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沒反應電源燈也不亮,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

2023-06-24 20:50:05 字數 5308 閱讀 3604

1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電腦開機時顯示器出現黑屏故障且指示燈也不亮的原因是顯示卡的問題。出現此問題時可以將主機內的顯示卡取出進行擦拭。具體操作步驟為:

1、首先應當拔掉電腦的電源線。2、將主機右側的外殼拆掉,然後取出主機右下方的顯示卡,顯示卡是一塊綠色的長約15釐米的長方形薄片。3、然後使用橡皮擦拭位於顯示卡下方的金色部位,即記憶體金手指。

4、擦拭好後將顯示卡插入主機,然後開機檢視問題是否已經解決。[心]

提問。膝上型電腦。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螢幕不亮的原因有以下幾條:首先要確定是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1、如果是偽黑屏一般是燈管壞了,需要換燈管。

2、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晶片,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3、還有如果筆記電量不足,筆記本本身是會啟動保護措施的,螢幕也會不亮。

提問。連開機燈都不亮呀。

不管是不是顯示屏,最起碼開機應該有聲音,開機燈應該有亮光,感覺電源都沒有通,但我有外界電源,電池也還有電。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電源燈不亮的問題。

一、故障原因: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電壓異常、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主機內有短路現象或微機電源故障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因為主機電源損壞,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機內有短路現象和主機電源空載時。

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二、解決方法:1、檢查下電源介面卡輸出電源,更換電源介面卡試試。

2、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重新插入試試。

提問。懷疑是電源問題。

3、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再嘗試開機,如果開機後鍵盤燈亮,按下num lock鍵,對應的燈也會亮,基本就是顯示卡或顯示屏的問題了。4、如果是硬體有問題,建議聯絡官方服務站進行檢測和維修。

提問。開機燈不亮跟記憶體有關係?

有的~親。[心]

提問。好吧,試試,謝謝。

麻煩給個贊。

謝謝你[心]

2樓:佔碩瞿秀竹

初步判斷是電源的問題,應該還在保修期內,建議儘快送修!

不然以後經常出現不大不小的問題!

電源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 怎麼弄都沒反應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可以開啟機箱,拔掉power sw的跳線,用金屬物(鑰匙、螺絲刀都可以)短接一下,如果還開不了機就是電源的問題了,只有換個電源了,買個二手的,不過20元左右。

如果短接可以開機,那就是機箱面板出問題了,具體的可能需要換個機箱或送修試試。

4樓:藍天白雲

是不是硬體壞了,排除不通電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

5樓:

摘要。你好親 1、有可能是兩個原因、硬體出問題、系統出問題。

2、硬體問題可能是電源問題(筆記本將電池取掉、直接用電源線供電試試、若是還是不行、直接用電池試試、還是不行就可以考慮更換一個作業系統了)桌上型電腦也能是電源問題。

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

你好親 1、有可能是兩個原因、硬體出問題、系統出問題2、硬體問題可能是電源問題(筆記本將電池取掉、直接用電源線供電試試、若是還是不行、直接用電池試試、還是不行就可以考慮更換一個作業系統了)桌上型電腦也能是電源問題。

筆記本,電源燈一直亮,螢幕也不亮。

插上充電器以後,電腦上的充電指示燈也不亮。

你好親~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

電腦開機後電源燈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6樓:雪v歌

這可能是電源的故障,一般電源故障發生率為百分之八十。

1、首先弄清楚機箱前面板連線上的電源燈和電源開關的符號,電源開關符號「pwr」或「pwr-sw」、「pwr-bin」都是電源開關符號,電源燈符號「pwr-led」,在主機板上也有相應的符號,把前面板上的排線,按符號對應插入主機板上的相應符號的插針上面即可。(注意:電源開關插線沒有正負極,可隨便插入,而電源指示燈插線有正負極,插反了就會造成電源燈不亮,可把它倒過來插入即可。

2、故障現象: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不亮,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整個系統無聲無息。此為主機內裝置未獲得正常供電的現象。

檢查處理方法: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主機電源損壞所致,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主機電源空載和機內有短路現象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3、如果上面方法解決不了,應該是主機板的原因,如果是品牌的請打**讓廠家來修,申請售後。或者送去電腦維修點維修。

7樓:軟體小百科

電腦開機後電源燈不亮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解決:

1、首先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如果正常,接著開啟主機箱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是否與主機板電源介面連線正常。

2、如果連線正常,接著檢視主機箱內有無多餘的金屬物或觀察主機板有無與機箱接觸,如果有,則可能由於短路造成的無法開機。

3、如機箱中沒有多餘的金屬物,主機板也沒有與機箱接觸,接著拔掉主機板電源開關線,用鑷子將主機板電源開關介面短路,電腦如果能夠啟動,則可能是機箱上的電源開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損壞,維修電源開關線即可。

4、如果將主機板電源開關短路電腦不能啟動,接著將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用一根導線將連線主機板電源介面的電源接頭的綠線孔和旁邊的黑線孔連線短路,觀察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如果電扇不轉動,則可能是電源損壞,更換電源。

5、如果電源風扇轉動,則故障可能由主機板的開關電路故障造成,接著用萬用表測試主機板的開關電路,並排除故障。

8樓:昌又晴哀莉

80%是cpu壞了,只有cpu壞了開機沒有聲音,而且風扇在轉如果其他硬體出了問題會出現連續長滴短滴或者交叉滴音報警,拿電腦去測一下吧。

9樓:邰丹康靜

開機按鍵的線是否沒接好或接觸不良。

電源裡有好多的電壓等級。負責開機的是專用5v電源,看是否沒有電壓了。檢測方法:把電源的插頭插入插座,此5v就應當有了!

10樓:位悠皖

首先你要弄清楚機箱前面板連線上的電源燈和電源開關的符號,電源開關符號「pwr」或「pwr-sw」、「pwr-bin」都是電源開關符號,電源燈符號「pwr-led」,在主機板上也有相應的符號,把前面板上的排線,按符號對應插入主機板上的相應符號的插針上面即可,注意:電源開關插線沒有正負極,可隨便插入,而電源指示燈插線有正負極,插反了就會造成電源燈不亮,可把它倒過來插入即可。

11樓:碩昶襲展

cpu.主機板。這兩樣有問題也可能造成不供電,還有就是,主機板上的那個電源介面,看接到位了沒有。

12樓:尹思敏的

把電腦的**發過來給我看看。

電源燈亮但電腦就是不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燈亮,開不了機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

2:顯示器開關沒開啟。

3: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故障排除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14樓:於夜漆雕騫騫

你的標題應該是問:「接通電源不開機,主機電源指示燈亮?

你這種情況就是俗稱的開不了機,或不能開機。

至於解決辦法,要看你現在的比較詳細的情況才能分析出問題所在。

你的情況提供得越詳細,表達方式越清晰,越能幫你解決問題!

啟動起來,一會兒又自動關機了」,這個你首先要說清楚,啟動起來後,什麼時候或什麼情況才會又自動關機?進入系統後,不動過一會自動關機?還是還沒進入系統就已經自動關機了?

或是你進入系統後,進行了怎樣的操作以至電腦又自動關機了?你不把情況說得詳細清楚一點,很難幫你分析出解決辦法的。

還有大概原因我也說說吧,你這種情況,確實是有可能跟前兩個回答者所說的情況一樣,但也不排除是因為顯示卡/記憶體什麼的氧化金手指位所造成的接觸不良或灰塵這些電路頭號殺手的可能。另外你開機的時候,電源指示燈亮?cpu風扇轉?

有沒有開機警告音或提示音,幾聲長几聲短什麼的?如果有就最好,至於詳細使用及判斷方法可以網上查,如果不確定,建議你開機後,把記憶體顯示卡這些卸下來,大概除一下塵,再認真地插回去,然後這樣反覆試幾次看看能不能開機正常。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建議你用一下代換法,就是把別機子的記憶體電源顯示卡什麼的代換一下原來的,試一下能否重新開機也是比較上選的行為。

因為有時候真的是很簡單的問題就能導致開不了機,拿去送修之前不妨自己動一下手,不過當然是在知識的範圍內進行了,再不行就拿去有技術的師傅那修,不然出事了就只是自己幹吃虧而已。

電腦開機沒反應,電腦開機沒反應,電源是好的 是什麼原因?

這個問題應該不是主機板問題,你開機閃一下電源燈也可以排除電源問題。這個問題實際是是主機板強制斷開電源,原因應該是某些硬體出現問題,為防止破壞硬體,主機板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辦法 1.把機箱開啟,把硬碟的電源線,sata線撥開,把記憶體條撥出,獨顯的再把顯示卡拆下來,光碟機的電源線撥出既可,第二步 2...

Xbox360開機後沒反應,電源燈和開關中間燈都是綠的,周邊四盞燈都不亮,手柄也不亮,電視螢幕也沒反應

應該是自制系統沒有啟動起來,不要驚慌,直接關機拔掉電源線,重新啟動一下就可以了,自制系統現在還不能完全做到100 啟動,會有一定的小几率失敗。不要擔心 把機子的電源拔了,放上10秒,重新插線,然後等待開機 xbox360開機後沒反應,電源燈和開關中間燈都是綠的,周邊四盞燈一個都不亮,手柄也不亮,電視...

oppo r9s 充電沒反應 呼吸燈也不亮 嘗試很多方法都開

解決 oppo r9s 充電沒反應 呼吸燈也不亮這個情況的具體操作步驟 一 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充電30分鐘,有可能會因為電量用光而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啟用 二 長按開機鍵大約10秒,開機 三 更換電池,排除電池故障 四 在關機的狀態下,按住聲音鍵 聲音鍵 和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