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無法啟動,按開機鍵也不亮,主機電源的風扇不轉,CPU的風扇也不轉,但是滑鼠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2-02-21 03:31:14 字數 4678 閱讀 9114

1樓:勵利葉仲羅

拔掉主機電源線

用手觸碰機箱電源介面的三個觸點,同時按主機開關,多按幾次,這是給電容放電

再接上電源線,開機

2樓:鎖玉英陸衣

把硬碟介面和記憶體條重新固定下.

我的老電腦也這樣的

時間久了

小毛病就有了

還有可能是電源沒接好.

3樓:隋增嶽雀子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主要是出錯了,可能是顯示卡驅程不合適,有的時候是非正常關機做成的

電腦主機板和開機鍵燈亮但是按下電源電源燈不亮,風扇也不轉,怎麼才能開機?是哪個地方壞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源線有沒有插好或者電源線有沒有故障。處理方法:拔掉電源線重插一次或者更換電源線與插座。

2、檢查主機電源線是否燒壞。檢查方法:用電筆測一下電壓,電壓過低或過高都有可能導致斷路或短路。處理方法:更換主機電源線。

3、主機板的開關鍵是否損壞,若損壞也會導致無法開機。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將開關鍵的插針線power  sw(電源開關)和重啟鍵的reset sw (重啟開關)插針線更換一下,這樣就甩掉了開關鍵,而用重啟鍵來代替開關鍵,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沒有重啟鍵可以用ctrl+alt+del鍵還代替重啟鍵。

電腦主機cpu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5樓:鷹志說史

1、cpu風扇供電故障。

解決辦法:

cpu風扇是由主機板供電的,順著風扇的排線就可以找到供電介面。若發現排線鬆動,可嘗試重新接入並穩插在介面處。

若cpu風扇恢復正常工作,表示問題已經解決。若cpu風扇仍然不轉,可嘗試將電源排線接在其他相同供電介面,若風扇運轉,則表明cpu風扇專用供電介面損壞,但影響不大(只是bios無法檢測cpu風扇是否運轉)。

2、cpu風扇灰塵阻擋。

若桌上型電腦長期使用而且沒有清理,會導致cpu風扇灰塵沉積,阻擋扇葉運轉。將cpu風扇拆下來下,並使用毛刷清理、在風扇轉軸上滴入適量的潤滑油,減少阻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一、過多的灰塵卡住了風扇的軸承,導致電源風扇不轉

由於電腦所處的環境灰塵比較大,或者電腦使用了很久的時間,而我們又沒有清理過,則很可能多線電源風扇因為灰塵過多而導致轉動不起來,對於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電源風扇雖然不轉,但電腦依然可以正常開機,只是一段時間會後出現電腦部穩定,無故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

這主要是由於隨著電腦內部熱量堆積越來越多,導致電源內部散熱散熱不良,出現電源不穩定,導致供電部穩定,從而導致電腦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現象。

二、電源風扇損壞

時間久了的話,電源風扇算壞也是可能的,這種情況,基本與上面的類似,電腦可以開機,但容易出問題,其它方面比如風扇沒有壞,或者電腦主機板或者其它硬體壞了,導致無法開機。

6樓:桃絮飄飄

電腦電源風扇不轉,通常只有兩種可能:

一、過多的灰塵卡住了風扇的軸承,導致電源風扇不轉。

由於電腦所處的環境灰塵比較大,或者電腦使用了很久的時間,而我們又沒有清理過,則很可能多線電源風扇因為灰塵過多而導致轉動不起來。

對於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電源風扇雖然不轉,但電腦依然可以正常開機,只是一段時間會後出現電腦部穩定,無故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

這主要是由於隨著電腦內部熱量堆積越來越多,導致電源內部散熱散熱不良,出現電源不穩定,導致供電部穩定,從而導致電腦重啟或者自動關機等現象。

還一種情況是,電源風扇風扇線鬆動了,也就是供電不上,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往往是由於電源內部電源風扇電源線與pcb焊接不良導致,一般重新焊接下即可。

二、電源風扇損壞。

時間久了的話,電源風扇算壞也是可能的,這種情況,基本與上面的類似,電腦可以開機,但容易出問題,其它方面比如風扇沒有壞,或者電腦主機板或者其它硬體壞了,導致無法開機,電源風扇自然不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cpu風扇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

切記要插在主機板的cpu-fan供電介面上。

確認按下電源按鈕之後,電源的散熱風扇是否轉動。如果不轉動說明主機板未通電。

需要用回形針來測試,電源是否正常。

把回形針擰成上圖形狀,插入到上圖示識的兩個介面上,看電源風扇是否轉動。

如果電源風扇轉動,可以初步排除電源故障,那麼把電源單獨接到主機板上,

移除主機板上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和其他連線線。用螺絲刀短接power sw針腳。

檢查主機板是否通電,如果不通電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如果主機板通電。在依次安裝cpu,

記憶體,顯示卡,等部件,直到故障復現,就可以推斷出故障件了。

8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cpu風扇轉不動了怎麼辦,風扇不轉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法

9樓:聞人文玉曆橋

如果風扇沒有老化的話,那就是你的電腦cmos裡開啟了智慧風扇,他就是在你的cpu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開始轉動,當cpu溫度降低到他的範圍之內的時候,停止轉動.挺好的一個功能

10樓: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應該是電源給燒了。因為很多人加顯示卡不看電源功率是否夠帶。剛加上去還能用,但是電源受不了就各種問題。

最後電源直接報銷了。去京東網整個電源。結合你配置看需要多大。

用航嘉功率計算器計算,總w數和+12v輸出a數都得留一點餘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性比較大:

1、一是加了獨立顯示卡後,電源供電不足引起的。換一個大功率如300w的電源試看。

2、二可能是你的風扇壞了,換一好的上去就可以知道問題所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足另外該上油了,你看過電源是多少瓦的麼?一般加上獨顯容易破200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cpu風扇上點油 即可解決

電腦開機按開機鍵無任何反應,電源風扇不轉,主機板也沒電,開關機鍵也不亮,已排除電源問題

14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筆記本按開機鍵沒反應怎麼辦

15樓:360安全衛士

只留主機板cpu試下網扇轉不,不轉主機板的可能性大

16樓:汝曾在我心裡

電腦開機按開機鍵無任何反應,電源風扇不轉,主機板也沒電,開關機鍵也不亮,已排除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是:1,以前我也遇到過一次,最後,bios電池扣下10分鐘,安裝開機就好了,是bios設定衝突故障了。

2,如果不行,就是cpu燒掉了,需要換cpu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和機箱電源開關連結線拔了,直接短接主機板上的開機那兩根針,如果啟動不了換個新主機板試試,省事。其他板卡一般不容易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認電源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可先檢查開機按鈕有無故障或引線有無脫落。如正常的話,則可判斷為主機板故障,可送修或更換主機板。

電腦開機無反應電源風扇也不轉是什麼原因

19樓:刑俊勵流

首先看看電源風扇轉不轉,再看看電腦接主機板的線是否未連線好,如果都連線好了可能就是主機板的南橋壞了

主機電腦開機沒有任何反應,風扇也不轉,是什麼原因。

20樓:姓起雲佘婉

到別的電腦裡拆個好的電源來,如果能開啟就說明電源壞了!不能開啟就說明主機板壞了

按開機鍵螢幕不亮,按開機鍵螢幕不亮 指示燈亮

不亮除非手機沒有電了,先充電試試!如果手機有電那麼是開機鍵壞了。如果手機出現黑屏情況,建議您嘗試操作 1.長按電源鍵 部分機器需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 重啟機器嘗試 2.連線充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顯示 若無效,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回答您...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記憶體沒有插好,啟動時主機板檢測到記憶體不存在或者有錯誤,於是發出警報。處理方法 把機器開啟,取出記憶體條,將金手指用乾淨的布或者紙擦拭一下,再安裝下去,安裝時注意卡槽位置 卡槽中間有塊塑膠,插得時候注意要對準記憶體條中間的空位 記憶體接觸不良,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把記憶體查處主版的部分擦擦,重新插...

臺式電腦無法開機,按開機鍵,電腦無反應,無法啟動 (臺式電腦)

你是整合的顯示卡還是獨立的顯示卡,還要考慮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是整合的顯示卡建議要換主機板了 一般 是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或者壞了。換個插槽看看在說。電源壞了,供電不足,換個電源基本就能解決了 顯示無訊號,檢查你的訊號線是否連線?還不行的話,建議開啟機箱,把裡面的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拔掉,擦除灰塵,在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