu、連線線全部拆出,只讓主機板與電源連線,給電源通電後,短接一下主機板上的開關兩根針,

如果電源風扇不轉則證明是主機板問題(一般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或有短路)。如果風扇轉的話進行下一步檢查。第四:

各個板卡、記憶體、cpu、硬碟、光碟機和連線線其中有短路現象。測試方法:逐一插入開機測試,插一個短接一下主機板的開關針,如果遇到插入某個配件或連線線後開不了機(電源風扇不轉了)就是該配件或連線線有問題,換掉或修好後再裝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沒有反應,造成電腦此故障的有以下情況

電腦電源損壞造成的;

電腦供電線損壞造成的;

電腦主機板損壞造成的;

電腦cpu損壞造成的。

3樓:紅塵過客

首先確定你的插座是有電的 再看看主機板上有個保險是否完好(老版的主機板都有這個東西) 主機板上的燈亮不 如果不亮 那恭喜你了 你要換新電源了 (當然也不排除電腦電源線還有主機箱電源插頭故障 )

4樓:

電源壞了 或者你開機按鍵有問題。多檢測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別的電腦裡拆個好的電源來,如果能開啟就說明電源壞了!不能開啟就說明主機板壞了

6樓:

汗~~~~你仔細看看你電源後面是不是還有個總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拔下到機箱端電源插頭,用電筆量是否有電,可能插座接觸不良或電源線斷。

步驟2:機箱內所有插頭是否有鬆動。

步驟3:拆開機箱蓋,找到開機按鍵(一個小按鈕),有兩根線,插在主機板上,找到線,並找到插腳,用電筆將兩腳短接(兩腳連一下),看能否啟動。

步驟4:如果還有其他電腦,拆下其他電腦電源更換再試。

最後,送修.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壞了;

2.主機板壞了。

解決辦法:拿去修。

電腦無法開機,電源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9樓:問俠鐵泰初

你說電源風扇不轉了,那首先檢查電源更換一個試試。主機板燈雖然亮,但不代表電源是好的,因為有一點電量,主機板燈就可以亮。組裝電腦時奸商很容易在電源機箱上下手的,這個以後要注意。

電腦開機無反應,風扇照轉,硬碟也轉,也沒有警報音。急

一 故障原因有 顯示器 主機電源沒插好 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我們先來分析比較簡單第一種情況。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 的故障原因一般可以通過主機板bios報警音來區分,我們將常用主機板...

組裝完電腦後開機一點反應都沒有,電源也不轉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電腦開機後沒反應電源燈也不亮,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

電腦開機時顯示器出現黑屏故障且指示燈也不亮的原因是顯示卡的問題。出現此問題時可以將主機內的顯示卡取出進行擦拭。具體操作步驟為 1 首先應當拔掉電腦的電源線。2 將主機右側的外殼拆掉,然後取出主機右下方的顯示卡,顯示卡是一塊綠色的長約15釐米的長方形薄片。3 然後使用橡皮擦拭位於顯示卡下方的金色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