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電源燈亮,但是遙控器沒反應怎麼辦

2022-01-02 16:44:57 字數 5760 閱讀 3183

1樓:格力客服中心

遙控器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可能有:

①遙控器超出室內機遙控範圍,請走近空調對準室內機顯示器遙控

②遙控器設定了童鎖功能(螢幕上有鎖定符號),請按同時按遙控器上的「+」和「-」鍵進行解鎖或取下電池重新上電

③遙控器正常但無法調節設定溫度,可能空調器在設定模式下執行,退出特定模式,如:送風、節能、除溼、自動、e享等模式

④其它產品的遙控器按鍵被壓或卡鍵,不斷髮碼干擾遙控器接收(空調遙控器要很近才能控制空調),找出其它產品的遙控器使其不再發碼

⑤射頻遙控器遙控空調器無反應,可能為射頻遙控器與空調未配對(射頻遙控器在遙控器背面型號後標有 「射頻」字樣) 將射頻遙控器與空調正確配對後再進行遙控(配對方法可參閱遙控器背面標貼或者安裝使用說明書)

如需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請您點選「預約服務」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

2樓:

格力空調電源燈亮,但是遙控器沒反應的可能原因及解決辦法:

1.遙控器電池未安裝或沒電。安裝電池或更換電池。

2.遙控器損壞。更換同型號遙控器或使用萬能遙控器。

3.空調遙控接收器故障。聯絡售後上門檢查維修,保修期內免費維修。

4.空調電腦板故障。聯絡售後上門檢查維修,保修期內免費維修。

格力空調電源燈亮,但是遙控器沒反應怎麼辦?

3樓:i喬一帆

回答網友你好,很高興接到你的提問。1、原因解析

(1)空調沒有插電

按下格力空調遙控器之後,空調沒有反應,最先要看的是空調有沒有插電,看空調插頭是否插好,或者是家裡是否停電。

(2)空調內機接收訊號零件故障

空調內機裡接受遙控訊號的裝置出現故障,也會導致遙控器不能控制空調的開關,更換相關的零件即可。

(3)遙控器沒有電

如果按下格力空調遙控器沒有反應,先考慮是不是空調遙控器沒電了,沒電的話,更換新的電池即可。

(4)遙控器出現故障

遙控器使用久了之後內部零件老化或線路短路、斷路等,出現這個情況就要更換格力空調遙控器,找空調售後維修人員即可。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電源燈亮,但是遙控器沒反應的可能原因及解決辦法:

遙控器電池未安裝或沒電。安裝電池或更換電池。

遙控器損壞。更換同型號遙控器或使用萬能遙控器。

空調遙控接收器故障。聯絡售後上門檢查維修,保修期內免費維修。

空調電腦板故障。聯絡售後上門檢查維修,保修期內免費維修。

5樓:行走江湖爭鋒

用遙控器對準手機攝像頭按著看看有沒有光看到 有的話 遙控器就是好的

6樓:成就家修

空調開機沒反應解決方法:

空調在插上電源後會有「滴」叫聲,導風板會擺動一個行程。當用遙控器開機無效無反應,可以試一下用應急開關。若還沒有反應,那應當從室內機的電源查起,看壓敏電阻和保險絲以及變壓器。

若應急開關可以啟動,那先查溫度感測器。

當空調插電沒有反應的現象時,首先要保證家中插座是好的。不知道空調插頭是不是帶保險的那種,如果是有可能是那個漏電插頭壞了,如果不帶有可是機內電源有問題,最後在查主機板。是遙控器壞了,格力空調設計就是通電後電源燈亮一下即滅,可以把空調內機蓋開啟按一下內機的應急開關,要是空調啟動的話就是遙控器損壞了,

詳情可**諮詢。

格力空調指示燈是亮的但是半天沒反應怎麼辦 5

7樓:輕櫻

這是空調防冷風功能,空調製熱時由於工作初期空調內部是冷的,如果直接吹風的話會使人感覺不舒服,所以設計了防冷風功能,也就是要等裡面的管子熱了才吹風,

看起來空調沒有反應其實已經在工作了,這個時間短的1-2分鐘,長的可達5分鐘,如果超過5分鐘還沒有出熱風的話,那就可能是故障原因,建議聯絡官方售後客服解決問題。

8樓:

特殊情況:現在的空調都是熱泵原理的產品,當外界氣溫低於5度,室外熱交換器的蒸發溫度就會在0ºc以下,導致熱交換器表面結霜,需要頻繁停機化霜,不能正常制暖,這是熱泵原理空調的特性,不是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護空調壓縮機,空調停機後再開機要保護5分鐘才能開機。如果還不行就打**請客服修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護空調壓縮機,空調停機後再開機要保護5分鐘才能開機。

空調製熱時由於工作初期空調內部是冷的,如果直接吹風的話會使人感覺不舒服,所以設計了防冷風功能,也就是要等裡面的管子熱了才吹風,這是看起來空調沒有反應其實已經在工作了,這個時間短的1-2分鐘,長的可達5分鐘,如果超過5分鐘還沒有出熱風的話就打格力的服務**,會有維修人員上門服務的。

11樓:水滸第

內機上面有個應急開關 你試一下 看是不是遙控器壞了

空調指示燈亮但是不啟動是怎麼回事?

12樓:尷尬的

空調面板指示燈全亮,整機不啟動,如何檢修?

你可以開啟空調室內機前臉,一般在右側有一個試機啟動開關,你按下試試。空調是否工作,如能正常工作,你的遙控器壞了。

首先確定插座上有220伏供電,如果有就看空調電腦板上的保險是不是燒掉了,如果是查明原因再更換同規格的,如果是好的那就以次查變壓器輸入輸出,整流慮波,五伏等等

引起空調不啟動主要原因:機內熔絲由於線路問題造成熔斷,變壓器燒壞,壓縮機損壞,電源不正常楷壓力不正常楷(深圳美的空調維修電 深圳美的空調維修為您解答:空調面板指示燈全亮,整機不啟動,如何檢修?

引起空調不啟動主要原因:機內熔絲由於線路問題造成熔斷,變壓器燒壞,壓縮機損壞,電源不正常楷壓力不正常楷遙控器的溫度設定是否正確,製冷時設定的溫度一定要低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的溫度一定要高於室內溫度;設定的運轉功能是否正確等!首先檢查遙控器設定的位置是否正確,若正確,再檢查室內盤管溫度感測器及室溫是否正常楷如正常楷則進一步檢查室外機壓力,壓縮機,電路板電源是否正常楷若正常楷但主晶片發展嚴重,此時更換電路板即可!

如不能工作,請專業人員修理。

13樓:成就家修

空調開機無反應/空調不運轉故障檢測

(1)電源插頭是否已插入插座。

(2)是否為接通定時執行了。

(3)是否停電或保險絲燒斷。

(4)是否是搖控器的乾電池用完了。

(5)電壓是否高於242伏,或低於198伏 。

(6)製冷執行時,設定溫度是否高於室溫。

(7)制熱時,設定溫度是否低於室溫。

詳情可**諮詢。

格力空調遙控器沒反應怎麼辦?

14樓:當哆啦離開a夢

格力空調遙控器沒反應的解決辦法如下:

1、若是遙控器電量不足,那重新換一對電池便可,通常情況下格力空調遙控器的電池是在七號,可不能買錯了。

2、若是紅外線裝置壞了或者是主機板壞了,這就得要到專業的維修廠維修了,大家也可考慮一下,若是維修**過高可以買新的。

3、一般格力空調遙控器都是會隨手放的,不小心滴入水也屬常見。若是隻進入很少部分的水可以拔出電池用吹風吹乾,但若是整個都放入水中浸泡了,那也只有到維修部維修了。

15樓:吧友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分析:

遙控器失靈,一般大家都會懷疑遙控器壞了,但實際情況並不一定,有三種可能性:

1、遙控器發光二級管壞。解決辦法:更換遙控器。

2、空調內機接收頭壞。解決辦法:更換接收頭。

3、空調內機電路板壞。解決辦法:更換電阻。

是溫度顯示模式轉換到華氏了。

先關機同時按"一"和"模式"就轉換到攝氏了。

按幾次不行的話那就是遙控器壞了。

遙控器使用注意:

遙控器不能增加裝置的功能。例如空調機上無風向功能,遙控器的風向鍵無效。

遙控器為低耗產品,正常情況下,電池壽命為 6-12 個月,使用不當電池壽命縮短,更換電池要兩節一起換,不要新舊電池或不同型號電池混用。

要確保電器接收器工作正常,遙控器才有效。

16樓:錦繡河山

①、向此問題首先換遙控器內部電池試機。

②、若以上換新電池也不行,那就在把遙

控器電路板上的晶振換了試機如何。

③、若晶振換了還不行,那接著老把遙控

器最前端的紅外發射二極體在換掉,

如果這樣也不行,那這問題就是空調

器內部的紅外接收頭電路問題了,重

點檢查一下那空調器的紅外接收頭電

路元件即可。

17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能開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詳情可**諮詢。

18樓:言昶畢燕樺

先判斷一下故障是遙控器還是格力機手拿遙控器,在收音機旁按下任意鍵,如果收音機有嘟嘟聲,說明遙控器是好的,然後再做進一步檢修

19樓:輝輝

你好這種情況我遇到的也比較多,

首先換上新電池,然後按復位鍵,(這款應該在電池處),再試一試,如果還不行,就得換一個了,

空調遙控器一般質保一年,如果還在質保期可以打售後免費換一個的。

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遙控器缺陷 與南孚電池接合不好的原因(電池頭短了一絲絲) 我也遇到這情況 用小錐子把電池接觸線圈向外拔一點 再裝上 就能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拆下電池,然後過20秒後再裝上,先按開關然後選擇模式要迅速,選了模式再調溫度,遙控器顯示的可能是目前市內的文溫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溫度現視25上下不動是為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所有的影象是復位了,貌似電池沒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遙控器電池電量

2、確認遙控器是否好的:用你的手機開啟照相機,用攝相頭對著遙控器發射頭,再按任意按鍵,看看有沒光,沒有就是遙控器壞了,換一個。

3、如果遙控器是好的,那就找人修空調吧。

25樓:相信自己

格力空調遙控器解鎖方法有三種;如果還是有。解鎖也是,如果沒有、過幾分鐘在裝上也可以,兒童誤操作,上面寫著開鎖和關鎖。這個功能的作用是防止老人、-」鍵,這樣就恢復原廠設定的模式了;鍵兩個一起按住就是開鎖和關瑣;-".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的空調電池拿下來,然後看下顯示屏上有沒有一個「鎖」的標誌;+"。

26樓:廣州冬天好冷

開啟室內機的面蓋 看右下角有一個應急按鈕.你按下 看是否能夠正常啟動.如果能夠正常啟動應該是室內接收頭的問題.

或者你開啟手機攝像頭 然後將遙控器對準手機攝像頭.看是否有反應.

格力空調遙控器開不了,格力空調遙控器是好的,但開不起機,求大俠指教??

遙控器開不了空調,檢視一下是不是因為遙控器沒有電了所導致的,還可以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來開啟空調。第一步 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在手機中找到萬能遙控這個軟體,再進入萬能遙控這個軟體。第二步 這時就進入了萬能遙控軟體的進入介面,在手機螢幕的左上方會有一個加號,點選加號這個按鈕,進入新增裝置的介面。第三...

格力空調怎麼解鎖,格力空調遙控器怎麼解鎖

1.格力空調的遙控器反面有寫著如何關瑣和如何開鎖的,按指示做好了。同時把 鍵和 鍵兩個一起按住就是開鎖和關瑣,遙控器的反面應有寫著的。2.還有些格力空調遙控器背後一個小孔,上面寫著開鎖和關鎖,用牙籤或比較尖點的東西按一下,然後看下顯示屏上有沒有一個 鎖 的標誌,如果沒有,說明你家的格力空調遙控器解鎖...

格力空調遙控器上77f啥意思,格力空調遙控器上77F啥意思

77f是華氏度。f是西方國家溫度的計量方法,可以用遙控器設定轉換為攝氏度。這個表示華氏溫度。要把華氏度變成常用的攝氏度,只需先把空調關掉,再把遙控器拿到一邊去同時按 模式 和加減溫度的 號鍵就可以切換,然後再開機即可。遙控器現在顯示的是華氏溫度單位f,以前顯示的是攝氏溫度單位c,70 f 21.1 ...